【庄季】(20)

钟西北恢复的不错,也没有术后并发症,转回仁合修养一阵子就回家养病去了。

仁合超负荷接收伤患,一时半会儿还缓不过来,还是床挨着床,消毒水味始终保持在最重的状态。庄恕每天在医院,口罩都不敢摘,消毒水实在熏的人头疼。

庄恕例行查房,林欢的父亲有点发热,检查报告显示下尿路感染。近几天发生类似感染的人不少,庄恕开了药,心里觉得不对劲,还是只能先观察。


季白这几天下班特别准时,从警局到仁合开车半个小时,从仁合停车场到庄恕办公室要5分钟。季白下班后35分钟,准时出现在庄恕办公室。庄恕还住在陆晨曦家里,季白说的,房租都交了,别浪费。所以到现在庄恕也就每天跟季白一起吃个晚饭,还得是庄恕不值班的时候。


难得有一天季白在警局门口看见庄恕。季白出门的时候正看见庄恕在警局门口跟凌远说话。


“三哥,这什么情况?”李熏然鬼鬼祟祟地从背后冒出来,一头卷毛跟着晃:“庄大夫怎么来了?”

季白还有点不好意思,清了清嗓子,冲李熏然翻了个白眼:“凌远能来他不能来?”说完长腿一迈,往门口走过去。

“哎,哎三哥你别跑啊,什么时候的事?”李熏然一溜小跑跟在后头,边追边喊。


“闭嘴!”季白突然停下,回头瞪着李熏然。

“好好好,我闭嘴。”李熏然压低了声音:“那他怎么还住陆大夫那儿?”

“房租不是钱啊。”季白翻了个大白眼。

“抠死你得了。”李熏然跟他对着翻白眼,溜达到凌远身边,眨了眨眼:“今天吃什么呀?”


“你俩聊什么呢?”季白跟过去,兜头给了李熏然一下:“就知道吃。”


“我想让林欢的父亲转到第一医院去,凌院长那边条件更好一点。”庄恕说:“现在我怀疑这次大规模感染跟耐药菌有关系。”


“耐药菌?”凌远眉头皱的死紧:“这样,我那边有一个单人病房,病人可以先转过来,菌株你送去培养了吗?”


“扬院长不同意。”庄恕叹了口气:“我怀疑是这一批的器材有问题,感染要尽快控制。”


“这样,我们跟南加州医疗中心正好在合作,我可以帮你把菌株送去国外培养研究。”凌远想了想:“跟病人家属谈,尽快转过来,我们有应对大规模传染病的经验,你有空过来,调整用药方案。”


“好,我尽快。”庄恕谢过了凌远,凌远带着李熏然先走了,庄恕跟季白慢悠悠上车离开。

“林欢她爸爸怎么样?”季白问。

“还在发烧,不过现在问题不严重。”庄恕拍了拍季白的大腿:“行了,不谈这个,下班了。想吃什么?”


“你什么时候有空,去一趟卫计委。”季白拍给庄恕一个文件袋:“笔迹的比对结果出来了,咱能申请重新调查了。”


“不急,先等林欢这事过去吧。”庄恕笑了笑:“你怎么比我还上心啊。”

“咱俩什么关系。”季白冲他挑了挑眉毛:“我一般可不帮人办事,你偷着乐去吧。”


“行,偷着乐,半夜能笑醒那种。”庄恕直接把车开到季白家楼下,季白眨了眨眼,笑的一脸意味深长。


“来我家干嘛?”季白撑着脑袋,靠在车窗上挑着眉毛笑。

“想什么呢。”庄恕从后脑勺给了他一下:“我买菜了,难不成你想跟陆晨曦一块儿吃饭?”


“你还会做饭?”季白看着庄恕从后备箱拎出两个大袋子,着实吓了一跳:“你是做中餐啊还是西餐啊?你们美籍华人做中餐能吃吗?”


“你说呢?”庄恕拎着两个袋子,跟季白翻了个白眼:“我养父是收养我之后才去美国的。”


“得,走走走。”季白抻了个懒腰:“你怎么突然想起做饭了?”

“也不能老在外头吃啊。”庄恕一进去就熟门熟路的去厨房,食材一样一样摞进冰箱:“日子不是那么个过法。”


“那你说怎么过?”季白靠在厨房门框上,看庄恕忙叨叨的洗菜切菜。

“我爸,哦,我养父,说过日子,就是上班下班回家吃饭。”庄恕把洗好的西红柿塞给季白一个,季白边啃边指挥他:“番茄炒蛋别放糖啊。”


“行。”庄恕开火炒菜,季白在后头啃着西红柿看他。

“想不到你还挺贤惠。”季白半个身子靠在门框上:“行吧,那你忙着,吃饭了叫我。”说完就溜达到客厅,没一会儿就响起游戏的声音。庄恕边忙活边想,嘿,这么大了,跟个小孩儿似的。


庄恕手艺还不错,季白吃的挺满意。吃完饭收拾好之后,庄恕装模作样的说要回去了。

“那,我走了?”庄恕巴着门框。

“不再坐会儿了?”季白靠着墙,歪着脑袋看他。

“要不,再坐会儿?”庄恕转回身子。

“那你不走了?”季白笑着跟他绕。

“你想让我走吗?”庄恕喉结上下动了动。

“你爱走不走。”季白不好意思地摸了摸鼻子。


庄恕仔细想了想:“那就不走了吧?”



评论(38)
热度(31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昵称是个什么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