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季】(23)

庄恕上班差点迟到。不是起不来,是不想起。

早上一睁眼,季白趴在他边上睡的四仰八叉,头毛炸着,像只打着小呼噜的奶狮子。季白也就只有睡着的时候看起来又乖又甜。庄恕伸手戳了戳他腮帮子,季白抽了抽鼻子,又往庄恕肩窝蹭了蹭。


庄恕胳膊搭在季白背上,偷偷滑下去摸他的腰。季白大概是不大舒服,眉头轻轻皱了皱,庄恕极其自觉的在心里认了个错,稍微使了点劲,眯着眼睛 给他揉腰。


“唔。”季白迷迷糊糊的醒来,后腰被揉的熨帖,乖巧地在庄恕肩膀上蹭了蹭:“懂事儿。”


刚睡醒的声音沙哑,慵懒,庄恕听着差点又激动起来,按着季白想来个早安吻。

“去,没刷牙呢。”季白推开他,抓了抓一脑袋乱毛,炸着毛套了条运动裤去洗漱。庄恕躺在床上,撑起脑袋看他,季白其实一点也不白,皮肤是健康的小麦色,后背笔直,两边的肩胛骨微凸,像是要长出两个翅膀来,腰上还有两个圆圆的腰窝,好像就连汗毛尖儿上都写着好看两个字。


庄恕看 够了,抓了抓头发爬起来,跟在季白后头进了卫生间。

“没有牙刷。”庄恕贴在季白后背上哼唧。

“柜子里有。”季白嘴里叼着牙刷,咕咕哝哝地踢了踢洗手池下边的柜子。


庄恕找出新牙刷牙杯,接好水挤好牙膏才想起来嘚瑟:“什么时候都给我预备好了?”

“你怎么知道是给你预备的?”季白吐掉嘴里的牙膏沫,抬着下巴刮胡子。

“不是我还是谁呀。”庄恕一脸得意的笑了一会儿,肩膀撞了撞季白:“你说是吧?”


“还乐。”季白憋着笑:“这儿到你们医院得一个小时,你快迟到了。”

庄恕一愣,叼着牙刷冲到客厅看墙上的挂钟,果然,离上班时间已经不到一个小时了。庄恕愣了片刻,悠哉悠哉地转回了卫生间。


“真不着急啊?”季白瘪了瘪嘴:“迟到了啊。”

“我爸说过,反正都迟到了,迟一分钟和迟一个小时也没什么区别。”庄恕刷完牙,把正要走的季白拽回来:“现在刷牙了,来亲一下。”


“我去你能正经点儿吗?”季白被他拽的一个趔趄:“你不着急我着急。”


“我迟到都怪你。”庄恕大概是彻底放弃治疗了,按着季白的肩膀贴上去,耍流氓耍了个够。


“去去去,真迟到了。”季白推了推庄恕,随手拿了件外套就跑出去,庄恕便宜占够了,慢悠悠收拾自己,临出门的时候看了一下门口的衣架,呆了几秒,只穿着衬衫出了门。


季白卡着点儿到的警局,李熏然坐在他对面啃煎饼果子,见季白进来,上下打量了他一会儿。


“三哥,你就没觉得不对?”

“哪儿不对?”

“你不觉得,外套有点儿大?”

“.......”

“庄大夫的吧?”

“闭嘴。”


庄恕到医院的时候,迟到是板上钉钉的事了。刚准备去办公室,正对面碰上了陆晨曦。

“你昨天为什么不接我电话?”陆晨曦堵着过道,黑着脸质问他。

“昨天你给我打电话了吗?”庄恕想了想昨天季白干了什么,还是聪明的选择装糊涂。

“你还装傻。”陆晨曦叉着腰,一副要吃人的架势。

“哦,那可能是我昨天睡的早,实在没听见。”庄恕选择庄傻装到底。

“你撒谎!”陆晨曦憋了个大红脸:“昨天季白接电话我听见你笑了!”

“......”庄恕愣了一会儿,贴着墙根挤过去:“呃,你听错了吧?我还查房呢,我先走了。”


坐下看完第一个病人,季白兴师问罪的的微信就一连串地砸过来。


“你是不是故意的?”

“你干嘛把外套挂我衣服外头?”

“李熏然笑我一早上了!”

“今天下班你完蛋了!”


庄恕对着手机屏幕傻笑,好像看见一只张牙舞爪地小豹子,恨不得扑过来挠他一爪子。

“腰还疼吗?”庄恕想了想,打了几个字过去。


大概隔了一分钟,庄恕手机屏幕又亮起来。


“有种下班别走。”季白回了句特别孩子气的话:“你今天死定了。”


第二个病人进了诊室,庄恕笑够了,回了一句:“行啊,我等着。”


中午休息的时候陈绍聪跟护士们八卦。


“哎,你们看见了吗?今儿老庄怎么一点也不苦大仇深了?”

“是啊,今天庄大夫一上午都笑眯眯的。怎么了这是?”

“要我说啊,八成是谈恋爱了。”陈绍聪笑的一脸荡漾。


“你说什么?!”陆晨曦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他们背后:“庄恕跟谁谈恋爱了?!”



==================================



评论(33)
热度(3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昵称是个什么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