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季】(25)

庄恕搬到季白家里去了。陆晨曦不情不愿的退了他半年房租,看庄恕的眼神还是像看渣男。

提前跟季白说过,季白本来说去帮他搬家,结果临下班来了个入室抢劫的案子。忙回来都是距离下班时间五个小时之后了。

季白打庄恕电话,没接。季白心想别是生气了吧,跟同事打了招呼赶紧往家跑,出了电梯就看见庄恕靠着墙玩手机,身边立着个老大的箱子。

“等久了吧?我今天临时有案子,你吃晚饭了吗?”季白赶紧开门,把庄恕的箱子拿进屋,对着庄恕眨了眨眼:“没生气吧?”

庄恕揉了一把季白的头发,往沙发上一瘫:“哎呀,做警察家属的这点自觉我还是有的。”

“今天怎么说也是我不对,要不,我给你降点儿房租?”季白窝在庄恕旁边,在他腰上戳了戳。

“还收房租啊?”庄恕装出一副可怜巴巴的表情:“你看我住你这儿,管做饭,做家务,还管暖床,你还收我房租啊?”

季白盒盒盒的笑了一会儿,抱着庄恕的脖子响亮地亲了一口:“哎呀,说的这么实惠,不收了不收了,爱怎么住怎么住。”

庄恕被他逗乐了,掐着季白的腰不让跑,亲够了才溜达着收拾自己的东西。不常用的放客房,常用的像睡衣什么的放季白衣柜里,枕头用季白床上的。收拾完了躺床上把刚洗完澡湿漉漉的季白裹被子里当抱枕。

“干嘛呢?”季白盒盒盒了几声,踢了踢庄恕:“不热啊?”

“夏天更要注意,小心感冒。”庄恕在季白后腰满意的摸了摸:“脊柱没有侧弯,很好。”

“凌远让告诉你,林欢爸爸出院了。”季白捏了捏庄恕的肚子:“恢复的挺好,他让人把用药方案记下来了,回头你去找凌远聊那什么细菌的事儿。”

“嗯,凌院长这人不简单。”庄恕抿着嘴点点头,手上有一下没一下的捋季白后背:“长成我们这样的都挺厉害。”

“他有什么不简单的,上班看病,下班做饭,家庭妇男。”季白一脸嫌弃地在庄恕肩膀上蹭了蹭脸:“你要是想向他学习我倒是也没意见。”

“周末陈绍聪结婚,叫咱俩一起去。”庄恕接了陈绍聪的请帖,当天想告诉季白来着,谁成想见色忘事儿给忘了。

“跟杨护士?”季白抬头看了他一眼:“挺好,哎,咱俩的事儿他知道了?”

“那混小子精着呢。”庄恕有点忐忑,看季白皱了皱眉,等着他说什么。

“那红包是不是给一个就行了?”季白皱了下眉,又舒展开:“你工资高你给。”

“越有钱越抠门儿。”庄恕乐颠颠的在季白脑门上吧唧了一口。

“老庄。”季白往上蹭了蹭,捧着庄恕的脸看着他:“我喜欢你,不是跟你闹着玩儿,我不怕别人知道。”

庄恕没说话,搂紧了季白的腰,抱了一会儿才闷声说:“你怎么什么都知道。”

“那你呢?你怕么?”季白额头顶着庄恕的额头:“现在就李熏然知道咱俩的事儿。”

“我可没那么死板。”庄恕先是笑了一下,又撅了撅嘴:“我不是个美国人嘛。”

季白又盒盒盒的乐起来,庄恕跟着他笑,笑够了抿了抿嘴:“季警官,跟你坦白个事儿。”

“说。”季白踢开被子,胳膊枕在脑袋底下,大模大样地看着庄恕:“说完我再看抓不抓你。”

“今天陆晨曦找我了。”庄恕想了想,简单组织了下语言:“大概可以说,摊牌了。”

“所以你搬我这儿来了。”季白了然地点头:“的确得小心点,我以前接过一个案子,那家男的出轨,女的是个医生,一怒之下杀人分尸,解剖的那个标准,我们法医都佩服。”

“想什么呢,”庄恕戳他脑门儿:“那儿那么多极端情况。”

“那你搬我这儿干嘛?”季白挑着眉毛看他,那小表情妥妥的在说答错你就完了。

“你这儿安全。”庄恕居然还装模作样的想了想:“房东还好看。”

“不收房租。”

“还能睡到房东。”

季白听完,一骨碌爬起来,手指头关节掰的咔咔响:“来吧老庄,我看你挺需要家庭暴力一下的。”

庄恕笑得特别没良心,季白恶狠狠地咬着牙扑过去跟他扭成一团。

第二天上午林欢给庄恕打了个电话,说她爸爸已经没事了,想请庄恕吃饭,庄恕想了想拒绝了。下午季白陪着去了趟卫计委,交了材料申请调查,晚上回医院值班。

第三天周末,陈绍聪婚礼。医院的年轻人在前头热闹,庄恕拉着季白在后头看着。前头新娘扔捧花,当不当正不正落在陆晨曦手里,陆晨曦不知道真笑还是假笑,在台上跟姑娘们合影。

“他俩看着真幸福。”庄恕背着手,一脸慈爱地站在远处。

“嗯,多般配。”季白带着笑附和他。

“你要不是个警察,”庄恕歪着头看了看他,说半句留半句。

“怎么?”季白问。

“我有时候想,你要不是个警察就好了,我就能马上带你回美国结婚。”庄恕说:“但是又一想,你要不是个警察,你就不是你了,咱俩就碰不上了,所以啊,咱还是接着非法同居好。”

=====================

评论(29)
热度(3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昵称是个什么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