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季】(26)

陈绍聪的婚礼办的圆满,医院的同事围着陈绍聪两口子灌酒,庄恕和季白在后头坐着看热闹。


热闹到底没看多久,该吃该喝的都差不多了,傅博文来了,身后还跟着个人,个子算不上高,年纪大了背有点驼。


庄恕本来没往他们那边看,架不住麻烦来找他。


扬帆最先迎过去,堆着笑:“傅院长,修院长,你们二位也来了?”


季白感觉到庄恕身子一僵,表情也不大自然。


“别怕,有我呢。”季白抓住庄恕的手,对上他的眼睛,微不可查的点了点头。

“嗯。”庄恕还是紧紧攥着拳头。


修敏齐果然过来找他,还带着一脸慈爱的笑容。庄恕看着他颤颤巍巍地走过来,心里憋不住的一股恶心,尤其是看见他那一脸假装慈祥的微笑,更是反胃。想必他早就知道自己是谁,还装出一副天下太平的样子,那副嘴脸真让人恶心。


“这就是美国回来的庄教授?”修敏齐让扬帆和傅博文陪着过来找庄恕,那张笑脸在庄恕看来尴尬又难看。


“青年才俊,啊?”修敏齐指着庄恕,回身跟傅博文笑,又看着庄恕:“庄教授,借一步说话?”


庄恕他们在的地方本来就离热闹的中心挺远,就庄恕和季白两个坐在那儿,正高兴的同事朋友也注意不到他们。修敏齐说借一步说话,不过就是防着季白。


“就在这儿说吧。”庄恕坐的笔直,季白明白他在紧张,浑身的肌肉都绷的紧紧的。


“这,不大方便吧?”修敏齐脸上的笑僵了一下。

“没什么不方便的。”庄恕紧紧攥着拳头,他不想跟他们说话,一句也不想:“修院长如果觉得不方便,就不要说了。”


修敏齐被他噎了这么一下,说不尴尬是不可能的,但是有求于人,自然得低三下四。扬帆看老教授老是站着也不合适,给修敏齐和傅博文一人搬了把椅子过来。


修敏齐到底还是当着季白的面说了他的来意,修敏齐的女儿卧病在床多年,需要心肺移植,多年来一直在等供体,现在供体有了,但是做手术最佳的人选,只有庄恕。修敏齐要救他女儿,就非得来求庄恕。


庄恕听完,反倒笑了。

“修院长,想必你不会不知道我是谁吧?”庄恕站起来,晃了晃,季白赶紧抓住他的手臂。庄恕定了定心神,看着修敏齐,眼里满是失望:“你居然还有脸来找我。”


“庄教授,你是个医生。”修敏齐板下脸来:“彤彤只是个病人。”

“这个手术,我不做。”庄恕实在是不想再看他那副嘴脸,反手握住季白的手,大步走开。


庄恕一直憋着没说话,一直走到停车的地方,扶着车门,一拳捶在门框上,红了半天的眼睛终于掉下泪来。


“老庄。”季白一直闷着没出声,掰着庄恕的肩膀让他面对自己,叹了口气,按着庄恕的脖子让他靠在自己肩膀上:“老庄,有我呢。”


“他怎么敢,他怎么敢。”庄恕紧紧抱着季白的腰:“他怎么能一点愧疚也没有。”

“要是所有人都有愧疚,我们警察留着也就没用了。”季白轻轻摩挲着庄恕的发尾:“就是因为他没有愧疚,所以才得你逼他们道歉。”

“他怎么还有脸来要求我救他女儿。”庄恕鼻子有点堵了,瓮声瓮气还咬牙切齿。


“什么破手术,不做,回家。”季白叹了口气,把庄恕塞进副驾驶系好安全带,开车走人。


庄恕这人脾气好,也就回家生了半天闷气,季白好生哄了半天,第二天庄恕请了假没去上班,季白怕他想不开,请了一天假陪着他,从高尔夫球场转到马场,庄恕还是没个笑脸,季白看他怎么看怎么可怜巴巴的,叹了口气,心想怎么也得让他把这气给撒出去。


季白最后带他去了拳击馆,他二哥朋友的场子,季三少爷刷脸就能进。


“来吧,上来。”季白带着庄恕换了运动服,自己先翻上台子跟庄恕招手:“想打人我陪你打一架。”


“啊?”庄恕心里是不痛快,但是还没到那种要暴力解决的阶段,他从小也没怎么打过架,只有一脸的懵。

“不舍得打我要不你打打沙包?”季白硬把他拽上去:“你这气非得撒出来不可,别憋坏了,来吧,不会我教你。”


“我先想想。”庄恕在拳击台的角落盘着腿坐下,季白估摸着他想通的差不多了,也不管他,跟教练摆开架势要打一场。


季白不爱戴拳击手套,打起来也格外的吓人,拳拳到肉的声音听得庄恕心里都哆嗦。庄恕看了一会儿,难为他还找得到点热血沸腾的感觉,坐在角落想我们家季警官真厉害。


教练打不过季白,招呼了几下就点到为止了,季白喘着粗气蹲在庄恕旁边:“要不要试试,特别解气,你要嫌不够我给你找个沙袋写个修老头儿的名字。”


“幼稚。”庄恕看了他一眼,总算弯了弯嘴角,抓过季白的手看他发红的指关节,瘪了瘪嘴:“这么暴力,你不疼啊?”


“不疼。”季白单膝跪着,跟坐着的庄恕保持同一个高度,盯着他的眼睛:“庄恕,你别憋着,哪怕你拿我撒气呢,你这样我心疼。”


“你这样儿,让我拿你撒气。”庄恕笑了笑,学着季白挥了几下拳头:“你说你想家庭暴力多久了?”


“走,活动活动。”季白推着庄恕走到一个沙包前头:“抓住机会,我来这儿我二哥给钱,过了这村儿没这店儿了。”


“没有教练啊?”庄恕由着季白给他套上拳击手套,看那一片就他们两个。


他一说完就看见季白瞪着眼:“公安部大区比武冠军亲自教你,你还找教练?!”

庄恕小心脏一跳:“那个,宝贝儿你确定你没家暴的爱好对吧?”

季白没理他,翻了个白眼,一拳打的沙包晃了好久才停下。

==================

这个庄季写的,头一回边写边怕逆了。也是服了叨叨。

评论(30)
热度(3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昵称是个什么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