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cp】第一医院爱情故事

*大概是个情景剧

*写多长我也不知道。

*有多少对西皮我也不知道。

===============================

1. 医院

要说这世上有什么地方能在方寸之间看最多的世情,像生死,爱恨,善恶,悲喜,大概,就是医院了。

医院像一个忙碌的小世界,生命在其中降生,也在其中离去,在降生和离去当中,有太多的纠缠,人力与天命的拉锯,情感与现实的碰撞,好的坏的善的恶的悲的喜的别人的自己的,天天都在那一方天地里上演。医院里的每个人,是经历者,也是旁观者,看久了,总能透过这无数的轮回,看见爱,看见恨,看见希望,看见无奈,最终,看见自己。

凌远热爱他的医院,不因为他是医院的院长,不因为那里让他名利双收,甚至不因为那里让他碰见他的爱人,只因为,那个日夜不停地运转着的小世界,就是实实在在的生活。他活着,他们都在活着,体验实实在在的成功与无奈,经历实实在在的得到与失去。

而他,热爱活着的感觉。

凌远从离开学校,就在第一医院,从值夜班值到眼前发黑一路走到陪投资商陪领导喝到眼冒金星,凌远对社会和人情的认知,可以说都是在医院完成的。

认识李熏然之前,凌远认为第一医院给了他一切,除了爱情。

从刚当上院长开始,凌远每次应酬喝多了,都爱回医院转转,看看自己一天天都在忙些什么,夜深人静的时候,跟心里头那个凌医生聊聊。

第一次见李熏然,是在门诊大楼里。凌远陪不知道哪路领导喝完酒,照例回医院转一圈,酒劲上来了特别想静静。门诊大楼不像急诊,夜里没有一个人,凌远昏昏沉沉往自己办公室走,快到办公室的时候,远远看见楼道尽头的窗口旁边有一个人影,大概穿着病号服,人瘦瘦小小一条,病号服在身上晃荡,瘦仃仃的手腕上戴着医院病区的手环,一指宽的一条,上头印着个二维码。

凌远喝多了酒,晕晕乎乎地走过去,隔着几步叫他:“喂,你是哪个病区的?为什么不在病房?”

楼道里的声控灯亮起来,照着窗口的人,那人转过来,凌远看着他,心想他应该是病的挺重,瘦的两颊凹陷,一张脸上就剩了双眼睛。粗黑的眉毛皱了皱,木然地看了凌远一眼:“你是谁?你怎么在这儿?”

“我是这里的院长。”凌远板着脸:“你应该回病房去。”

“睡不着,出来走走。”那人摸了摸病号服的裤子,大概是想摸口袋没摸着,手指头有点无措地搓了搓:“你不下班的吗?”

“你叫什么名字?”凌远看着他的眼睛,圆眼睛的病人一脸的戒备。

“我叫凌远,需要我送你回病房吗?”凌远眨了眨眼。

圆眼睛抿了抿嘴,看向凌远:“我叫李熏然。”

凌远记得李熏然,前几天送来的一个重伤号,上面领导特地嘱咐好好照顾,说是侦破跨国大案的英雄。凌远没见着李熏然被送来医院时的样子,但是他怎么也不该是这样一副瘦弱木然的样子。

“我送你回病房吧。”凌远说:“我知道你,在普外科二病区。”

李熏然其实还想在站一会儿,凌远冲他伸出手,还是瘪了瘪嘴跟着凌远走了。

“你怎么来这里了?怎么跑出来的?”凌远跟他并排走在空荡荡的楼道里,声控灯随着他们的脚步亮起又熄灭,凌远脚上的皮鞋踩出噔噔噔的声音,李熏然脚上的拖鞋跟着一起啪嗒啪嗒啪嗒。

“我是个警察。”李熏然说:“因为不想在病房,我就出来了。”

“为什么不想在病房?”

“不想睡。”

“失眠吗?”凌远问:“我给你开点安神的药?”

“不想睡。”李熏然看着凌远,眨了眨眼:“会做噩梦。”

“警察还怕噩梦?”

“我怕陷进去就醒不来了。”

“那你怎么想到来这里?”

“只有这里没有人。”

“以后还是要听话,病还没好,不要乱跑。”

“那你怎么来这里了?”李熏然问:“你不下班吗?”

凌远想了想,抿嘴跟李熏然笑了笑:“因为这里没有人。”

凌远把李熏然送回病房,护士还没发现李熏然不见,见他被院长送回来,才唠唠叨叨的教训他。李熏然躺在单人病房的床上,被子拉起来,露出毛茸茸的头顶和圆啾啾的眼睛。

凌远跟护士交代完事情,回头看了他一眼,李熏然揪着被子,眨了眨那双圆啾啾的眼睛。

之后的两天,凌远没再见过圆眼睛的李警官,第三天,李警官自己打了自己一枪。凌远赶到的时候,李警官躺在血泊里,看见凌远,眨了眨眼睛。

第四天凌远加班加到深夜,离开办公室的时候,又看见了圆眼睛的李警官。很明显被他吓了一跳,李熏然背靠着墙,瞪大了眼睛。

“李熏然?”凌远叫他:“你怎么又出来了?”

“睡不着。”李熏然又眨了眨眼,带了点可怜兮兮的意思。

“还做噩梦吗?”凌远走过去,跟他并排站着。

李熏然摇摇头。

“那为什么睡不着?”凌远笑了笑。

“不知道。”李熏然一脸无辜的摇头。

“还害怕噩梦吗?”凌远小心翼翼地问:“还是伤口痛?”

“不怕了。”李熏然指指被自己打伤的肩膀,有些天真地笑了笑:“我发现我陷进去了,也走的出来,就不怕了。”

“好呀。”凌远眯着眼睛笑:“你每次偷偷跑出来,都来这里吗?”

李熏然又摇了摇头:“我第一次来这层,就被你发现了,后来就没能跑出来了。”

“那你今天怎么又来了?”凌远问他。

“你看。”李熏然忽然转过去指了指窗外:“这一层能看见月亮。”

凌远凑过去看了看,远处的天上挂着个毛乎乎的月亮,发出颜色浅淡的光。凌远转头去看李熏然,李熏然微微抬着下巴,嘴角往上翘,圆眼睛里倒映着一个月亮, 闪着亮亮的水光。李熏然时不时眨眨眼,那层水光就一闪一闪的,像星星。

“真的能看见月亮啊。”凌远也笑了,鬼使神差地问了一句:“要不要我带你去天台看月亮?”

李熏然挺惊讶地看了他一眼,眯起眼睛笑了一下,又摇了摇头,惋惜地说:“不行,凌护士不许我出去吹风。”

“这时候你倒听话。”凌远觉得好笑,就伸手揉了揉李熏然的头发,像他平时在儿科查房碰见可爱的小朋友一样。

“我身体还没好。”李熏然叹气:“我还想早点复职,不能不听话。”

“那等你再好一点,我带你去天台看看,白天那里有鸽子。”凌远说。

“好呀好呀。”李熏然使劲点头:“你记得啊,凌远。”

“我不会忘的,李熏然。”凌远又笑起来:“再看五分钟我送你回去。”

五分钟之后,凌远带着李熏然回病房,还是凌远的皮鞋噔噔蹬蹬,李熏然的拖鞋啪嗒啪嗒。

凌远突然对二病区关心起来,每天去转一圈,看看单人病房里眼睛圆啾啾的李熏然,坐下说几句话,问李熏然还去不去看月亮。

李熏然怕护士听见不敢说,跟凌远挤眉弄眼。不像第一次见面那么虚弱,虽然李熏然还是瘦,但是眼睛里的光彩一点一点回来了。李熏然自己说的,那一枪把他打醒了,也把噩梦打死了,没什么再能害他了。

凌远跟着笑,李熏然半夜还会跑出去,趁护士打盹儿,悄悄跑出来,在凌远办公室外头看月亮。

凌远又跟李熏然看过两次月亮。第二次凌远正应酬完,看了三分钟,被李熏然扛到了急诊,安排进李熏然旁边空着的单人病房里,手腕上戴着个一指宽的手环,上头印着个二维码。

白天李熏然去凌远的病房,跟凌远大眼瞪小眼,等凌欢进来送药。要么就是凌远去李熏然的病房,跟李熏然小眼瞪大眼,等凌欢来送药。

凌远住院的第三天,凌远偷偷去找李熏然。

“下午去天台看鸽子吧。”凌远眯着眼睛笑。

“好呀好呀。”李熏然笑出一口大白牙。

凌远带着李熏然,不知道怎么骗过了凌欢护士,悄悄跑到门诊楼天台,天台上落了不少鸽子,咕咕咕地迈着方步。凌远和李熏然穿着病号服蹲在一起看鸽子,李熏然伸手想摸摸,鸽子要啄他,李熏然吓得往后一退,一屁股坐在地上,凌远看着他哈哈哈的笑。

李熏然气鼓鼓地看凌远,凌远憋住笑,去摸他卷卷的头发。

李熏然伤的重,住了挺久的医院,凌远每天去看看他,带他出来放放风。凌远出了院,没事的时候还是爱往医院跑,陪李熏然放风,他们在住院楼后头发现了一只被护士们喂的很胖的猫,每天横在树底下晒太阳舔毛。

出院的时候李熏然去找凌远。

“我出院了。”

“好呀,恭喜。”凌远摸摸他的头发:“以后可小心一点呀。”

“那我以后还能来看猫和鸽子吗?”

“不住院就不能来了。”

“哦。”李熏然挠了挠头:“那我走了。”

“哎,李熏然。”凌远突然叫住他,心脏咚咚咚的跳。

“嗯?”李熏然转过头,心脏咚咚咚的跳。

“院长家属可以随时来看猫看鸽子。”凌远盯着李熏然的眼睛笑:“你要不要考虑一下。”

李熏然歪着头看凌远,看了一会儿露出一口白牙:“能来看月亮吗?”

凌远吞了吞口水,点了点头。

“你陪我看吗?”李熏然又问。

凌远点头。

“那好呀。”李熏然说。

后来,李熏然又去了很多次第一医院,没看猫,没看鸽子,也没看月亮。

“比起猫和鸽子,我更喜欢你呀,凌远。”

后来,凌远还是热爱他的医院,他在这里活着,遇到一个眼睛圆啾啾的病人,让他从此爱上生活。

评论(29)
热度(5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昵称是个什么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