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cp】第一医院爱情故事(2)

*本系列都是现代au
*ooc预警
*日常艾特我宝宝  @小葵
=====================

2.蔺大夫

凌远这个人大概有强迫症。搜集了好几个跟他长的挺像的大头医生。比如胸外科的庄大夫,以及,中医科的蔺大夫。

至于蔺大夫为什么会出现在第一医院,凌院座其实也很崩溃。

蔺大夫当年为了不接他老爹的班,一咬牙学了医,学了一年多又嫌西医太累,转了中医,从此跟着老教授每天神神叨叨的喝喝茶号号脉,毕业了也不着急找工作,每天在家招猫逗狗,被街坊邻居投诉了个遍,蔺老爷子一气之下托了个人情,把蔺大夫塞进了第一医院。

蔺大夫这个人,有名的富二代,他爹因为长期资助第一医院的爱心基金,凌院座欠了他不少人情,而蔺大夫,一次顶了他爹几千万的人情。

中医科都是老专家,白头发白胡子,一进诊室人手一个搪瓷大茶缸,蔺大夫刚进去,留的那一头飘逸的长头发就让当时的中医科主任教训了半天。

不过这都不是事儿,蔺大夫在中医科稳稳的坐着,前几年刚工作的时候老老实实上班,该出诊出诊,该配药配药。近几年名声大了,什么时候出门诊全看心情。前一段儿胸外的庄主任想找他给家里那口子配点儿七白粉,在中医科堵了他好几天才堵到,第二天庄大夫又来找他正骨,他倒是老老实实在诊室。

“嚯,你们家那口子这一手分筋错骨使的可不错。”蔺大夫差点笑得脸抽筋,手上没轻没重的,按的庄大夫嗷嗷直叫。

“说的好像你没顶着乌眼青来上过班似的。”庄大夫咬牙切齿的怼回去。

“扯,我们家琰琰,那跟你们家那炮仗能一样吗?”蔺大夫手上一使劲,庄大夫那腰椎咔吧咔吧直响。

“可不是不一样,”庄大夫冷嗖嗖地说:“我们家季警官从来不打脸,不像有些人,光打脸。”

蔺大夫一时气短,又不能再给他把关节拧脱了,只能小辫一甩,一指门口:“滚,滚出去!”

蔺大夫家那口子,说起来也都是故事。蔺晨家那口子大名叫萧景琰,家里排行老七,六个哥哥恨不得有四五个妈,萧景琰跟他妈打小不怎么受待见,谁也不知道家里那六个斗来斗去怎么就显出这个小子出息来了,前些年老头看儿子们斗的死去活来的心里苦,一咬牙,家业给了萧景琰,自己颐养天年去了。

萧景琰这个人,手底下人都说他属木头的,榆木疙瘩一块,怎么勾搭都不开窍,长得帅又不能造福大众,帅还有什么用?!

蔺晨大概算是萧景琰好基友的好基友,四舍五入也算是萧景琰的朋友。两个人就被林殊叫着一块儿吃过几顿饭,严肃的过分的萧景琰看不上不严肃的蔺晨,蔺晨一眼就看上了萧景琰。

那段时间蔺大夫还处于必须老老实实上班的阶段,每天没病人的时候就托着腮,一脸哀怨的逮谁跟谁念叨相思之苦。下了班不管刮风下雨,肯定在萧景琰边儿上黏糊着,追了没多久,还真让他把个萧景琰追到手了。萧景琰这个人一根筋,不开窍就不开窍,一旦喜欢谁那肯定是一心一意的,因为这,蔺晨那嘴就没合拢过,成天介“我们家琰琰”balabala~

萧景琰在蔺晨的台词里活了挺久,难得见着一回真人,还是碰上蔺大夫万年一遇的住了个院。

那天好像萧景琰晚上有应酬,不回家吃饭,蔺晨晃悠到急诊跟陈绍聪约了顿饭,半夜就出现在陈绍聪急诊的病床上,捂着肚子缩成一团,再加上蔺晨本身就白,团起来跟个漏了馅的黑芝麻汤圆似的。

“呦,蔺主任,您这是怎么了?”陈绍聪赶紧往手上戴手套:“躺平了,忍着点儿啊。”

“大夫,他怎么了?我一回家就看见他脸色不好,吐了几回,后来不知道怎么就这样了。”把蔺晨扛进来的人在一边立着,身上衬衣皱皱巴巴,领带估计还没来得及解,扯松了挂在脖子上,粗眉毛紧紧皱着。

“别急,别急,我看看。”陈绍聪心说别是晚上跟自己吃了顿饭吃出问题来了,赶紧上去看病。

“初步诊断急性阑尾炎,得手术切除,你是他家属吗?签字。”陈绍聪口罩揪到下巴底下,塞给萧景琰张单子。

“手术?”萧景琰紧张的直发抖:“非得做手术吗?”

“一个小手术,签字。”陈绍聪又给他塞了支笔。

萧景琰看了看疼的直打滚的蔺晨,一咬牙,签了字扔给陈绍聪。

给蔺晨紧急止了疼,安排护士去准备手术室,陈绍聪看了一眼签了字的手术同意书,上面赫然签着萧景琰三个大字。

抬起眼看了一眼,萧景琰头发揉得像一窝草似的,瘪着嘴要哭不哭的给蔺晨擦汗。

乖乖,晚上吃饭的时候蔺晨还抱怨他们家那木头疙瘩,蔺晨说你看那姓明的胖子,生个小病家里人那个着急,那个紧张,照顾的那个仔细,他嘴贱多问了萧景琰一句,要是他病了萧景琰怎么办?

蔺晨说的时候敲着桌子是痛心疾首:“你说这个木头,哄个人都不会,他居然说,都是大男人,照顾什么!你说,啊,气死我了!”

结果,刚说完蔺晨就病了。

蔺晨刚病萧景琰就打脸了。

“蔺晨,你还疼不疼?”萧景琰办完住院手续,一路跑着回来看蔺晨,摸摸额头,摸摸脸,最后掖掖被角。

蔺晨刚打了止疼针,折腾了半天,脸刷白,一身一身的出冷汗,握着萧景琰的手哼唧:“琰琰,难受。”

萧景琰打小没照顾过病人,这下一着急,眼泪直接掉下来,让蔺晨靠在自己身上,疼也不敢给他揉,生怕碰一下再严重了。

“蔺大夫,手术室备好了,走吧。”值班大夫带着护士过来,推着床就往手术室去。萧景琰一路小跑跟着,把蔺晨送进手术室,自己在外头等着。

萧景琰头一回感觉自己手心里都是冷汗,当年老头子被他六个哥哥气的犯了心脏病他都没这么紧张过。

手术很快就结束了,蔺晨一脸生无可恋的被推出来,萧景琰看他脸色不好,一着急差点当场医闹。

“蔺大夫,您说您好歹也是学医的,怎么一见手术刀还害怕是怎么的。”推床的医生笑的直打嗝。

“屁,老子又不是手术大夫。”蔺晨躺在轮床上直翻白眼。

“蔺大夫,不是我说你啊。”年轻医生笑的更厉害了:“体重该控制控制着点儿,你瞅瞅你那皮下脂肪,一刀下去都划不透。”

“滚滚滚。”蔺晨想死的心都有了,看见一边眼巴巴等着的萧景琰,心里更是凄凉,心说这一帮没良心的同事,白给你们开那么多养生方子了。

“大夫。”萧景琰看蔺晨脸色不好,着急忙慌地问:“他怎么样了?”

“您放心,没事儿,蔺大夫好着呢。”年轻医生一脸玩味地打量萧景琰。

“琰琰。”蔺晨看着萧景琰在一边眼眶子红的跟个兔子似的,心里一软,没扎吊针的那只手伸出来:“来,过来,我没事儿,过几天就好了,别怕。”

“病成这样了还折腾。”萧景琰给他捋了捋头发,抓着他的手瘪了瘪嘴:“你住院的东西我都让人备好了,你放心养病吧。”

蔺晨一听他让人备好了东西,还以为萧景琰说不管就不管他了,心里暗搓搓的单曲循环小白菜。蔺晨被推进病房里,VIP病房,说起来跟普通病房也没多大区别,就是贵。

萧景琰一路陪着回病房,里头已经被萧景琰的五六七八个秘书给塞满了,特助邀功似的跟萧景琰报告:“萧总,您说的住院需要的用品都给您备好了,护工也请的是最好的,您看还有什么需要?”

“要护工干什么?”萧景琰眉头皱了皱:“退了去。”

“不要护工不好吧?蔺大夫不能没人照顾啊。”特助一脸为难,在心里同情了蔺大夫一秒,傍大款就是靠不住,这才刚挨了一刀,连个护工都不给请,啧啧啧,吾皇真是太无情。

萧景琰瞪了瞪眼:“我不是人吗?别人我不放心,你们回去吧。”

蔺晨眼睛一瞪,看萧景琰把那五六七八个秘书撵出去,自己卷了卷衬衣袖子,开始收拾病房。

“琰琰~”蔺大夫感动的直抽抽,眼泛泪花:“宝贝儿,你真好。”

萧景琰脸一红:“你闭嘴吧,好好休息。”

术后头一天下午,麻药劲儿过去了,伤口疼起来,再加上蔺晨又有点发烧,整个人昏昏沉沉的,萧景琰就在边儿上陪着,红着眼眶子给他擦手擦脸物理降温。

陈绍聪下班之前去看了看蔺晨,怎么说这病是跟他吃饭吃出来的,陈绍聪于心不忍,过去看了看他。萧景琰正给他捂着输液管打瞌睡,蔺晨睡的迷迷糊糊,萧景琰半睡半醒,还记得隔一会儿给他擦擦汗,棉签蘸了水给他润润嘴唇。

萧景琰眼眶子通红,眼底泛着青,看陈绍聪进来,站起来点了点头,怕吵醒蔺晨,示意陈绍聪出去说。陈绍聪也不好再说什么,只说等蔺晨好点了再来。萧景琰点了点头,眼神盯着蔺晨一动不动。

“景琰,景琰。”蔺晨睡迷糊了,哼哼唧唧地叫他,萧景琰眼泪刷一下就下来了,握着蔺晨的手放在脸侧,小声哄他:“我在呢,我在呢。”

蔺晨从小锦衣玉食堆出来的身体到底底子好,半夜就退了烧,萧景琰从头一天半夜就没睡过,这会儿正坐在病床边上打盹,脑袋一点一点的,手还握着蔺晨的手。

蔺晨神智清楚了点儿,伤口疼的睡不着,就盯着萧景琰看。头发乱七八糟的,死贵死贵的衬衫就那么随意卷着,领带扯下来团吧团吧塞进了口袋里,刚长出来的胡茬泛着青。

蔺晨盯着他看了一会儿,躺着身子发僵,试着动了一下,当即疼的倒抽一口冷气。他动作一大,惊醒了萧景琰,萧景琰吓了一跳,赶紧站起来看他:“你怎么样?疼吗?还难受吗?”

“疼。”蔺晨皱着眉吸气,萧景琰瘪着嘴,眼泪又滚下来:“你别动,医生不让你乱动。”手上给蔺晨揉腿揉胳膊,嘴上还埋怨自己:“你怎么不叫我,都怪我,这时候睡什么觉。”

“乖,别哭。”蔺晨最见不得他哭,强撑着笑了笑:“我没事,你揉揉就不疼了。”

头一天兵荒马乱的过去,后头萧景琰也算摸着了门路,照顾起人来也熟练多了。两人的好基友林殊知道蔺晨住院了,特地来看热闹,一进病房下巴差点惊掉了。萧景琰特别淡定的给蔺晨喂水喂饭,擦身擦脸,蔺晨白胖白胖的在床上装可怜。

“琰琰,我腰疼。”

萧景琰本来在给他削苹果,听见他哼唧,扶着蔺晨翻了个身,还特别认真的给揉腰。

“卧槽不就切个阑尾吗,姓蔺的你至于吗?”林殊满脑子的卧槽这俩人是疯了吗?

“切阑尾也是个手术啊,”萧景琰说话的语气跟他妈照顾他爸的时候一模一样:“也要好好养的。”

“那你给他请个护工不就得了?”林殊特别后悔来看蔺晨。

“唉。”萧景琰叹了口气:“护工哪里知道他的习惯呀,还是我自己来放心。”

“...”林殊特别无语,心说这俩祸害什么时候这么老夫老妻伉俪情深了?

“我以前老是觉得,大男人么,哪儿那么矫情。他一病我才知道,他不矫情,是我见不得他受罪。”萧景琰接着削完了苹果,切成小块喂进蔺晨嘴里:“总觉得别人对他不好,我看着他我也放心。”

直到蔺晨出院,萧景琰全程陪护,喂水喂饭擦身洗脸。生生把蔺晨又喂的胖了一圈。

蔺晨平时得个感冒都要哼哼唧唧半天,这次倒是早早要求出院,趁着萧景琰去买饭,威逼利诱主治医生给他同意出院。

“为什么呀?我看你这一阵儿挺享受的呀。”主治医生看着蔺晨咂吧嘴:“这身家几十亿的人,照顾起人来还真周到。”

“屁话,感情不是你老婆你不心疼。”蔺晨凶巴巴的瞪眼:“我们家琰琰都累瘦了。”

“得得得,当我没说。”主治医生签了出院通知单,糊了蔺晨一脸:“你们俩也是够了,一个阑尾炎,整的跟绝症似的。”

蔺晨一共没住几天医院,出院就活蹦乱跳的了,萧景琰还是不敢让他瞎折腾,还是给他按在床上养病。

“琰琰,你陪我躺一会儿。”蔺晨抱住萧景琰的腰。

萧景琰脱了鞋在他旁边躺下,没敢离他太近:“你小心伤口。”

“要抱抱。”蔺晨强行把萧景琰抱在怀里。

“你小心点儿。”萧景琰小幅度的挣扎。

“你都累瘦了。”蔺晨吻他额头。

“我说你该在医院多住几天。”萧景琰环住他的腰。

“你都累瘦了。”蔺晨抬手摸摸他的脸。

“你好了就好。”萧景琰在他手心里蹭了蹭:“我从来没照顾过病人,天天都怕哪里做的不对。”

“我本来以为你会请个护工就算了。”蔺晨抱着他拍拍后背。

“我哪里能不管你。”萧景琰叹气:“你比任何人都重要。我知道我这个性格,肯定是委屈你了,你对我好,我也想照顾你的,蔺晨,我也不能没有你的。”

蔺晨没说话,把萧景琰紧紧搂进怀里。他有点感谢这一场病,治好了他的一个心病。原来,他们都在努力的相爱啊。

评论(39)
热度(4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昵称是个什么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