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cp】第一医院爱情故事(6)

6.分手(2)

 

分手好像并没有对陈亦度造成什么影响,陈亦度依然是在病房里陪妈妈搭积木,画设计图,讲故事。单身的女医生女护士依然从门口的窗户里看他,好像什么也没发生一样。

 

坐不住的是贺涵。头一天被当面分了手,第二天又找到医院里来。赵启平正跟他在病房里聊天,陈亦度笑着,端着碗把切块的桃子喂给妈妈。

 

“陈亦度。”贺涵直接闯进病房。

“出去。”陈亦度给陈太太擦了擦嘴:“妈妈,好吃伐?”

 

“宝宝,他是谁呀?”陈太太被他吓了一下,看向陈亦度:“你认识他的呀?”

“启平,帮我照顾一下我妈。”陈亦度叹了口气,放下碗擦了手站起来,看了贺涵一眼:“你跟我出来。”

 

贺涵还是亦步亦趋地跟着,还是那个花园,陈亦度还是不看他,左顾右盼的。

 

“我不管你来干什么,你惊吓到我妈妈,是不是不大礼貌?”陈亦度语气不大好。

“对不起。”贺涵心里着急,道了歉又接着质问陈亦度:“你什么意思?为什么突然换合作人?”

“因为我跟你分手了呀。”陈亦度看着贺涵,好像还带了点笑。

“你!”贺涵被噎了个正着,火气越来越大,他倒不是气陈亦度换掉他的单子,他是气陈亦度居然真的想完全跟他划清界限。不过气归气,话还是得说。强压着火解释:“你应该知道,我是你最合适的合作人。”

 

“我知道。”陈亦度睁圆了眼睛,看着倒有几分无辜:“但是哪里有跟前男友合作的道理。”

 

“好,就算你讨厌我。”贺涵本来就气他分手的事,又被戳了一下,有了些恼羞成怒的意思,强压着火问他:“你总要为DU考虑,这么做不理智。”

 

陈亦度又笑了,他笑起来很好看,当初,贺涵就是一头栽在他的笑容里头,估计这辈子都拔不出来了。

他笑得好看,说出来的话却是冷的很:“贺涵,你不是上帝,地球离了你照样转的。再说,没有你,DU我也做到现在了。”

 

自从说分手以来,陈亦度第一次看贺涵的眼睛:“贺涵,自以为是要有个限度,不要以为谁离不开你,我陈亦度走到现在,靠得,可不是你贺总。”

 

“亦度。”贺涵心里发凉,他习惯了被需要,被依靠,久到已经习惯性的自以为是。他喜欢陈亦度,便想把他护在自己的羽翼下,却从来没想过,他爱上陈亦度的时候,那个人就已经是一头雄狮了。陈亦度不需要依靠他,他一直以来所依仗的,不过是陈亦度喜欢他。

 

可是现在,他自己辜负了陈亦度的喜欢。贺涵突然体会到了十几年都没有出现过的感觉,那种心慌意乱无所适从的感觉,贺涵觉得很无助,他想不到还能凭什么挽回陈亦度,这种无助和恐惧,在贺涵心里,甚至比生死还重要。

 

“亦度。”贺涵叫他。

“我跟你很熟吗?”陈亦度转开眼神:“贺总,人总要摔几个跟头才能长大,不用谢了。”

 

“等等,那你为什么要把单子给唐晶?”贺涵挖空心思,总算想起来还要问这么一句。

 

陈亦度又笑了,还是那种无辜的笑:“为了恶心你啊。”

 

听见这话,贺涵反倒不气了,倒有些高兴,哪怕为了恶心他,至少,不是像陌生人一样。

“恶心我?”贺涵笑了笑:“你心里没我,怎么会想恶心我?”

 

“呵。”陈亦度嘴角歪了歪:“侬脑子瓦特啦?恶心你就是心里有你?那厉薇薇岂不是要非我不嫁了?贺先生,你搞搞清楚好不啦?”

 

贺涵笑出来,陈亦度着急的时候说话爱带些吴侬软语的口气,急起来也是可爱的。贺涵看着陈亦度笑,想伸手摸摸他的脸,想吻他圆圆的眼睛。

 

“亦度。”贺涵笑着去拉他的手:“我错了,别生气了,好不好?”

 

陈亦度愣了一下,叹了口气,甩开他:“贺涵,就这样吧。”

 

贺涵第二次被陈亦度甩在医院的后院,看着陈亦度走掉的背影,第一次隐约理解了谭宗明说的追人总要有耐心一说。

 

陈太太最近一直住院,陈亦度换了住处的锁,把贺涵的各种联系方式拉进了黑名单,贺涵倒是钻了个空子,俨然把医院当成公司一样的地方,每天定时报到。

 

第三天快中午的时候,贺涵带了礼物,去看陈太太。跟陈亦度在一起的时间不短,这却是他第一次试着了解陈亦度的生活,站在病房外头,反倒忐忑的很。

 

贺涵搓了搓脸,满心欢喜地推开病房门,却好像生生被雷劈了一下,僵在了原地。

 

病房里除了陈亦度,还站着另外一个男人。个子比陈亦度稍微高一点,那副气场是他贺涵万万比不上的。那个人帮着陈亦度扶着陈太太在病房里溜达,陈亦度笑得很好看,像他们刚在一起的时候。

 

那个人转过身来,贺涵认得他,或者说所有人都认得他。

 

“亦度,你朋友?”那个人问。

“哦,一个熟人。”陈亦度过去扶陈太太,仰着脸笑得开心。

 

“明,明先生。”贺涵瞪大了眼睛。

 

“你是,贺涵?”明先生冲他点了点头:“久仰大名。”

 

“明楼啊,你过来。”陈太太叫他,明楼过去坐下,熟门熟路地拿起苹果削皮。

 

 

“贺总走错门了吧?”陈亦度挑了挑眉毛。

 

贺涵从来没有这么失态过,几乎像是落荒而逃。

 

陈亦度看着门口,翻了个白眼,哼了一声:“我还收拾不了你了。”

 

“明楼啊。”陈太太又叫他。

 

“哎,姨妈。”明楼笑道。

 

 ============================

大概,又TBC了........

 日常欺负贺渣男+1

感谢我宝宝 @小葵 友情赞助的脑洞。

评论(28)
热度(3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昵称是个什么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