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cp】第一医院爱情故事(7)

日常打卡欺负贺涵。

日常艾特我宝宝@小葵

=========================
7分手(3)

贺涵活了半辈子,就没这么狼狈过。好好的男朋友被自己作走,浪子回头了吧,发现男朋友身边多了一个人,还不是普通人,那种感觉,大概像是孔雀想开个屏结果发现对面站着只凤凰。

难为贺涵还极其自恋地想去问问陈俊生当年看着他的心路历程。

陈亦度看着贺涵落荒而逃,嘴角一直挂着一抹冷笑。

贺涵不了解他,也从来没试着去了解他。

陈亦度这个人不大爱聊天,从来不怎么说自己的事,比如,他妈是鼎鼎大名的明氏董事长明镜的小姨。

亲小姨。

明楼是陈亦度的表哥是真的,DU是陈亦度一点一点做起来的,也是真的,所以才没什么人知道这层关系。

怪就怪贺涵自己,自以为是,不去了解还不会挑时候,非等他二表哥出去办事的时候闯进来,活该。

明楼明诚一直待到挺晚,跟陈亦度一起出来。陈亦度想走,被明诚叫住。

“度度,你是不是,有事情要跟大哥说?”明诚笑眯眯地问:“不如一起吃个饭?”

明楼也是一脸懵,看了看陈亦度。陈亦度瞪了瞪眼,放弃挣扎:“好吧好吧,与其等你们自己查,我还不如直接说了。”

陈亦度不怕大表哥明楼,因为只要不触及原则,明楼向来懒得管他。陈亦度怕明诚,他二表哥大表嫂这个人,从小命苦,把家里人看的比谁都重,因此管起弟弟妹妹来,也就格外上心。

“什么时候在一起的?”到了地方之后,明诚把菜单塞给想说点什么的明楼,自己往后靠在椅子背上,手指有一下没一下地敲着扶手,眼睛看着陈亦度。

陈亦度本来想装作点菜凑到明楼那边去,结果被明楼瞪回来:“阿诚问你话呢。”

“去年。”陈亦度瘪了瘪嘴。

“贺涵?倒是见过几次。”明诚抿了抿嘴,看样子不是很喜欢这个人:“像只骚包的花孔雀。”

“噗。”陈亦度挺喜欢明诚这个说法,乐呵呵地凑到明诚身边去:“是吧是吧?他这个人,哦呦,没法说。”

“你喜欢他什么?”明诚恨铁不成钢地在陈亦度脑袋上揉了一把:“他还没你大哥那块表贵!侬脑子瓦特啦!”

“哪有那么贵的表!”陈亦度立刻反驳。

“嗯?”明楼看他,笑得特别慈爱。

“那就是阿诚哥给你买的表太贵。”陈亦度手指也开始敲扶手,跟明诚对着敲。

“不谈表的事。”明诚清了清嗓子:“为什么分手。”

陈亦度瘪了瘪嘴,眼睛眨了眨,叹了口气,从色迷心窍一路讲到分手。

“他还缠着你?”明楼分神想了一下下午闯进去又走掉的贺涵:“你怎么想?”

“想什么想,有什么好想的。”明诚听故事听出一肚子气:“我明天去找他谈谈。”

“哎哎哎,你可别打他啊。”陈亦度一听,吓出一身冷汗来:“别看他看着壮,其实都是虚胖,不禁打的。”

明诚用关爱傻子的表情看着一脸惊恐的表弟,冷笑了两声:“我收拾他,用动手吗?”

明诚眨了两下眼睛,一边嘴角挑起来,那副表情看得陈亦度后背发凉。

“阿诚哥,你别,别急。”陈亦度咽了咽吐沫:“等,等我搞不定再找你。”

“行吧。”明诚叹了口气,大手一指桌子:“吃饭。这几天有事找大哥。”

陈亦度一顿饭吃出一身的汗,明诚追着他问贺涵的祖宗十八代,明楼在一边吃饭,时不时抬头瞪他一眼:“你阿诚哥问你话呢。”

回到家门口的时候天已经黑了,陈亦度溜达到家门口,迷迷糊糊被吓了一大跳。家门口黑乎乎地蹲了一只类似大狗的生物,陈亦度往后蹦了一下,溜着墙边试图绕过去。

“亦度。”门口黑乎乎的一团突然抬起头来,正是不久前刚被他甩了的贺涵,这人大概喝多了,眼睛红红的,还有点眼泪汪汪的感觉。

错觉,都是错觉。陈亦度提醒自己,别心软,千万别心软。

“走开。”陈亦度踢了踢他的鞋尖。

“我打不开门。”贺涵真是喝多了,一身的酒气,可怜兮兮地揪陈亦度大衣的下摆。

“废话,这是我家又不是你家。”陈亦度往门口靠了靠,试图从口袋里摸钥匙。

“你是不是不要我了?”贺涵仰着头,可怜巴巴地问陈亦度:“度度,你是不是不要我了?”

陈亦度还真给他问得心头一软眼眶一热,要不是知道贺涵平时喝醉了什么德行,恐怕真要信了。陈亦度深呼吸,给自己做心理建设,不行不行,不到时候,坚持住了,猛药才能治重病,不能心软,冲他身上这臭烘烘的酒气也不能心软。

“我又不开动物园。”陈亦度打开门,从门缝里溜进去,贺涵这个时候倒是眼疾手快,扒着门缝看他,也不敢闯进去,就那么可怜巴巴地看着他。

“你就是不要我了!”贺涵红着眼控诉。

陈亦度深吸一口气,把贺涵推出去:“老子不开动物园不养孔雀!”然后砰一声关上了门。

最后陈亦度也没狠心真不管贺涵,他给贺涵叫了辆车,把人送回家。

然后,贺涵喝大了,在自家沙发上摊了一夜,第二天就感冒了。强撑着去了公司,陈俊生还着急忙慌地跑过来,说明总要见他,等一早上了。

“哪个明总?”贺涵感觉自己有点发烧,脑袋昏昏沉沉的。

“我去,你怎么了这是?”陈俊生赶紧往会议室推他:“就明氏那个,老板供着的那个大客户,今天来也不知道抽什么风,突然要见你。”

贺涵一听是大客户,强撑着打起精神,搓了搓脸进了会议室。

“贺总?”会议室一头坐着个年轻男人,长相跟陈亦度有几分相似,但是陈亦度的攻击性比这位可差远了。

“您是?”贺涵点头示意。

“我是明诚。”明诚眼角微微挑着,抬着下巴看了贺涵一会儿,皮笑肉不笑地说了一句:“听家兄明楼提起过贺总,今天来开会,想着认识认识。”

贺涵头昏脑涨,看着明诚嘴巴一张一合,隐约听见明楼两个字,又想起那天在病房里陈亦度对着明楼笑来,心里更不是滋味,更难受的厉害。

明诚嘴巴还在一张一合,说的什么贺涵没听见,反正他恢复意识的时候,已经在医院了。

贺涵隐约看见门口有人在说话,听声音像陈亦度。

“度度,亦度。”贺涵哑着嗓子叫他,嗓子扯着疼。

“呦,贺总醒了?”最后进来的却是明诚,还是那副皮笑肉不笑的样子:“贺总可真是敬业啊。”

“陈亦度呢?我要见他。”贺涵撑着想起来。

“躺下。”明诚懒洋洋地说了一句,贺涵后背有点发凉,慢慢躺下,提防地看着明诚。

“既然你提到陈总了,那我们就谈谈陈总。”明诚可不管他是不是病着,眯着眼睛直接戳刀子。

“我听说,贺总已经跟亦度分手了?”明诚叹了口气,摆出个惋惜的表情:“按理说我不该管这些事,但是这毕竟涉及到了我大哥,想必您也知道吧?”

“你要说什么?我们没有分手,也不会分手。”贺涵紧皱着眉。

明诚轻笑了几声:“贺先生,这种事不是你一个人说了算的。再说,陈总,应该也是更中意我大哥一些,毕竟,我大哥这个人,各方面都很优秀,又懂得照顾人,您说是吧?”

“不怕您笑话,我大哥年纪也不小了,一直孤身一人,家里也盼着他成家立业。”明诚做足了样子,诚恳的他自己都要信了:“陈总呢,我们家对他很满意,最难的的,是我大哥满意。贺总,君子成人之美,既然分手了,就别再纠缠,您说是吧?”

“是陈亦度叫你来的?”贺涵被明诚说的心里拔凉拔凉的,不行,他说什么也要留下陈亦度,但是又不知道他凭什么。

“他不知道。”明诚答的痛快:“也请贺总,别告诉他,不爱了别告诉他,要是还爱,更别告诉他,徒增他的烦恼,贺总,你对他不好,多的是人等着对他好。”

“你出去。”贺涵失魂落魄地转过头,明诚说完了也就走了,门咔哒一声关上,贺涵觉得脸上有点湿。

哭就哭吧,反正没人看见,贺涵想。陈亦度大概真是被他磨光了耐心吧,可是他贺涵没了陈亦度,还剩下什么呢,剩下没完没了的工作,还有婆婆妈妈的一地鸡毛。

所以贺涵昨天喝醉了,人之所以借酒消愁,大概是因为明知道自己错了,但是无力挽回,他没法打自己一顿,只能逃避,虽然也逃不掉,陈亦度还是不要他了。

中午唐晶来看过他,罗子君紧跟着唐晶来的,姐妹两个问候了贺涵几句,罗子君又开始倒苦水,哭哭啼啼。贺涵听着烦,又不能不管,干瞪着眼睛听她嘟囔。

“你说我可怎么办呀?”罗子君抹着泪,一屁股坐在贺涵床脚。

贺涵头疼嗓子疼,什么话也不想说,嗯了几句就扭过头去。

“唐晶,你们先回去吧,我有事要想一想。”贺涵给了唐晶一个眼神,让她把罗子君带出去:“你的事儿你自己处理,我也有我的事要处理。”

“你什么事情呀?”罗子君看他关了门,拍着门板问他。

“终身大事!”贺涵锁门之前回答了一句。

“终身大事?”唐晶明显吓了一跳,又有些失落。

明诚离开之后还是回了陈太太的病房,明楼跟陈亦度在里头等着。

“怎么样,你跟他说什么了?”明诚一进去,陈亦度就围上来。

“就你这样还想分手?”明诚嫌弃地掐了掐他的脸,大模大样地坐下喝茶:“你放心,我包他再也不敢骚扰你。”

“啊?哦。挺好,挺好。”陈亦度一下子失落起来。

“他配不上你。”明诚看着陈亦度叹气:“我知道你就是想刺激刺激他,但是你想啊,他要是连这点都禁不住,这样就都想不明白,你还要他干什么?”

“我知道。”陈亦度垂着眼:“可是我还是挺喜欢他。”

“及时止损,知不知道?”明诚挑了挑眉毛:“他要是死不悔改,就赶紧了断了,别等到相看两生厌的时候。”

陈亦度耷拉着脑袋不说话,明楼在他后脑勺拍了一把:“想去就去看看,记着,路过,路过啊。”

明诚明显看到陈亦度眼睛亮了,答应了一声就跑出去。摇了摇头跟明楼念叨:“这小家伙,也不知道是谁栽进去出不来。”

陈亦度“路过”贺涵的病房,看见唐晶和罗子君在里头。瘪了瘪嘴,也没敲门,探进头去酸了一句:“呦,贺总够忙的啊。”

贺涵一个激灵蹦起来,朝着门口喊:“亦度,你等等,你别走。”

“哼。”陈亦度迈开长腿扭头就走,贺涵光着脚从病床上跳下来,几步追上去拽住他的手腕子。

“别走,别走行吗?”贺涵自己都没发现他好像带了点哀求的语气。

“放开我。”陈亦度剧烈地挣扎。

“贺涵,你点滴还没打完的呀。”唐晶从病房里追着贺涵出啦,就见贺涵跟个年轻帅哥拉拉扯扯。

“你干什么?”陈亦度警惕地看他。

“我,我跟你道歉。”贺涵松了力气,还是拽着他:“我一直以来,都不关心你,太以自我为中心,对不起,我忽略了你。我一直向你索求我需要的情感依赖,但是我没有想过你,是我太自私。”

“你现在说这个,有意思吗?”陈亦度梗着脖子。

“对不起,是我不对。”贺涵话说得语无伦次,就知道拉着陈亦度:“是我害怕未来,所以从来不谈未来,但是亦度,这几天我想了很多事情,我想跟你一起去做很多事情,我不会照顾人,我不会考虑别人的想法,不管你还要不要我,都是我对不起你。”

“贺涵。”陈亦度长出一口气:“你知道我想了几百次才决定要跟你分手的吗?阿诚哥说得对,及时止损,没有你我活得也挺好,我看你也乐在其中,何必要等到互相看着对方生厌的地步呢?”

“没有,我不好,一点都不好。”贺涵突然上前,抱住陈亦度:“没有你我一点都不好。我知道明先生哪里都比我强,但是亦度,我还是想告诉你,我知道错了,我爱你,你要我怎么样都可以,只是不要离开我。”

“你松开我。”陈亦度挣扎了几下:“我不走。”

贺涵将信将疑地松开他,还是拽着他的手指。

“你真的想通了?”陈亦度问他。

贺涵头点得像捣蒜。

“我其实,也没想跟你分手。”陈亦度突然有点羞涩起来,挠了挠头:“我就是想试试,要是我没法改变你,顺便分了手也不失为一种好办法。”

“不要试。”贺涵抱住他的腰:“我知道错了,我受不了你离开我。”

贺涵的头发蹭在陈亦度的侧脸,胸口贴着陈亦度,两个人心跳一个比一个快。陈亦度纠结了一会儿,抬手拍了拍贺涵的后背。

“我不走。”陈亦度终于笑了笑。

“这就腻歪上了?”明诚带着明楼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病房门口。

贺涵满是敌意地看着明楼明诚,把陈亦度护在身后。

“我还有个会,先走了。”明诚冲陈亦度点了点头:“你要是解决不了,我解决他还是很容易的。”

“表哥!”陈亦度臊得满脸通红。

“表哥?”贺涵也是一脸懵,茫然地看着陈亦度。

“你从来没问过我,被骗也活该。”陈亦度瞪眼。

“太好了,太好了亦度。”贺涵总算松了一口气,回身紧紧抱住陈亦度:“太好了,你是我的。”

“贺先生。”明楼清了清嗓子。

“您说。”贺涵赶紧站好。

“下不为例。”明楼说。

“再有下次,你记着。”明诚四指并拢,在脖子上比划了一下:“我说到做到。”

“还有。”明诚又退回来,指着陈亦度:“我给他三天康复时间,三天之后,回家吃饭,否则我就请大姐亲自来请。”

明诚说完,明楼搂着他的腰离开了,留下陈亦度和一脸茫然的贺涵。

“贺涵,为了你的生命安全,”陈亦度痛心疾首:“我们还是分手吧。”

贺涵一把把他紧紧搂进怀里:“不要,我要去见你的家人,我要了解你的一切,我要永远和你在一起。”

陈亦度心说这货真他妈矫情,又想真是个傻子,狠狠戳了他脑门一下:

“侬脑子瓦特啦?!”

=======================

END

评论(53)
热度(3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昵称是个什么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