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陈】孔雀驯化实录(2)

2.

陈亦度发那封分手邮件用了半分钟。决定发那封分手邮件用了半个月。

发完邮件的一瞬间他有一点点报复的快感,想到贺涵会惊讶,会紧张,会手足无措,陈亦度暗搓搓地有点高兴。那一瞬间过去之后,又觉得自己挺可笑,照贺涵的性子,大概看完邮件会淡定的扭头跟他的团队成员说:“我们看中的是他口袋里的钱。”

陈亦度在生气,非常生气。发邮件是在中午,他花了一下午让人把自己的东西从那套房子里拿走,关了手机,拉黑了微信。

陈亦度晚上去表哥家蹭饭,许是生气了胆子也大起来,敢抢大表哥的红烧肉了。陈亦度吃的满嘴油,火气总算压下来一些。

“说了分手了?”二表哥靠在椅背上,眯着眼睛看他。

“说了。”陈亦度点头,心里很丧。他不知道该怎么办,从情感上讲,他舍不得贺涵,从理智上讲,他没道理把自己吊死在一个渣男身上。

“贺涵?”二表哥嫌弃的表情完全控制不住:“你挑人的眼光如果有做设计的一半,都不该看上他。”

“贺涵这个名字,听着挺耳熟。”向来不管这些事的大表哥放下茶杯。

“一只随时随地都在开屏的孔雀。”二表哥嘴角往一边歪,嘲讽地笑了笑:“还是最难看的绿孔雀。”

陈亦度哀怨地看了他一眼,不知道是怪他讽刺自己的心上人,还是怪他不断指出自己瞎了眼的事实。

“阿度,及时止损。”二表哥给他添了杯果汁:“他配不上你,哪怕你喜欢,也就到此为止吧,别等到只剩下厌恶。”

陈亦度继续哀怨地看着两个表哥。

“好吧好吧。”二表哥心肠软,捏了捏他的后颈:“我帮你敲打敲打他?”

“算了。”陈亦度恹恹地说了句:“大概,是我自作多情。”

从表哥家出来,他习惯性地回了那间公寓。公寓里一片漆黑,贺涵没有回来。陈亦度最后一次把自己裹在他们两个的被子里,自己劝自己,看,他根本就不在乎。

贺涵不可能知道在他借酒浇愁的时候发生了什么,他酒醒之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去找陈亦度。

DU离辰星不算远,开车也就十五分钟的距离。贺涵一路冲进去,在总裁办公室外头被陈亦度的秘书拦住:“不好意思,贺总,见我们陈总要提前两天预约的,您有预约吗?”

“预约?”贺涵眉头一皱。

“对,预约,提前两天。”秘书小姐踩着恨天高站在贺涵面前:“您之前来开会,都是陈俊生先生提前预约过的,但是今天陈总的日程没有跟您的会面。陈总很忙的。”

“可是我有急事找他。”贺涵说不上来当时的感觉,好像让人打了一闷棍一样。

秘书小姐得体地笑着,微微收了收下巴:“每一个想见陈总的人都说有急事。需要我帮您预约吗?贺先生?”

“我真的有急事,麻烦你告诉陈亦度,说贺涵找他。”贺涵的预感告诉他,如果就这么走了,他一定会后悔。

“薇薇安,出什么事了?”有人从贺涵背后走过来,是陈亦度的助理曹钟。

“曹助理,贺总说有急事想找陈总。”秘书小姐点头示意,踩着高跟鞋嘎噔嘎噔地走了,留下贺涵眼巴巴地看着曹钟。

“贺总,如果您真的有急事,您可以给陈总打电话。”贺涵总是觉得陈亦度这个助理跟他笑得意味深长。

“他不接我电话。”贺涵叹了口气:“他关机了。”

“您打过几次?”曹钟看傻子一样看着他:“DU所有的大事都要陈总决定,他就算关机也不会超过两小时。”

贺涵被噎了一下,他确实只打过一次。刚想着再说点什么,就听曹钟对着他背后说道:“陈总,明总。”

贺涵赶紧转身,见陈亦度跟明诚走在一起,两个人有说有笑。明诚看见贺涵,眯着眼睛看了看陈亦度。

“亦度。”贺涵往前跨了一步。

“贺总,好久不见啊。”明诚手插在裤兜里,眯了眯眼睛:“一向敬业的贺总居然也会翘班?”

“跟你没关系。”贺涵习惯性地怼回去:“如果你是来看笑话的,不好意思,没什么可看的。”

“麻烦搞搞清楚,贺总。”明诚抬着下巴看他:“如果有笑话,也是你送上门来让我看的,我是来找陈总的,你也太拿自己当个人看了。”

“咳,明总,你先回去,我处理一点私事。”陈亦度看着他俩一副要打起来的架势,赶紧推了推明诚,眼神躲躲闪闪的。

明诚嘴角噙着笑,看了看陈亦度,又看了看贺涵,左边嘴角挑了挑:“私事?私事好啊。”

陈亦度脸要烧起来,狠狠瞪了明诚一眼。明诚识相地走开,路过贺涵身边的时候眉头皱了皱,一脸嫌弃地摇摇头:“贺涵,这么多年来,你真是毫无长进。”

“亦度。”贺涵没空理他,往陈亦度的方向跨了一步。

“进来。”陈亦度绕开他,径直进了办公室,贺涵张了张嘴,什么也没说。跟在后头进去,自觉地关上门,陈亦度把手里的文件夹放到办公桌上,指了指沙发:“坐。”

“你什么意思?”贺涵站着没动,皱了皱眉。

“字面意思。”陈亦度在沙发一端坐下。

“我不同意。”贺涵紧挨着他坐下。

“你说了不算。”陈亦度皱了皱眉头,站起来挪到自己的办公桌后面。

“为什么?”贺涵也跟到他办公桌旁边:“为什么突然要分手?”

“为什么?”陈亦度笑了笑:“你收到邮件之前干了什么你记得吗?”

“什么?”贺涵花了几秒钟回忆,实在想不起什么来。

“收到邮件之前。准确地说,收到邮件之前十分钟。”陈亦度双手十指交叉,手肘支在桌子上:“你拒绝了我一起吃午餐的要求。”

“这算什么理由!”贺涵觉得他这是无理取闹。

“这是你这一周第五次拒绝我的要求。”陈亦度嘲讽地笑了笑:“其中三次晚饭两次午饭,是这个月第十五次,这半年的第无数次。”

“我,我在忙工作。”贺涵当头被浇了一盆冷水,试图解释,说出来才发现一切语言都太苍白无力了。

“那你去跟工作谈恋爱好了呀。”陈亦度睁圆了眼睛,无辜地看着他:“从辰星到DU,只要十五分钟,如果你用心看看,就会发现,我每次挑的地方都在这两点之间,或者就在辰星楼下。一顿工作餐而已,不过也就一个小时不到,贺涵,你连一个小时都不愿意给我。”

“你以为你抱着电脑在我旁边坐着就算陪我了,还是你跟罗子君打着电话坐在我旁边就算跟我谈恋爱了?”陈亦度眯了眯眼睛:“贺涵,真没意思,对不对?在你眼里,我还不如报表上的数字,对不对?”

贺涵脸上红一阵白一阵,陈亦度说的每一句话都不好听,但是每一句都是无可辩驳的事实,除了打自己一巴掌,他想不到任何一件事是他立刻想做的,哦,还有去抱抱陈亦度。

“全世界都需要你,辰星离了你就不转了,罗子君离了你明天就要去自杀了,只有我不需要你,是吧?”陈亦度歪了歪头,就那么无辜地看着他,嘴里吐出来的话像刀子一样扎在贺涵身上。

“我不想翻旧账,那没意思。”陈亦度说:“但是我不说,恐怕你这辈子都想不起来,我受够了,贺涵。我妈妈说想见你,你怎么说的?你没准备好,哦,我可以理解,我表哥想见你,你说你要加班,我约你看电影,你说什么,有这个时间应该用来工作。在一起一百天的时候我约你吃晚餐,你说罗子君的水管坏了要你去修,我的新品发布会你说唐晶的家人来了要你帮忙去接。上个月我生日,你同一天拒绝了我午餐和晚餐的邀请。”

“贺涵。”陈亦度摇了摇头:“哪怕是炮友,约你吃个饭,也不至于这么难吧?”

“对不起,对不起亦度。”贺涵心里发凉,他从来没注意过这些,他只是按照自己的习惯生活,他迁就很多人,却从来没有迁就过陈亦度。

“对不起,我可以改,我一定会改,亦度,再给我一次机会好不好?”贺涵看着陈亦度,突然觉得很心疼,道歉有用没用他不知道,只知道他要留住陈亦度,不管用什么方法,哪怕是道歉乞求这种他向来不屑的方法。

陈亦度抿着嘴,怜悯地看着他,更像在看自己:“贺涵,你自己恐怕都不知道,这是你第一次跟我道歉。”

说完陈亦度叹了口气,贺涵一贯是强硬骄傲的,突然软弱起来还让他有点心软。

“我们打一个赌吧。”陈亦度垂下眼睑:“只要你现在能说出我们在一起之后,公寓书房里我画了几幅画,我们就当什么也没发生过。”

贺涵大脑一片空白,公寓的书房是两个人共用,书桌他用来办公,画架陈亦度用来画画,画完晾干就立在墙角。他明明经常看见陈亦度画画,却从来没想过去看看那些画。

“说不出来,对不对?”陈亦度苦笑,一滴泪挂在眼角:“我知道你喜欢我懂事,有分寸,可是贺涵,你未免太过分了。”

贺涵嘴巴抿的紧紧的,立在原地,有无数句话想说,张嘴却只有一句对不起。

“贺涵,我们,分手吧。”陈亦度走到贺涵面前:“喜欢你太辛苦了。”

“不要,不要这样。”贺涵慌乱地抱紧陈亦度,胡乱地去亲吻他的嘴角和脸颊:“不要,我知道错了,我爱你,不要分手。”

陈亦度挣开他,冲他笑了笑,眼角那滴泪掉下来:“很高兴听你说爱我,但是贺涵,我不要爱你了。”

外面曹钟在敲门了,“陈总,董事们到了,该开会了。”

陈亦度胡乱抹了把脸,抓了两把头发,深呼吸一口气:“就这样吧,贺涵,我希望下次你来,最好按程序预约,不要再像今天。”

陈亦度打开门走出去,贺涵僵在原地,过了一会儿,突然抬手打了自己一巴掌。

========================

日常艾特我宝宝 @小葵

日常欺负贺渣男+1

贺渣男得罪大舅子成就get✔

评论(78)
热度(42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昵称是个什么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