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陈】孔雀驯化实录(4)

4.

贺涵被陈俊生堵在办公室里数落,主要问题就是他搞什么不行非要搞客户,现在好了吧,人财两空。

贺涵缩在椅子上装鹌鹑,没错,这事怪他,陈亦度说分手怪他, 换合作伙伴也怪他,陈俊生被他连累业绩受影响,数落两句是应该的。

陈俊生在贺涵办公室里转来转去,痛心疾首地数落他,贺涵缩在桌子后头打着瞌睡认错,没错,说得对,是我不对。外头新来的实习生哐哐哐凿门,新来的这个实习生能进贺涵他们组也算是烧了高香,这小子挺像当年的贺涵,办事儿的习惯也像,贺涵还挺看好这小子。

“干什么?”陈俊生皱着眉叉着腰,一把拉开门。

实习生差点闪一跟头,扒着门框看贺涵:“陈总,贺总,DU的陈总来了,咱是不是过去再努努力,以前一直合作的挺好,生意不能说丢就丢了呀。”

“努个屁。”陈俊生回头看贺涵:“抢是不抢啊,你好意思抢吗?”

“走。”贺涵一听陈亦度的名字,眼睛一亮,从椅子上蹦起来整理西装:“走,尽量试试。”

“哎,好嘞。”实习生关上门出去准备资料,陈俊生跟在贺涵后头,耷拉着脑袋念叨,多大脸呢,一个前女友,一个前男友,抢前女友的生意去死乞白赖地缠前男友,就你脸大。

整理好材料赶过去也就五分钟不到,陈亦度正跟唐晶一起往会议室走。贺涵半路拦住他们,一看那两张脸才想起尴尬来。

“有事吗,贺总?”唐晶皱了皱眉。

“啊。”贺涵点了点头:“关于DU的合同,我们还得再谈谈。”

“我的单子你都要抢?”唐晶眉毛一挑,嘴角一歪:“好啊,那就看看你有多大本事。”

“亦度,我们再谈谈。”贺涵挡在陈亦度面前。

“知道我为什么换人吗?”陈亦度看着他乐。

贺涵点了点头,还是盯着陈亦度,自从上次在医院不欢而散,他已经三天没看见陈亦度了,以前也不是没有这种时候,只是如今走到这步田地,才发现真是想他,一天不见都想得要死。

“知道你还来堵我?”陈亦度敛了笑瞪他:“起来。”陈亦度推开他进了会议室,唐晶一脸什么都知道又好像什么都不知道的表情,跟在陈亦度后头进去。两个人谈了半个小时,贺涵就在外头等着。

“有劲吗你。”陈俊生劝他:“不就一单生意,你亏欠人唐晶那么多,别再得罪人家了。”

“不行,如果这单生意再拿不下,”贺涵叹了口气:“我就再也没机会跟他把话说清楚了,他现在根本不想见我。”

“那你早干嘛去了。”陈俊生皱着眉头看他:“你对人家要有对罗子君一半上心都不至于这样,你根本不爱他,差不多得了。”

“不行。”贺涵盯着会议室的玻璃门:“他不一样,罗子君走了,我看得开,他走了,我受不了。”

“矫情劲儿。”陈俊生仰着头看天花板:“兄弟,男人哪,就是犯贱。”

“贺总,出来了。”实习生盯着会议室的门,门一开赶紧推了推贺涵。

“唐小姐,以后有事还是麻烦您到我公司来谈吧。”陈亦度看着贺涵,脸上是似笑非笑的表情,又转头看唐晶:“我已经通知过下面了,你过去不需要预约,直接去我办公室就可以。”

唐晶也看看贺涵,也是一脸似笑非笑地表情。有时候人与人之间的共识达成的就是那么不可思议。唐晶微笑着跟陈亦度握手:“好啊,不如,我搬到DU去办公?”

“合作愉快。”陈亦度笑着说。

“合作愉快。”唐晶也笑。

“完了完了完了。”实习生生无可恋地在后头念叨。

“你什么意思?”贺涵又堵过去,臭着脸,说不上生气,更像是吃醋:“为什么我就要预约?”

“贺总,侬脑子是不是有问题?”陈亦度嫌弃地看了他一会儿:“前男友跟合作伙伴,哪个重要?”

“我以前也需要预约。”贺涵臭着脸:“以前合作的时候也是。”

“这个啊。”陈亦度无辜地眨眨眼:“以前啊,只要你因为工作以外的事去找过我,或者自己跟我说对接工作的事,你就会发现,那个时候,你也不用预约。自己拎不清,怪我咯?”

他一定是故意的!贺涵看着陈亦度走远,咬碎了一口牙,陈亦度戳他痛处一戳一个准,这小东西,还真是干脆,说了分手态度马上转了一百八十度,气死人不偿命。贺涵叹了口气,妈的自己作死,能怪谁,要怪就怪陈亦度太好,哪怕是现在这样气死人的模样,贺涵发现自己也是喜欢的,也是离不开的。

“善恶终有报,天道好轮回。”陈俊生在贺涵后头仰着头念叨。

“你说什么?”贺涵问。

陈俊生特别认真地拍了拍贺涵的肩膀:“兄弟,这,就叫现世报。”

陈俊生推着实习生先走了,远远的还能听见实习生问:“陈总,那这单子....”

“单子什么单子,少这一单能饿死你吗?”陈俊生张牙舞爪地吓唬人。

贺涵回办公室想了半天,心说不行,这事儿不能就这么算了,单子他可以不要,陈亦度他必须要。

午休的时候溜达过去找唐晶问陈亦度的事。唐晶靠在老板椅上,抬着下巴看他,又是那种似笑非笑的表情。

“贺涵,你想干什么?”唐晶操着软软的苏沪口音问他:“陈先生是我的客户,你这是宣战吗?”

“我问你一些私事。”贺涵理亏,放软了语气:“亦度跟你说什么了?”

唐晶突然笑起来,笑够了一脸玩味地看着贺涵:“前几天他们说你失恋了,怎么,是陈亦度啊?”

贺涵被戳到了痛处,脸上挂不住,但是该问的还是要问,只能抹开面子腆着脸求人。

“对,没错,”贺涵拖着长声:“你笑够了,看在这么多年的情分上,告诉我,他跟你说什么了?你们两个这默契达成的也太诡异了。”

“贺涵,你也有今天。”唐晶还是看着他笑,站起来走到他面前,抬着下巴,抿了抿嘴:“你想知道他跟我说了什么,是想挽回?”

“对,没错。”贺涵心想反正面子都没了,那就直说了,照唐晶的性子,也不会为难他。

谁料唐晶突然脸色一变:“我凭什么要告诉你?”说完就踩着高跟鞋嘎嗒嘎嗒地走出去了。

唐晶从办公室出去就开始乐,哎呀,看贺涵吃瘪,可真是少见。

贺涵被摆了一道,只能干瞪眼,这什么情况,一个两个的,都要翻天。

=====================================

评论(28)
热度(300)

© 昵称是个什么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