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陈】孔雀驯化实录(5)

5.

老卓一个星期没看见贺涵,他冷不丁的出现,老卓倒是挺开心。

贺涵随便点了些食物,就拄着脑袋坐在吧台边发愁。老卓手里料理着鱼,时不时抬眼瞟他。


“还为情所困呢?”老卓问。

“我从来没想过失去他。”贺涵搓了把脸:“从来没有。”

“然后人家就把你甩了?”老卓挑了挑眉毛:“挺特别的经历,你就缺这个。”

“哎,你说我是不是特混蛋?”贺涵问。

“你能认识到这点就是进步。”老卓把切好的鱼片递给他:“你说你跟他在一起一年多,你的生活没有任何的改变,哎,你到底爱不爱他?”


贺涵闷着头不说话,老卓小臂撑在台子上,上身前倾看着贺涵:“你以前跟唐晶在一起的时候是这样,现在也是这样,难不成,你心里还装着罗子君?”老卓手指点了点自己心脏的位置:“要是这样,你也别耽误人家。”


“说实话我不知道。”贺涵倒了杯酒灌下去,抬起头看着老卓:“我不知道,但是我一想以后在我身边的不是他,我心里难受,特别难受。”


“那你去找他了吗?”老卓问。

“一开始去了,他不见我。”贺涵叹气:“现在,我没脸见他。”


“怎么?”老卓拉了只高脚凳过来坐着,一脸玩味地听贺涵倒苦水。

贺涵又灌了一杯酒,耷拉着脑袋说自己的不是,贺涵眼眶慢慢红起来:“你知道吗,他所有的画都在墙角,我居然一眼都没看过。昨天回去看了一眼,他说过不画我的,结果,墙角那么多的画,”贺涵苦笑几声,眼泪流下来,被他胡乱抹掉:“那么多,都是我,我一眼都没看过。”


老卓低头叹气,在一边听了一耳朵的洛洛来给贺涵上酒,酒壶被重重地放在贺涵面前,洛洛红着眼睛瞪他:“渣男。”


“他为我做了那么多,我都以为是他懂事,有分寸。”贺涵深呼吸一口气,抹了把脸,右手捶了捶自己心口:“都是我自以为是,我以为他会陪我,我却从来没想过陪他。也许分手对他是件好事,我该祝贺他脱离苦海,可是我这心里怎么就这么难受呢。”


“活该。”洛洛一甩头发走了,老卓拍了拍他的肩膀,没说话。


“欢迎光临。”洛洛又迎进两个客人来,就在贺涵旁边的椅子上坐下。贺涵抬头看了一眼,是明诚和一个不认识的大男孩,贺涵又转过头去喝酒。


“吃点什么?”老卓起身去招呼。

“你点我点?”明诚戏谑地笑着。

“你点。”大男孩声音里带着忐忑:“别点太贵的啊,我这个月可没钱了。”

“这个月干什么了?我可没亏你零花钱啊。”明诚翻着菜单,随便点了几个菜,听着就贵的那种。

“阿诚哥~”大男孩拖着长声撒娇:“我告诉大姐你欺负我!”

“你去啊。”明诚毫不在意:“大姐应该挺想知道你的期末考试成绩。”

“哥!”大男孩炸了毛,又怂起来:“阿诚哥,我求你了,你告诉我怎么跟曼丽说嘛。”

“直接说啊,说想带她来家里吃顿饭。”明诚眼睛盯着老卓手上的动作:“ 你从哪儿找着这么一家馆子的?”

“直接说会不会太突兀了,我怕吓到她。”大男孩追着明诚问。

“那你就等不突兀了再说。”明诚眼睛盯着鱼:“这鱼够新鲜。下次带大哥来试试。”


贺涵在一边听了一耳朵,明诚这家伙,真不是东西,自己弟弟都坑。


“那要是我一直都不带她见大姐,曼丽觉得我没诚意怎么办?”


“要带女朋友见家长?”老卓听着好笑,随口问了一句。

“嗯。”大男孩点了点头,眼睛一亮:“我女朋友特别可爱。”

“交往多久了?”老卓若有所思地看了闷头喝酒的贺涵一眼:“见家长可要慎重啊。”

“都一个星期了!”大男孩差点蹦起来:“已经很久了!”

“怎么这么着急?”老卓多问了一句。

“因为我要娶她的呀!”大男孩眼睛瞪的溜圆:“阿诚哥,怎么办嘛!”

明诚夹了生鱼片塞进嘴里,被扯着袖子晃了半天,慢悠悠摸了摸弟弟的头发:“只要你是真心的,曼丽也喜欢你,不会不同意的。”


“真的?”大男孩将信将疑地看着明诚。

“真的。只要你真心喜欢她,她一定会同意的。”明诚笑道:“我们明小少爷英俊潇洒,肯定没问题。”

“可是小表哥带男朋友见家长就被拒绝了!”明小少爷噘着嘴。

明诚声音大起来,在贺涵没注意的时候瞪了他一眼:“你小表哥那是瞎了眼碰上渣男,你也是吗?”


明小少爷怂巴巴地想了想:“那阿诚哥,曼丽喜欢吃松鼠桂鱼。”

“好好好,我做。”明诚笑了几声,摸了摸弟弟的头发。

“吃饭吃饭。”小少爷高兴起来,埋头跟明诚抢吃的。


“你还要点什么?”老卓转回贺涵面前。

“呦,贺总?”明诚装模作样地跟他打了个招呼,习惯性的冷嘲热讽:“怎么着,借酒浇愁?你不是一直跟工作谈恋爱么?”


贺涵看了他一眼,没理他,结账走人。


小少爷说“我要娶她的呀!”所以才急着要带女朋友见家长。

陈亦度以前说想带他见见妈妈。

贺涵突然想到,那个时候他还没准备好,他一早傻乎乎地跟陈亦度说过,在一起不谈婚姻,不谈未来。


就算那样,陈亦度还是想跟他长长久久的在一起。

贺涵捂住脸,对不起都不知道跟谁说。


活该。贺涵骂自己。

评论(49)
热度(3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昵称是个什么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