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陈】孔雀驯化实录(7)

7.

贺涵发现最近事情不大对,唐晶向来感情比较淡薄,不相干的事从来不问,最近却好像转了性,戳他小刀一戳一个准。


且不说唐晶提起了贺涵最不愿意提的明诚,她倒是说了句正经的。

解释一百句不如真正做一件事。


贺涵这人耍嘴皮子惯了,习惯性的一位什么事靠一张嘴就能解决,早就忘了有些人有些事光靠嘴皮子糊弄不了。


陈亦度的事都是他自己作死作出来的,还傻了吧唧的想靠嘴皮子解决,这不是脑子有泡么。


贺涵仔细想了想,他亏欠陈亦度太多,也不知道从哪里还起。贺涵琢磨了好久,不知道从哪里下手,索性想到哪儿做到哪儿,把以前该做没做的,想做没做的,都做完,不管陈亦度最后原不原谅他。


头一天贺涵在DU外头等了一天,总算是在晚上堵到了加班的陈亦度。陈亦度从大楼里出来,楼里的最后一盏灯灭掉。贺涵远远的看着他,陈亦度走在路灯下面,贺涵看见他揉了揉后颈,转了转脖子,缓缓往前走。


他肯定累坏了。贺涵心里揪着疼,以前他看陈亦度,总是轻松悠闲的,一直以来贺涵习惯把自己的感受放在第一位,从来没试着了解过陈亦度,陈亦度要支撑整个DU,怎么可能轻松的了。


“亦度。”贺涵挤出个笑,走到他面前去。

陈亦度看见他,忽然紧绷起来,一双猫儿似得眼睛瞪得溜圆,整个人往后缩了一下,梗着脖子瞪他:“你来干什么?”

“我来,接你下班。”贺涵歪了歪头,抿出个招牌的一字笑,温柔地看着陈亦度。


陈亦度看着他,半是新奇半是怀疑,嘴瘪了瘪:“我们分手了侬晓得伐?”

“我知道。”贺涵笑笑,说话用的是他那溺死人不偿命的气声:“怎么办呢,我想你。”

“侬脑子瓦特啦?!”陈亦度瞪眼,脸上没出息地发热:“分都分了,想我干什么!”

“吃饭了吗?累不累?我送你回去?”贺涵生硬地岔开话题,抬手想摸摸陈亦度的头发,从来没发现,他生气也这么可爱。

“关你屁事。”陈亦度躲开他的手,气鼓鼓地要走。


“我送你回去吧,这么晚了。”贺涵堆着笑跟在他后面,前几天还想着陈亦度抓心挠肝,心里烦得很,如今一看见他,倒好像那么久的烦恼都没了,心里甜丝丝的高兴,跟在陈亦度屁股后头说好话也高兴。


“我自己有腿。”陈亦度没好气地说。

“你总不能走回去吧?”贺涵追在后头问。

陈亦度突然停下,转过头,皱了皱眉,眼角挑起来:“你看我像是需要走回去的吗?”

“那陈总,您缺司机吗?”贺涵凑到前头去,那个嘚瑟样子看得陈亦度恨不得一拳捶上去。


陈亦度懒得理他,翻了个白眼,快走几步,贺涵还追在后头叨叨。直到陈亦度伸手拦了辆车,出租车停在面前的时候才反应过来,伸手拦住他:“亦度,你等等我。”


陈亦度一矮身钻进出租车里关上门,探出头冲贺涵笑了笑,嘴角歪了歪,伸手俏皮地晃了晃:“贺先生,拜拜。”


贺涵又落了个干瞪眼,看着出租车一路走远,他好像都能听见陈亦度哈哈大笑的声音,陈亦度笑起来眼里好像有星星,嘴角上翘,眼睛弯成月牙形,像只打滚的奶猫。


贺涵又笑起来,想着陈亦度笑倒在床上打滚的样子,笑着摇了摇头,手插在大衣口袋里往车旁边走,边走边笑:“臭小子,真拿你没办法。”



=========================

暂且给孔雀吃一口小糖....加班加到昏厥,工作日更新速度堪忧....

评论(14)
热度(323)

© 昵称是个什么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