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陈】孔雀驯化实录(11)

11.

分手之后一个月,贺涵再一次跟陈亦度坐在一辆车里。等红灯的空档,贺涵偷偷看他,还是那双圆圆的眼睛,一切都好像一样,又都好像不一样了。


“怎么不说话?”贺涵看着前面的路。

“没什么好说的。”陈亦度曲起手指看着自己的指甲,脸颊有点发热。

“我总觉得,很久没有见过你了。”贺涵眼角挤出几条细纹:“以前没觉得,现在才发现,原来就只跟你这样坐着,哪怕一句话都不说,我心里也是高兴的。”

“你到底有什么事?”陈亦度歪着头,拄着脑袋看他:“我很忙。”


“我本来有很多事想问你。”贺涵停下车,伏在方向盘上歪头看陈亦度:“可是真的见到你,我反倒不知道说什么了,只想这么看着你。”贺涵笑了笑:“你说我是不是病了呀?”


“神经病。”陈亦度翻了个白眼,直接下车。贺涵带他去的是个以前没吃过的馆子,陈亦度大步往里走,把贺涵甩在后头,怕被人看出他脸上泛着红。贺涵向来冷硬又霸道,突然这么深情一回,陈亦度还真有点扛不住。


贺涵提早定了包间,等上菜的期间跟陈亦度两个人大眼瞪小眼。


“你就没什么想说的?”陈亦度撇了撇嘴,歪头瞪着他。


“我...”贺涵低下头,想了想:“这几天,我过得很不好。”

陈亦度垂着头不说话。


“我害怕你跟唐晶有什么,又害怕你跟明诚有什么,”贺涵叹了口气:“我以前从来没有这样患得患失过。”


“怪我咯?”陈亦度瞪他。

“亦度。”贺涵说:“对不起。这几天我想了很多,我承认我不择手段,承认我六亲不认。一直以来,我自私的忽略了你的感受,对不起。”


“你到底想说什么?”陈亦度突然有点慌。

“我知道现在来求你原谅,大概是不可能了。”贺涵苦笑几声:“离开你,我才发现什么都不对劲了,是我明白的太晚,但是我还是想告诉你,亦度,我爱你。”


“现在说这话,有意思么?”陈亦度冷笑几声,心里高兴的很,脸上还绷着,明诚说,像这种人,就不能轻易原谅,况且,他也不想再折腾了,跟这只孔雀纠缠了这么久,放不下是真的,累也是真的。


“我没别的意思。”他们聊天的空档服务员过来上了个菜,贺涵周到地给他夹菜,陈亦度在他的笑里头,居然能看出几分坦然来。


“我没别的意思。”贺涵说:“我当然希望你能原谅我,对我来说,你永远是最好的选择,但是对你,我未必是最好的。过去一年里,因为我的自私,虽然我不想承认,但是你应该过得不大好。如果,我是说如果。”贺涵的声音有点抖:“如果,你,你有更好的选择,我,我祝福你。”


陈亦度听得直瞪眼,直接气笑了,埋头塞了一嘴的食物,不再跟贺涵说话。


贺涵看着陈亦度的头顶,不知道他在想什么。贺涵伸手摸了摸他的头发,眨了眨眼:“度度,再给我一次机会好不好?”


“你叫我什么?”陈亦度蹭一下抬起头来,眼眶红红的。

“不要生气了好不好?”贺涵挪到陈亦度旁边去,试探着抓起他的一只手,放在自己侧脸:“我们重新开始。”


陈亦度眼角掉下一滴泪来,不知道是高兴还是难过。他缓缓抽出手,留给贺涵一个头顶:“你让我想想吧。”


明明是句模棱两可的话,贺涵听起来却好像得了什么了不起的承诺,声音都雀跃起来:“好,好。”


剩下的一顿饭吃的悄无声息,直到吃完离开的时候,贺涵才又说了一句:“我是认真的,度度,我想跟你过一辈子的。”


陈亦度以前想听听不到的话这一晚上听了个遍,他红着脸,想夺门而逃,又被贺涵拽住手掌。


贺涵看着他,是前所未有的深情。贺涵坦然地笑了笑:“我想了很多,想了很久,可是不管怎么想,在我心里,你总是最好的。”


“呦,贺总,好巧啊。”气氛刚刚好的时候,身后传来一个欠揍的声音。


“阿诚哥。”陈亦度受了惊吓似的抽出手,脸都红透了,耷拉着眼睑:“大姐。”


“度度啊。”明镜看着他,笑得一脸慈爱:“这是朋友啊?”


“嗯。”陈亦度点了点头。

“阿诚讲你不想去跟明楼住啊?”明镜拍拍他的手背:“哎呦你怕什么呀,都是一家人,明楼他敢嫌弃你!”


明诚笑得一脸鸡贼,陈亦度心里憋着气,默念谁疯了才去跟这两个没羞没臊的住,脸上还乖巧的笑着:“大姐,没事的,我自己可以的。”


明诚跟明镜小声说了几句,明镜再看贺涵的眼神怎么看怎么不对劲,贺涵突然有点膝盖发软。


“可以什么可以。”明镜凤眼一瞪:“我同你讲啊,你啊,还是要有个人照顾,谈朋友也要找会照顾人的,起码像我们明楼,多会疼人你是知道的呀,还有阿诚,不要太周到呢。我跟你讲啊,看人不能光看脸的,有些人啊,长了一张好皮相,其实自私的来,可要不得啊。”


陈亦度笑得一脸尴尬,只能点头说好的好的,晓得啦晓得啦。明镜还想说点什么,被明诚拉走了,临走明诚还给贺涵留下个一脸鸡贼的笑。


目送明镜他们走远,陈亦度松了口气,回头看看贺涵,垂头丧气的,孔雀尾巴都耷拉下来了,看着他的眼神怎么看怎么哀怨。


陈亦度看了他一会,突然笑出声来,抬手戳了戳他腮帮子。

评论(44)
热度(365)

© 昵称是个什么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