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方】笨蛋

*是的这是新坑。

*题目送给我自己。

*一个现代AU。我好像,写不出家国大义,只会写家长里短。so sad 。

*私设众多,OOC

=============================

1.

方孟韦跟杜见锋最后一次联系已经是一周之前的事了。

方孟韦打开手机,跟杜见锋的最后一次联系停留在方孟韦的一条短信:听说你跟马学姐在一起了?恭喜啊。

低头看着手机叹了口气,方孟韦一抬头,咚一声撞到桌子上方床铺的护栏上。方孟韦捂着脑门疼得眼泪都出来了,上身蜷起来,没忍住骂了一声,又摔回椅子上,捂着脑门后悔,不就是杜见锋交女朋友了么,自己为什么傻了吧唧的要从公寓里搬出来呢。

杜见锋应该算是方孟韦的室友,方孟敖亲自介绍的。

方孟韦去年考上研究生,实习单位离学校实在不近,就自己在外面租了公寓。三个月之后一不小心公寓遭了贼,虽然没丢什么贵重物品,方孟敖说什么也不敢让弟弟自己住了。

没多久方孟敖就带他换了房子,据方孟敖说是他以前军校的朋友,刚退伍不久,人虽然糙了点儿,好歹身手不错,安全。

刚跟杜见锋住一起的时候,方孟韦是拒绝的。杜见锋这个人吧,贱嗖嗖的,嘴还毒,听说以前在部队军校的时候学信息安全的,现在,大概是个程序员,每天鼻梁上架一副没什么度数的黑框眼镜,嘴里叼着根棒棒糖,对着电脑屏幕目露凶光,键盘敲的噼里啪啦直响。

方孟韦有时候看着杜见锋直犯愁,好歹算个读书人,满嘴粗口真的没有问题吗?

“兔崽子又嘀咕老子什么呐?”杜见锋经常瞪着眼睛,在方孟韦头顶拍一下,表情凶得要吃人,手上却不使劲,也就撩动方孟韦头顶的几根头发。方孟韦嘴里塞着食物,使劲嚼嚼嚼,白眼翻到天上去,要不是看你饭做的好,老子才不跟你住。

至于杜见锋那个传说中的女朋友马秀芹,跟杜见锋是同事,人美个高,脾气暴躁。据说杜见锋刚入职没几天就表示很欣赏他,一个月之后就大张旗鼓地追他。

这些事方孟韦为什么知道的这么清楚,因为那位马姑娘,是方孟韦的直系学姐。好巧不巧方孟韦跟他们在一家公司实习,方孟韦实习的秘书处八卦又多,那天李秘书一早就嘀咕,听说市场部的马秀芹跟研发部的杜见锋在一起了。

方孟韦气鼓鼓地敲键盘,杜见锋,杜见锋,杜见锋!

午休的时候方孟韦试探着发了个短信:听说你跟马学姐在一起了?恭喜啊。

杜见锋不知道在干什么,一直没有回复。

方孟韦越想越不自在,下班的时候杜见锋还没回去,方孟韦窝在沙发上,怀里抱着个抱枕啃苹果,啃完苹果的时候杜见锋还没回来,方孟韦尴尬到了极点,脑子一抽收拾了衣服回学校去了,在家里给杜见锋留了个条,实验室有事,回学校住一段时间。

结果杜见锋还真的连个信息都没给他回。

然后就出现了方孟韦在宿舍发呆,打了一整页的乱码之后,一脑袋撞在了床板上。

手机突然催命似的响起来,方孟韦眨了眨眼,疼出来的眼泪顺着眼角滑下去。按下接听键,是同一个实验室的学姐:“小方啊,你论文改好了吗?快一点呀,老师在催我啦。”

方孟韦生无可恋地看了看屏幕上标题之外满满的乱码,翻了个白眼:“嗯,快写完了。”

学姐假模假式地鼓励了他几句就挂了电话。方孟韦又瘫到椅子上,盯着头顶的灯管放空。

“呦,方儿,学姐又催你了?”室友拎着两个饭盒回来,凑到方孟韦旁边:“不是吧?她催你你也不至于哭吧?”

“没哭。累。”方孟韦白眼翻到天上去。

室友在一边坐下,打开饭盒,掰开一次性筷子刮刮毛刺。

在宿舍里吃螺蛳粉真的太反人类了。

方孟韦默默坐远一点,捂住鼻子,慢慢删掉电脑上的乱码。

手机又吱吱啦啦响起来,方孟韦正对着标题犯愁,接起电话:“学姐,我在写了.....杜见锋?”

“兔崽子你给老子回来。”杜见锋听起来有些焦躁:“谁跟你说老子跟马秀芹有事儿的?”

==========================

开头不知道写什么系列。

评论(28)
热度(2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昵称是个什么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