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方】笨蛋(2)

*为什么这么久没有更新.....因为.....你们鬼连续加了三天班..........

*其实通宵加班的感觉莫名的还不赖........

*除了没办法更新。


隔太久了所以附个前文链接   1

====================================

2.

杜见锋跟吃了枪药似的,方孟韦默默把电话拿远一点,听着杜见锋吼:“兔崽子赶紧给老子回来,听谁污蔑老子清白!”


他不解释的时候方孟韦别扭的很,他这么咋咋呼呼地要解释,方孟韦更别扭,他这么说了,回还是不回?回吧,不是正好说明了自己搬出来跟杜见锋有关系?不回吧,学校食堂实在不好吃。


“那个,我最近学校有事。”方孟韦想了想,扯了个谎,过几天再回去,不要太刻意。


“方儿,你有什么事儿啊?”室友抹了抹嘴,酸笋的味道已经充满了整个房间:“你不就一篇论文吗?”


“闭嘴。”方孟韦瞪了瞪眼,接着跟杜见锋嘴硬:“我真有事儿。”

“扯淡。”杜见锋大概嘴里又塞着棒棒糖,隔着手机听得见他嘎嘣嘎嘣把糖咬碎的声音:“老子都听见了,快回来。”


“你有事吗?”方孟韦气鼓鼓地。

“事关老子的清白,你说算不算事儿。”杜见锋继续嘎嘣嘎嘣地嚼着糖:“晚上吃什么?”


方孟韦深吸一口气,扣上电脑屏幕:“螺蛳粉。”


“靠。”杜见锋好像呛到了,咳了几声,小声骂了一句,又说:“行吧行吧,赶紧给老子回来。”


杜见锋挂了电话,又使劲咳了几声,抓了抓头发, 去厨房抓起围裙围在腰上。


他只是加了临时出了几天差,没多久就收到方孟韦的短信,眼珠子差点没瞪出来。好死不死又跟马秀芹那个母老虎一起出差,马秀芹恨不得一天二十四小时盯着他,连个打电话的时间都没有。


憋了一个礼拜,回家又看见方孟韦留在冰箱门上的字条,当下不知道为什么有一种自己名节不保的感觉。


且不说他还没女朋友,就算真有,方孟韦也不至于搬出去吧?再说了,方孟韦搬走了,谁刷锅?


平心而论,方孟韦其实是个不错的房客。人挺乖巧,爱干净,住进来虽说不交房租,但是人够勤快,主动打扫卫生,虽然不做饭,但是帮刷锅。虽然不怎么禁逗,但是人还挺有意思,关键是长得还好看。


方孟韦一个小时之后回来,开门声音不大,但是把包扔在门口鞋柜上的声音不小。


“呦,舍得回来了?”杜见锋在厨房剁大葱,菜刀咚咚咚砍在菜板上。

“不要大葱!”方孟韦扒着厨房门框探进头去瞪眼。


“闭嘴,老子是你房东!”杜见锋手底下动作不停,把葱剁的更碎:“老子剁碎点儿不就完了?”


“叫我回来有什么事?”方孟韦溜达出去换了拖鞋又转回厨房,靠在门框上看杜见锋,他大概有几天没刮胡子,下巴上带着一圈胡茬,居然也没有一点邋遢的样子,还挺好看。


“谁跟你说老子跟马秀芹搞对象的?”杜见锋举着菜刀转过来。

“太多了你问哪个?”方孟韦翻了个白眼。

杜见锋拿刀的手点了点方孟韦,一脸的无奈:“他说你就信?这不是毁老子清白嘛。”


“有话好好说,你把刀放下。”方孟韦摸了摸鼻子,嘴角歪了歪,也跟杜见锋开起玩笑来:“马学姐那么漂亮,你还有什么不满意的。”


“漂亮有用吗?”杜见锋转回去剁排骨:“老子也不是那么肤浅的人。”

“那人家那么追你,你就一点也没感觉?”方孟韦双手交叉在胸前,看着杜见锋的动作。


“老子不喜欢母老虎!”杜见锋哐哐哐地剁排骨:“有些人真是能闲出屁来,喜欢母老虎自己去追啊,成天酸了吧唧地传老子闲话,有意思吗?也就你个傻子人家说啥你听啥。”


“你说什么?”方孟韦抬腿在杜见锋屁股上踢了一下:“说谁傻呢?”


“你傻。”杜见锋打着火烧油锅,腾不开手就稍稍转身踢了踢方孟韦:“老子要开火了,你出去。”


方孟韦瘪了瘪嘴,转出去打游戏。杜见锋端着菜出来的时候,方孟韦刚好死了不知道第几次。


杜见锋路过顺便看了一眼,哼了一声:“这么个游戏还能死这么多次,笨蛋。”


“有本事你来!”方孟韦扔下手柄瞪杜见锋。

“来什么来,来吃饭!”杜见锋笑他:“怪不得你哥不放心你一个人住,小傻子。”


方孟韦气哼哼地在餐桌边坐下,杜见锋盛好饭给人放在面前:“老子就是给你当老妈子的。”


方孟韦埋头扒饭,看在椒盐排条的份上不跟他一般见识。


“哎,你搬出去干啥?”杜见锋吃到一半又开始唠叨:“你知不知道你一个礼拜没回来老子的花都快干死了。”


“你那个是多肉!多肉懂吗!要死也是被你浇死的。”方孟韦嘴里塞着饭,腮帮子鼓鼓的,说话也含含糊糊。

“少岔开话题,老子问你为啥搬出去。”杜见锋敲敲碗。


“学校有事。”方孟韦打算糊弄过去。

“扯淡。”杜见锋瞪眼。


“你都有女朋友了,我给你腾地方行了吧?”方孟韦叹气,挑着眼角看杜见锋:“我怕听见什么不该听的。”


“什么该不该听的!”杜见锋一下没反应过来。


“老子说了没女朋友!”杜见锋耳朵好像红了,还硬撑着狡辩:“再说了,有女朋友就要住一块儿吗?”


方孟韦看着杜见锋眨眨眼:“杜见锋,活该你单身。”


杜见锋干瞪眼,想了想,从耳朵红到了脸上:“兔崽子,小小年纪成天瞎想什么!”


“我说什么了?”方孟韦心里狂笑,还一脸淡定地逗他:“你总得跟你女朋友有点独处时间,交流交流感情吧,谈恋爱谈恋爱,你总得谈点儿什么吧,我又不交你房租,怎么还好意思打扰你谈恋爱。”


说完又补了一刀:“是你自己瞎想。”


杜见锋从脸红到脖子上,还硬撑着反驳:“在老子卧室里不能谈吗?”


“那我就更怕听见什么不该听的了。”方孟韦憋着笑,脸快埋到碗里去:“你这房子隔音又不好。”


“艹!”杜见锋脸越憋越红:“小兔崽子你成天都学了点儿啥!”


方孟韦笑够了又抬起头看他,眼泪都笑出来,眼里带着一层水光:“哎,你真不喜欢马学姐啊?我们实验室的师兄现在还念叨她呢。”


“老子不喜欢她!”杜见锋看他的圆眼睛,谁都跟那双水汪汪的眼睛生不起气来。


“坐下,坐下吃饭。”方孟韦指指对面的椅子。


杜见锋刚坐下,一口排骨还没咽下去,就听方孟韦又问:“不喜欢马学姐,那你喜欢什么样的呀?”


杜见锋还真认真地想了想:“老子喜欢什么样的啊。你等老子想想。”


其实方孟韦那句话问出去的时候,他还觉得有点不妥,但是看见杜见锋认真想这个问题,他又想知道。


方孟韦咬着筷子头,圆眼睛看着杜见锋。杜见锋突然觉得有点不好意思,想了想才说:“老子喜欢的啊,要温柔,有小脾气不怕,千万不能像马秀芹那个炮仗。然后,要好看,个儿高,腿长,大眼睛。最后,看眼缘,老子喜欢最重要。”


方孟韦听完,翻了个白眼。


个儿高,

腿长,

大眼睛。


“杜见锋你个死颜控。”


=================


评论(28)
热度(230)

© 昵称是个什么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