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方】笨蛋(7)

7.

方孟韦从来没有觉得周末这么长过。跟杜见锋尴尬地吃了个早饭,两个人谁也没说话,杜见锋偷偷看方孟韦,方孟韦抬起头的时候又赶紧低头扒饭。方孟韦也偷偷看杜见锋,杜见锋抬头的时候赶紧低下头去。


两个人都以为对方不知道自己在偷看,一会儿瞟一眼,嘴角还挂着傻乎乎的笑,怎么看都有点眉来眼去的意思。


一顿早饭差点吃到中午,按规矩该是方孟韦刷锅,方孟韦起身收拾碗筷,杜见锋猛地站起来,一把按住方孟韦的手,脸憋的通红:“那个,那个,你放着,老子来收拾吧。”


“不用。”方孟韦像是被传染了,小脸通红:“我来就好。”


“你坐下。”杜见锋红着一张脸,强行把方孟韦按下,自己一溜小跑收拾了餐具去厨房,方孟韦跟过去:“你今天怎么了?”


杜见锋转过头来跟他瞪眼:“老子没事!”

“真的?”方孟韦挑着嘴角看他。


“你你你别这么看着老子。”杜见锋有点心虚地转过身。


杜见锋刷完锅之后,气氛又尴尬起来,方孟韦带着电脑在客厅写论文,杜见锋看了他一会儿,回自己房间端了电脑出来,就在方孟韦旁边放下,跟他一样盘腿坐在地毯上。


“你出来干什么?”方孟韦看他一眼。

“这是老子家。”杜见锋耳朵通红:“老子想去哪去哪。”


方孟韦看了他一眼,没说什么,低头对着屏幕偷笑。

杜见锋挠了挠头,看着方孟韦头顶的发旋傻笑。


方孟韦安安静静地写论文,杜见锋兢兢业业地debug。


方孟韦抽空偷偷看了杜见锋一会儿,那人戴眼镜的样子也一样好看,还好像更多了几分书卷气。方孟韦低下头偷笑,戴着眼镜看起来真的不像平时那个粗口不断的糙汉子。


事实证明眼镜并不能改变杜见锋爱爆粗口的事实。几个小时之后,杜见锋就开始挠着头一会儿一个卧槽:“卧槽,他大爷的,这他妈都能报错!”


方孟韦被杜见锋影响连续在屏幕上打出好几个卧槽之后,无奈起身,去杜见锋卧室转了一圈又回来,在电脑前面坐下,手伸到杜见锋嘴边:“张嘴。”


“啊....”杜见锋对着电脑屏幕目露凶光,嘴里突然被塞了个东西,舌头舔一口,是橘子味的。杜见锋抬了抬眼皮,咬住那跟塑料棒。


“闭嘴。”方孟韦故作严肃地瞪着他:“不要骂脏话。”


杜见锋笑得像只哈士奇:“哎,好嘞。”


方孟韦剥了根棒棒糖塞进自己嘴里,接着敲键盘。

又过了一个小时,改方孟韦挠着头发念念有词,杜见锋连着三次看代码看串行之后,一把盖上方孟韦的电脑:“你念叨啥呢?”


方孟韦顶着一双水汪汪的眼睛看他:“你干啥?”


杜见锋火气一下就没了,耳朵抖了抖:“那个啥,写累了就歇会儿。”


“杜见锋,”方孟韦盯着他看了一会儿,突然叫道。


“你脸红什么?”方孟韦看着他突然就笑出来。

“谁脸红了!”杜见锋扣上自己的屏幕,炸毛似的往后蹭了一下。

方孟韦盒盒盒地笑了一会儿,往前趴在茶几上,双手捧着脸:“杜见锋,你真可爱。”


这下杜见锋脸都红了,垂下眼皮:“你,你也可爱。”


“杜见锋,你今天怎么了?”方孟韦捧着脸笑。

“老子正常的很。”杜见锋手肘撑在茶几上,眼睛四处乱看。


“哦,哦。”方孟韦了然地点点头:“那你今天怎么一直偷看我?”

“谁,谁偷看你了。”杜见锋的脸在一秒之内红透了:“倒是你,你不偷看老子,怎么知道老子看你?”


“我看你又怎么样?”方孟韦不按套路出牌:“看你还能掉块肉啊?”

“那老子看你又怎么样?”杜见锋也趴在茶几上:“也不能掉块肉。”


“杜见锋你个大笨蛋。”方孟韦托着下巴傻笑。

“那你就是个小笨蛋。”杜见锋跟他对着傻笑。


“你....”方孟韦撅了撅嘴,好像要说什么。

“老子喜欢你。”杜见锋脸红的要烧起来。


“你...啊?”方孟韦呆在原地,脸一点一点红到头顶。


杜见锋低下头:“老子也不知道咋回事,老子就是,喜欢你。”


“你....什么时候....”方孟韦手指绞着衣襟,睫毛轻轻颤动。


“老子也不知道。”杜见锋傻笑着挠挠头:“就,就是,觉得,你,你特别好。”

“你,你也特别好。”方孟韦嘴角翘了翘。


杜见锋咽了咽口水,慢慢蹭到方孟韦旁边:“你,你也....”


方孟韦羞得不行,抬手捂住杜见锋的嘴:“你知道就行了,不用说出来。”


“老子,老子昨天梦见,你.....”杜见锋悄悄去摸他的手。

“嗯?”方孟韦看着杜见锋的手盖到他手背上,心脏咚咚咚地跳。


“老子梦见,你,你亲老子了。”杜见锋偷偷握住方孟韦的手。


杜见锋愣住了,方孟韦突然靠近他,在他脸上碰了一下。


“像这样?”方孟韦笑着问他,脸上好像更红了。

杜见锋呆滞地摇摇头,勾住方孟韦的脖子靠过去,稍微偏了偏头,鼻尖对着鼻尖:“大概,这样...”


杜见锋对着方孟韦的嘴唇凑过去。

方孟韦呆呆地看着他,不自觉地往前凑。


杜见锋像做梦一样,他真的含住方孟韦的下唇。


桃子味的。


甜。


======================================


END



评论(49)
热度(238)

© 昵称是个什么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