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蔺靖】日月长(5)

5.

“陛下,蔺阁主来了。”萧景琰刚下朝,列战英就来通报。 


难不成是想试试自己给他的那块玉佩管不管用?萧景琰笑了笑:“请蔺先生进来吧。”


蔺晨左手背在背后,右手晃荡着萧景琰给他那块玉佩,照旧是一副不正经的样子。列战英皱了皱眉,带着蔺晨到萧景琰的书房。


“陛下。”列战英在门外拱手。 萧景琰正低头看折子,抬了抬手,示意他下去。列战英临走前警告似的看了蔺晨一眼,蔺晨也没在意,甩了甩头发晃悠进去。


“先生怎么来了?”萧景琰放下笔,抬眼看蔺晨。


蔺晨没说话,闷了一会儿,装模作样地点点头:“嗯。” 


“先生可是有事?”萧景琰憋着笑,垂下眼睑,沉声说道:“朕又不会骗你。” 


蔺晨自成人后还是头一次被说破了心事,面皮上有些挂不住,竟然有些微红。右手握拳遮到嘴边,欲盖弥彰地咳了几声,闷闷地在萧景琰对面坐下。


萧景琰眯了眯眼睛,也没管他,招呼随诗的太监给他泡了壶茶,就接着低下头批折子。


蔺晨臊眉耷眼地拄着脑袋喝茶,时不时拈一块点心扔进嘴里,歪着头看萧景琰。 


萧景琰这一日穿得是件黑底的便服,黑色的锦缎上金线绣着龙纹,交领上也以金线绣着云纹,从上到下透着庄重。萧景琰低着头批折子,蔺晨从侧面看见他藏在衣领里的一截白生生的脖子。


当真是个美人。 


蔺晨边看他边捏盘子里的点心吃,等萧景琰想歇歇的时候,盘子已经空了。萧景琰端起手边放了许久的冷茶饮尽,修长的手指敲了敲几案:“蔺先生。”


蔺晨听他腔调里带了些不满,抬眼看他,粗黑的眉毛微微蹙起,嘴角往下瘪。


“陛下是怪草民吃光了陛下的点心?”蔺晨给他斟茶,看着空盘子笑:“这点心比御膳房的好吃。”


“这是母后亲自做的。”萧景琰不自觉地带了些气鼓鼓的意思。


“陛下喝茶。”蔺晨摸了摸鼻子:“你的贡茶可比草民的茶好多了。”


萧景琰有火发不得,只能同奏折过不去,头恨不得埋进里头去。


蔺晨乐呵呵地看他,喝茶还故意咂吧出声来。萧景琰握着朱笔的手使了力气,手背上绷出青筋来。


蔺晨嗅嗅茶香,看着那支朱笔,盘算着什么时候断。


外头有动静传进来:“太后驾到!”


跟着这一声,萧景琰手里的笔杆咔吧一声断成了两截。


“母后。”萧景琰站起身来迎接太后,蔺晨跟着站起来退到一边:“草民蔺晨,见过太后娘娘。”


“先生不必多礼。”太后在萧景琰身边坐下,笑了笑:“想必阁下就是蔺先生,听景琰提起过。”


“母后怎么来了?”萧景琰板板正正地坐好。


“听他们说,你近日忙得很,哀家也没什么事做,挑着做了些你喜欢的点心,给你送过来。”太后拍了拍萧景琰的手背:“朝政忙也要保重自己。”


小梨笑着把一个不小的食盒打开,从里头取出几碟点心放在萧景琰面前,说道:“陛下几天没来芷萝宫了,娘娘想着陛下忙,给陛下送些点心来。”


萧景琰捏了块榛子酥扔进嘴里,鼓着腮帮子嚼,眼睛眯起来,看着是高兴起来了。太后拍了拍萧景琰手背,又看蔺晨还在一边坐着,便笑着说了一句:“蔺先生若是不嫌弃也尝一尝吧。”


蔺晨视线转到盘子里的榛子酥上,萧景琰手指敲敲桌面,看着他皱了皱眉。

蔺晨冲太后拱了拱手,嘴角噙着笑:“那就多谢太后娘娘了。”说完手就伸到点心盘子上头去。


萧景琰把展开的奏折放好,皱着眉清了清嗓子,手指又在桌子上叩了几下:“蔺先生。”


“陛下可是有事?”蔺晨眼角往上挑,摆明了明知故问。

萧景琰看了看太后,又看看蔺晨,摆出一副严肃的样子:“榛子酥是朕的。”


太后抬起袖子,掩着嘴笑出来,左右没有外人,竟然抬手摸了摸萧景琰的头发:“景琰,怎么跟小孩子一样。”


“母后。”萧景琰垂下头,脸上泛着红,耳朵轻轻抖了抖。

“你这个孩子呀。”太后向来温婉,对着儿子更是笑得温柔,轻轻摸了摸萧景琰的耳朵,跟蔺晨笑了笑,说道:“蔺先生来找景琰,一定是有要事吧,哀家就先回去了。”


起身又看了萧景琰一眼:“一些点心罢了,你想吃,为娘再给你做就是了。”


萧景琰脸红到脖子,站起来恭恭敬敬地行礼:“恭送母后。”


蔺晨歪在萧景琰书案旁边,捏了个榛子酥塞进嘴里:“多好啊,你娘还陪着你。”


萧景琰在蔺晨对面坐下,跟他抢点心吃。


“我娘从来不会做点心。”蔺晨突然说。

萧景琰停下嘴,看着蔺晨,不知道怎么接话,憋了半天才说:“令堂大人....”


“我娘跟我爹一样是闯江湖的,舞刀弄剑精通的很,厨艺女红半点不通。”蔺晨笑起来,萧景琰听得认真,定定地看着他,嘴角还沾着些点心渣。


“陛下。”蔺晨嘴角笑意加深。

“嗯?”萧景琰一脸疑惑。

“恕草民无礼。”蔺晨笑道。


萧景琰更疑惑了,下一刻嘴角就被一根手指蹭了一下。


“陛下,”蔺晨搓了搓蹭过萧景琰嘴角的手指:“你当真是好看得很啊。”


=====================

说好的要虐为什么又变成糖了啊喂!

评论(23)
热度(2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昵称是个什么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