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方】笨蛋(番外2)

*嗯...出差路上突然想起了老杜...
*然而两天之后才写完...

*我也不知道我在写什么...傻白甜预警...

=======================

方孟韦被人事处找谈话了,人事部的姑娘极力忍耐着八卦的冲动,一脸忧国忧民地坐在方孟韦对面,双手交叉,支在下巴上:

“小方同学,我们理解你们谈恋爱的心情,但是你能不能劝劝杜见锋,稍微收敛点儿?”

方孟韦淡定地点点头:“好的,杜见锋又干什么了?”

其实杜见锋也没干什么,就是碰上刚入职的小妹妹偶尔花痴,正说到方秘书好帅啊,眼睛好漂亮,手也好漂亮,好死不死被路过的杜见锋听见了。

“方秘书好看啊?”杜见锋笑眯眯地凑过去。

“对呀对呀。”小姑娘星星眼看着杜见锋。

杜见锋突然瞪眼:“好看也是老子的!”

吼完之后扔下一伙吓得目瞪口呆的小丫头就走了。

“小方啊,我也不是反对你们恋爱,”人事部的姑娘一脸的语重心长:“人家小姑娘都被吓到了,当然了,她们没有投诉杜见锋的意思,你能不能劝劝他,收敛一点。”

方孟韦憋了个大红脸,从嗓子眼儿里挤出几个字:“好,我一定教育他。”

“那就好。”人事部的姑娘抿着嘴点了点头,眼睛里闪着兴奋的光芒:“还有啊,小方,侬衬衫扣子弄弄好,年轻人血气方刚可以理解,但是好歹遮一遮嘛。”

方孟韦一把捂住领口,心里骂了杜见锋八遍。

午休时间方孟韦按要求去教育杜见锋。

秘书处跟研发部不在同一层,方孟韦之前几乎没有去过研发部,也没怎么见过工作中的杜见锋,冷不丁一进去,倒真吓了一跳。

好家伙,不来看看都不知道研发部门居然有那么多人。都低着头,脖子往前探,盯着电脑屏幕,一片有点秃的头顶对着方孟韦。

嗯,这么看起来,杜见锋简直就是程序员里的一股清流。不弯腰驼背,不秃顶,还唇红齿白剑眉星目,嗯,相当好看了。

“杜见锋。”方孟韦走到杜见锋桌子旁边,敲敲他的桌子。

杜见锋脸上盖着本杂志,正仰在椅子上睡觉,一个激灵弹起来,迷迷糊糊地看看四周:“谁他娘的打扰老子睡觉?!”

“我。”方孟韦又敲了敲他的桌子,拖了把椅子在他对面坐下:“我需要跟你谈谈。”

“想我啦?”杜见锋双手捧着脸,笑成一朵狗尾巴花。

杜见锋身后敲键盘的同事们耳朵立刻支棱起来。方孟韦耳朵发红,捏住杜见锋的嘴,瞪着眼睛教育他:“闭嘴,今天你是不是吓唬新来的女同事了?”

杜见锋无辜地瞪眼:“唔唔唔唔唔唔唔!”

“你说什么?”方孟韦松开手,被杜见锋一把抓住按在手心里。

支棱着耳朵的同事纷纷斜着眼睛看过来,方孟韦红他半张脸。

“她们居然惦记你!”杜见锋双手捧着方孟韦的脸揉来揉去:“老子也没吓唬她们。”

“你收敛点儿!”方孟韦红透了整张脸,拍掉杜见锋的爪子:“你...以后不许这样了!”

杜见锋一脸哀怨地盯着他,杜见锋的同事一脸惊恐地盯着他。方孟韦站起来就要走。

杜见锋撅了撅嘴,拉着方孟韦不许他走:“你再待会儿呗。”

“我还要工作呢。”方孟韦小声嘟囔。

杜见锋看他脸红红的,扭头看了同事一眼,两眼一瞪:“看个屁啊!”

键盘声突然响得特别欲盖弥彰。

“再陪我坐会儿呗。”杜见锋呲着一嘴白牙。

“马上上班了。”方孟韦手指勾着杜见锋的指头,垂着眼睛,长长的睫毛扑闪扑闪。

杜见锋笑得像条大狗,如果有尾巴的话也早就摇起来了。捏着方孟韦的手指亲一下,仰着脸看他:“晚上陪老子加班好不好?”

“好的呀。”方孟韦抽出手捧了捧杜见锋的脸:“你好好工作。”

方孟韦刚走出办公室,没等杜见锋的同事激动起来又返回来,几步走到杜见锋旁边,从口袋里掏出两条悠哈酸奶糖拍在桌子上,瞪着眼睛教训杜见锋:“不许一次吃太多!”

杜见锋和他同事目瞪口呆地看着方孟韦小跑出去,又看看桌子上躺着两条奶糖,瞪大眼睛。

杜见锋听见一阵椅子挪动的声音,猛地往前一趴,护住桌子上的糖:“老子的!谁也不许动!”

======================

评论(14)
热度(238)

© 昵称是个什么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