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蔺靖】日月长(8)

在*卡文卡到想死。

*我持续了22年的单身,终于在今天.....变成23年了。

*内心崩溃,想坑....

============================


自打见过太后,蔺晨似乎更肆无忌惮了,每天在皇宫里大摇大摆地晃荡,萧景琰给他用作通行令牌的玉佩被他挂在腰间,跟着那不着调的人在宫里晃来晃去。


萧景琰不甚在意,只当他对朝政有帮助,又多少算是他的挚友,宫里除了跟母亲作伴的太妃们,蔺晨也不怎么到深宫里转悠,也不怎么在意。倒是列战英,跟萧景琰回禀,说蔺先生一不是朝臣,二不是内侍,一个江湖人士在皇宫大内肆意妄为,着实容易落人口实。


萧景琰皱了皱眉,也没当回事,照样由着蔺晨在皇宫里随意进出。蔺晨这些天似乎来的格外勤快,每天等下朝的时候过来,用过晚膳再回去。萧景琰只当乐得有人当面提点他,也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这天萧景琰下朝晚了些,回书房的时候蔺晨已经叫人添过一次茶了。


“陛下回来了?”蔺晨轻笑着打招呼,眼尾往上挑着,照旧是拄着脑袋翻一本书。

萧景琰顿了顿,整了整衣袖,方才点了点头走上前去:“先生久等了。”

“陛下可想看看?”蔺晨抖了抖手里薄薄的册子:“坊间新流传的话本子。”


萧景琰抿了抿嘴:“朕怎么会看这些。”

“讲得都是些才子佳人缠缠绵绵的故事。”蔺晨把册子扔在一边:“陛下怎么会看这些俗物。”

萧景琰睫毛颤了颤,装模作样地拿起本奏折,翻开看了看。

“陛下,那些昨日就批复过了。”蔺晨手指敲敲萧景琰的书案,脸色像是不大好:“陛下,臣往后也不便再随意进出皇宫,日后,还请陛下屈尊到苏宅去吧。”


“这是为何?”萧景琰放下那本掩耳盗铃的折子,眉头皱起来,一双圆眼睛看着蔺晨。

“草民听说,陛下要充实后宫,美人儿已经送来了,草民一介布衣,常出入后宫不好。”蔺晨抿着嘴唇,悄悄抬眼看萧景琰。

“什么?”萧景琰一惊,当即把手边的茶杯扫到地上:“朕什么时候让他们送人进来了?”

“你不知道?”蔺晨又摆出那副看热闹的表情:“今日我听当值的禁军说,送来了个美人儿,当真是国色天香。”


“蔺阁主倒是知道的不少。”萧景琰眼珠转了转,左边嘴角往上挑:“蔺阁主若是有意,不如朕将她指给你,堂堂琅琊阁主,也不算折了她家里的名声。”


“你...”蔺晨啪一声合上折扇,指着萧景琰瞪眼:“你....陛下何时学得开这般玩笑!”


“若是以前,这种玩笑朕定是不开的。”萧景琰随手拿过晾在一边的话本子翻了翻,垂着眼睑,一本正经地憋着笑:“若要学,只怕也是跟蔺先生学的。”


蔺晨反应过来,坐下笑了一会儿,才看向萧景琰:“陛下,你可真是越来越讨人喜欢了。”


“放肆!”萧景琰拍桌子,耳朵却悄悄泛了红。


“陛下,陈美人求见。”蔺晨跟萧景琰正难得斗斗嘴,内侍突然进来通报:“说是来送些点心给陛下尝尝。”


“朕哪里来的美人?”萧景琰手边放着太后做的榛子酥,眼都没眨一下:“不见。”


“陛下忘了?”蔺晨抬起袖子掩着嘴,往萧景琰那边倒:“方才说过的,刚送进来的美人儿。”

“谁送来的?”萧景琰最是厌恶这些权术,脸色当即就不大好看。

“回陛下,是陈大人,惠太妃的母家。”内侍见萧景琰动了怒,战战兢兢地答话。


“叫进来吧,陛下好歹看看。”蔺晨悄悄说,嘴角噙着点若有若无的笑:“江山可不能后继无人。”

萧景琰眉头皱的死紧,还是一挥手:“宣。”


进来的是个十六七的小姑娘,打扮得倒也算朴素,估计是知道萧景琰不好浓妆艳抹,特意来迎合圣意。那陈家小姐微微垂着脸,手上提着个食盒,轻移莲步挪到萧景琰面前来,跪在地下行礼:“奴婢陈氏叩见陛下。”


“起来吧。”萧景琰摆了摆手:“什么时候进的宫?”

陈氏谢了恩站起来,抬头看了看萧景琰,当即红了脸,捧着手里的食盒挪到萧景琰身边:“陛下,奴婢自己做了些点心,送来给陛下尝尝。”


“做的什么?”萧景琰手里翻蔺晨带来的话本子,看到才子佳人在桥头初见,没忍住摇了摇头。


“回陛下,做的红豆酥。”陈氏双瞳剪水,含羞带臊地偷偷看萧景琰。

“朕不爱吃红豆,拿走吧。”萧景琰自顾自翻着话本子,想着真是没有意思,怎么见一面就芳心暗许了呢,这人也忒不矜持了些。


蔺晨一口水呛住,死命地捶胸口顺气,那边陈氏也没想到,扑通一声跪在地上,连声求饶。

萧景琰伸手去摸点心,蔺晨把手边的盘子递过去,萧景琰抓起一块咬一口又放下,叹了口气总算正眼看眼前人:“你是惠太妃的侄女?等会儿去陪陪惠太妃便回去吧,也告诉你父亲,不要做无用的事。”


陈氏千恩万谢地退出去,萧景琰皱着眉头灌下一杯水。


“陛下怎么不吃了?”蔺晨笑得停不下来。

萧景琰给他看咬了一口的点心,叹了口气:“朕真的不爱吃红豆。”

“陛下觉得陈小姐怎么样?”蔺晨眯着眼打趣他:“这位可是金陵城里数得上的美人儿呢。”


“什么怎么样?”萧景琰一头雾水:“男女有别,朕怎么好盯着人家看?”

“要我说啊。”蔺晨又抬起袖子遮住嘴,人往萧景琰身上靠过去,神神秘秘地说:“她不如陛下好看。”


=====================================

好吧好吧愉快的谈恋爱就好啦

评论(70)
热度(21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昵称是个什么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