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蔺靖】日月长(12)

12

明楼明诚对着萧景琰跪了一排,明镜着实吓了一跳,又听明楼说叩见陛下,当即站起来要下跪。萧景琰见状也吓了一跳,赶紧扶住明镜,说道:“大小姐不必多礼。”

“这可折煞草民了呀。”明镜被萧景琰扶着,还挣着要行礼。

萧景琰先好声好气安抚好明镜,才得空看明楼明诚,跪着的两个人时不时互相递个眼色,摇摇头又点点头,端的是一副狼狈为奸的样子。

萧景琰看着他们两个就气不打一处来,瞪了明楼一眼,又见明镜眼巴巴地看着,才甩了甩袖子:“你们两个起来回话!”

“谢陛下!”明楼先谢了恩才站起来。

萧景琰瞪着明楼:“你可知道朕这回来做什么?”

“回陛下,臣知道。”明楼一副看穿一切的样子,答的波澜不惊。

“那你给朕说说,怎么个办不了?!”萧景琰想拍椅子,又怕吓着明镜,只能恨恨地捶了一下大腿。

“怎么个办不了,臣一时半会儿也说不清楚。”明楼还是一副胸有成竹的鬼样子,萧景琰气得牙痒痒,恨不得当场把他革职查办了,又碍着明镜不能发作。

明镜同太后相貌像了七成,萧景琰看她既亲切又敬重,明镜这一时半刻被吓的够呛,萧景琰跟明楼说话,她又不敢插嘴,只能焦急地等着。

“说不清楚就不说了么?!”萧景琰眉头皱得死紧。

“回陛下,臣的意思是,今日天色已晚,陛下舟车劳顿,不如先歇息,明日,臣带陛下到处看看,看是怎么个办不了。”明楼说完,脸上居然还带了点儿笑,转过头看明诚:“阿诚,去叫人准备晚膳。”

明镜看晚饭都说出来了,这才松了口气,也附和着叫明诚去准备晚饭。

萧景琰刚想发作,被蔺晨一把拽住,拍了拍手背:“不急在这一刻,不是带你出来看看么,看完再听他怎么说。”

萧景琰被他几下拍熄了火,朝蔺晨瘪了瘪嘴,不再说话。

“要我说啊,这明府上下,还数阿诚少爷做的饭好吃。”蔺晨看了明诚一眼:“不如,陛下的晚膳...”

“草民这就去准备。”明诚皮笑肉不笑地哼了两声,退出正厅去。

明楼看向蔺晨,一个眼刀飞过去。

“陛下,要不,草民陪您到后花园走走?”蔺晨嬉皮笑脸地看着萧景琰。

“嗯。”萧景琰就坡下驴,端庄地点点头。

“臣来带路。”明楼说着要往外走:“陛下请。”

“你下去,朕看见你就来气。”萧景琰站起来,又瞪明楼一眼,转身向明镜拱了拱手:“大小姐,景琰有些话想问问您。”

“陛下尽管问。”明镜又要下跪,被萧景琰拦住。

“景琰此次微服私访,大小姐不必多礼。”萧景琰扶着明镜:“可否劳烦大小姐借一步说话?”

明镜带着萧景琰出去,蔺晨背着手站在门口,摇摇头说风凉话:“啧,想不到你明大人也有今天。”

“你知道拐带皇上出宫是什么罪名吗?”明楼理了理袖子。

“哎,要不是我,景琰说不定都把你革职了!”蔺晨抖开折扇一个劲的扇:“你们两口子,个顶个的没良心!”

“哼。”明楼背着手从他身边走过去:“你这个样子,活像妖妃惑国。”

明楼扔下蔺晨,回去换下官服就去后厨找明诚。明诚已经换了便服,扎好了围裙,开始收拾食材了。

“辛苦你了。”明楼站在锅台前头,抬手摸了摸明诚的脸。

“无妨,不就做一顿饭么,他不吃,左右你也得吃啊。”明诚抬头同他笑笑,手底下利落地切好菜。

“蔺晨真是胡闹。”明楼随手抓了一小把花生米,一个一个往嘴里塞。

“你不也等着他来么。”明诚笑道:“做皇帝的像他这般勤勉,已经够好了。”

“你呀,就是我肚子里的蛔虫。”明楼笑着点了点他。

明诚没再搭话,低头张罗菜式,只能看见嘴角挂着笑。

“晚上吃什么?”明楼把手里的花生米挑了个形状好看的送进明诚嘴里去。

“红烧肉腌笃鲜。”明诚叼走他手里的花生,舌尖划过明楼的指尖,挑着眼角看了他一眼。

明楼笑眯了眼睛,虚点他几下:“知我者阿诚也。”

“先生想吃不如来替我烧火?”明诚又给他几瓣核桃仁。

“君子远庖厨。”明楼还是在锅台边站着,往嘴里扔核桃。

明诚看着他直笑,笑了一会儿轻轻开口:“呸!”

明楼摸了摸鼻子,蹲在厨房看明诚收拾鸡鸭鱼肉。

明诚手脚快,没多久就叫下人去张罗开饭。明楼还蹲在一边看他。明诚擦干净盘子边,四下看了看,拿了双筷子招呼明楼。

“来,趁还没上桌,先给你尝尝。”

评论(20)
热度(14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昵称是个什么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