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无法自拔

*在这个年终总结的时候,不如我们愉快地开个新坑吧!

*认识楼诚的第三年啦,很开心给大家讲了我心里的故事,很开心认识他们,也很开心认识你们,感谢。

*在新的一年里,会有新的成员加入楼诚的组织,也会有新的故事,希望所有人都越来越好,医生朋友们继续努力治病救人,警察朋友们继续惩恶扬善,总裁们努力赚钱,特工们继续战斗。希望他们,在不同的世界里都好好相爱。

*最后,希望演员朋友们开心,顺遂。希望读者朋友们平安,幸福。

*程皓X陈家明,邪教预警。
*OOC预警。
======================

让人无法自拔的,除了牙齿,还有爱情。

程皓觉得这句话是他职业规划的指导思想。作为一个牙医,鬼知道他什么时候发展了门副业,鬼都不知道他成天板着一张无欲无求的脸是怎么跟人家说他是恋爱顾问还有人相信的。

程皓最新的客户是上一个客户介绍来的,约好了时间到程皓诊所来找他。

程皓的诊所以白色为主,一眼望去就是一股子性冷淡的风格,能吓哭小朋友的那种。

新客户工作地点据说离程皓的诊所不远,来的时候程皓正给一个病人拔牙,外面排队的病人里头有小孩子,吓得一个劲哭。

“你好。”客户敲敲玻璃门:“我找,程皓先生。”

“等,等一会儿!”程皓捂在白大褂口罩后头,手里拿着钳子,给个年轻姑娘拔牙。

“好了。”一颗牙当啷一声扔进护士捧着的盘子里,程皓大喘着气,塞好止血棉,才转过来拉下口罩:“贺先生吧,你好。”

贺涵看他一手的血,心里直发毛,几十年前对牙医那点心理阴影隐隐约约又冒出头来,又想好歹是朋友介绍的,死马当活马医吧。

“程先生你好。”贺涵伸出手:“我是贺涵。”

“坐下。”程皓把贺涵带到一边,摁在椅子上把照明灯打开,换了副乳胶手套:“张嘴。”

贺涵眼看他镊子要伸进自己嘴里,赶紧坐起来解释:“程医生你误会了,我不是来拔牙的。”

“哦。”程皓把椅背调整好:“那你说说,需要我做什么。”

“我有一些感情上的问题。”贺涵双手交叉,放在腹部,摆出一副开会的架势:“听说您是恋爱顾问?”

“跟我来。”程皓看看诊室里病人挺多,领着贺涵去了自己办公室:“先说好,名花有主的不接。”

程皓的办公室也是一副性冷淡的装修风格,惨白惨白的,贺涵在他对面坐下,深呼吸一口气,开始讲自己的事。

“我前一段时间认识一个人,我很喜欢他。”贺涵说:“我一直在追求他,但是……”贺涵耸耸肩,表示无奈。

“哦?”程皓挑挑眉毛:“不应该啊,贺先生,你这长相可不像追不到姑娘啊。”

“谢谢夸奖。”贺涵嘴角歪了歪:“不过,谁跟你说他是姑娘的?”

“啊?”程皓吃惊之余竟然隐隐有些兴奋,他这几年研究姑娘研究的的挺到位,这男人怎么追,他可真不知道。程皓脸上没太显出为难来,只说:“您这个难度比较大,您最好跟我讲细点儿。”

“他是我的客户。”贺涵想了想怎么说,说着说着嘴角翘起来:“他是个设计师,我第一次见他的时候,他来我公司开会,我当时就觉得他好看,你知道吗,那种干净通透的漂亮,见过一面就忘不了了。”

饶是程皓听这种故事听得多了,对于这种不分场合狂撒狗粮的人有一定的抵抗力,也被贺涵那一脸的荡漾激起一身的鸡皮疙瘩。

“贺先生,说重点。”程皓没忍住打断贺涵回忆甜蜜时光:“这跟治病一样,得对症下药,你跟我说说他什么性格,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

“哦。”贺涵歪着头想了想:“他很可爱,看起来凶,其实心里软的很,我一开始试探过几次,他看起来对我也应该有点感觉,我约他见面也都很顺利,聊天共同话题也很多,但是一个月前,不知道为什么,他突然开始躲着我了。”

程皓拄着脑袋想了一会儿,又问贺涵:“一个月?那段时间发生什么了吗?”

贺涵使劲想了想,说:“他的公司新来了一个广告导演,听说是他以前的朋友。”

“会不会是移情别恋了?”程皓手指敲敲桌面。

“我怎么知道?”贺涵无奈摊手:“我觉得不是,他那个朋友,娘兮兮还特别能作妖。”

“好吧。”程皓搓搓脸:“告诉我他是谁,在哪里工作。”

贺涵按亮手机,找出张照片推到程皓面前。

程皓看了看屏幕,瞪大眼睛:“陈亦度?”

“你知道他?”贺涵看着他:“那你有什么办法?”

“你知不知道他公司就在我楼上?”程皓指指天花板。

“那刚好很方便。”贺涵抿出个一字笑来:“就拜托程先生了。”

“拜托我当然可以。”程皓笑出一口大白牙:“这价钱得先谈好了。”

“谈钱多伤感情。”贺涵调整了一下坐姿:“只要能追到他,钱不是问题。”

“合作愉快。”程皓伸出手。

“合作愉快。”贺涵握住他的手。

“程先生,你做恋爱顾问多长时间了?”谈完了陈亦度,贺涵决定就在程皓那儿等陈亦度下班,跟程皓扯起闲篇来。

“很多年了。”程皓起来给他倒茶:“以前是帮朋友忙,后来我朋友介绍他的朋友过来,非亲非故的,帮忙也不能白帮啊,所以就意思意思收点儿辛苦费,再后来,就这样了。找我解决感情问题的,大部分是熟人介绍来的,毕竟这不是我的主业。”

“原来如此。”贺涵点点头:“那我能冒昧问一句,你成功率高么?”

“介绍你来的那位怎么跟你说的?”程皓抿着嘴笑:“不成我分文不取。”

“你失败过么?”贺涵喝口茶,接着问。

“当然。”程皓也没避讳:“我又不是神仙,怎么能回回都成。”

“能讲个失败案例么?”贺涵职业病上来,又想分析分析投资回报率。

“五年前吧。”程皓挑了个不算糟心的:“一个姑娘,找我想追她同事的小伙子。”

“后来呢?”贺涵问。

“大概一个月之后。”程皓无奈叹了口气:“我的客户,看上了她的恋爱顾问。”

贺涵还在捋这些个关系,就听程皓接着说:“我想,贺先生应该没有这方面问题。”

====================
TBC

@浮川 说了好多天的新坑终于挖好了😂

评论(15)
热度(17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昵称是个什么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