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套路(3)

日常圈我宝宝 @浮川 


===========================================


明诚好像突然跟明楼疏远起来。

除了明楼之外,第一个发现这一点的是明镜。

明镜从苏州回来之后,听明台口口声声夸阿诚哥做菜好吃,才知道她的两个弟弟去阿诚家蹭饭来着。明镜为人又热情,当即决定要叫阿诚来家里做客。


明镜总共给明诚打了三个电话,每次明诚都说要工作,没时间。要是问他什么时候有时间,他又含含糊糊说不清楚,紧接着就找个借口挂电话。


明镜心里疑惑,见明楼在家就想着去问问。


“明楼啊,你跟阿诚吵架啦?”明镜见明楼在书房坐着,门也没关,就进去问了一句。


“没有啊,大姐,你怎么这么问?”明楼也正沉浸在没初恋就失恋的悲伤中,明镜来问他,他又不能说实话,只能装傻。

“我最近叫阿诚来家里吃饭,他都不来。”明镜秀气的眉头微微拧着:“哪里就有这么忙的呀,你看你还不是每天都在家里。”


“大姐。”明楼听着话题拐到他身上,也是一脸的委屈:“我也很忙的,我才歇了半个月都不到。”

“那阿诚还一天都没歇呢。”明镜成功被明楼带歪了:“难道你这就过气了?”

“大姐!”明楼被噎的说不出话来:“哪有你这么说自己弟弟的。”

明镜这才意识到自己又被明楼带跑了:“哎呀,你别岔开话题,我问你啊,你是不是惹阿诚生气了?我问他什么时候有空他都吞吞吐吐的。”


“那也不一定是我惹他生气啊。”明楼叹了口气,失恋的悲伤让他只想甩锅:“那没准是明台呢。”

“我们明台那么乖,怎么会惹人生气。”明镜翻个白眼:“再说了,他讨好阿诚还来不及,怎么会惹他生气。我看就是你。”


“好好好。”明楼先好声好气哄着明镜:“下次,我见到他一定叫他来好不好?”

明镜哼一声,算是答应了,临出书房之前还停下数落明楼:“我告诉你啊,阿诚多好的孩子,你可不能因为人家是你师弟就欺负他!”


“好好好。”明楼答应着送走明镜,心说我还舍得欺负他?手上切个小口子都像要命一样。


送走了明镜,明楼叹了口气,也不知道怎么回事,上回明诚不小心切伤了手,他给明诚包扎,那天也没什么异常,该聊的一样聊得很开心,谁成想第二天明诚就跟他生疏起来。


大概这就叫单相思。明楼仰躺在沙发上叹气,都怪自己表现的太明显了。这几天明楼给明诚发微信,他也照样回复,只是字里行间都透着客气。明楼翻了个身,额头抵在沙发背上,琢磨着该怎么办。啊,这该死的爱情。


谈恋爱比做生意演戏难太多了,明楼睡着之前想着。


经纪人的电话打进来的时候,明楼被吓得一个激灵,差点从沙发上翻下去。


“喂?”明楼没好气地接起电话。

那头经纪人被明楼刚睡醒沙哑的嗓音震得骨头发酥,荡漾了好几秒才想起来:“老板你剧本看的怎么样了,下周要进组了啊喂!”

“嗯?”明楼还想了一会儿才想明白,他手头好像确实有个剧本来着:“那部戏不是角色还没定好么?”

“定啦!”经纪人听起来还挺高兴:“前天刚定的,下周一你就要进组了。”

“定的谁啊?”明楼从书桌上的一摞书里头翻出那个放了好几个月的剧本来,回到沙发上躺下。

“我男神!”明楼总算明白了他的经纪人为什么这么高兴。


“你男神谁啊?”明楼皱了皱眉,像是接受不了年轻人的新名词。

老大你抢了我那么多杂志你说你不知道我男神是谁?!明楼的经纪人是很想这么朝他吼一嗓子的,但是无奈明楼平时形象太正经,经纪人小姑娘没那个胆子,只能脸上笑眯眯地跟明楼解释:“明诚啊,老板。”


明楼终于从沙发上翻到地下去。

经纪人听着电话那头一声闷响,又听见明楼闷哼一声。“老板你怎么了?没撞到脸吧?马上要开拍了你可不能毁容啊老板!”

“你现在就去订机票,立刻,最好早一点到。”明楼揉着额头龇牙咧嘴,挂了电话又拿起剧本来翻。


明楼的角色是定好的,男主角,其他角色一直没定下来,一拖就拖了好几个月。明楼翻着剧本,想着哪个角色最合适明诚。想来想去,想必不论给他什么角色,阿诚都是能演的好的。


揉着脑门摊在床上,拿出枕头底下压着的杂志,点点封面上的圆眼睛:“你说是不是,男神?”


==================================

楼总这大概叫,男友粉?


评论(35)
热度(343)

© 昵称是个什么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