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套路(4)

*为啥我这么久没有更新?
*因为加班使我快乐。

*日常圈 @浮川 以及你头像的这个楼,真胖啊。

=======================

如果心里有喜欢的人,那么不管变得多奇怪,也都不奇怪了。

所以明楼觉得出发去剧组之前花了一天的时间挑衣服,花了两个小时的时间弄头发,惊掉全家一地下巴这件事无比的正常。

明楼哼着小曲儿在他衣柜里挑挑拣拣,深色西装?太沉闷,不好。浅色西装?不显瘦,不好。来回折腾了大半天,衣柜翻了个底朝天,才勉强挑出件还算满意的毛衣和一件暗纹的黑色大衣。

“明台啊,你大哥最近怎么了呀?”明镜替自己大弟弟感觉到深深的担忧:“你看看他,活像要开屏哦。”

明诚在外头拍戏,明镜索性做主把于曼丽接到明家大宅来住,明台正好乐得每天跟女朋友泡在一起,嘴里叼着颗草莓,嘟嘟囔囔地说:“大哥?大哥怎么了?他好歹是个明星,光鲜一点是应该的。”

“是吗?”明镜将信将疑地拍拍明台大腿:“我怎么觉得他有问题啊?”

于曼丽在一边憋了半天,没忍住偷偷看明镜:“大姐,大哥他,是不是恋爱了呀?”

“不可能不可能。”明镜摇头:“我还不知道他,他能老老实实谈恋爱那可真是祖宗保佑了。”

“也不能怪大哥,他们做演员的,都这样的。”于曼丽认真地点头:“我哥哥也不肯谈恋爱。”

“哎呀,算了算了。”明镜想了半天毫无进展,索性一摆手:“管他,反正明天他就去拍戏了。”

说明楼可能是恋爱了,明镜是不相信的。她从小就看着明楼每天放学回家都能在书包里抖出几封粉红色的情书来,可是直到明台都会给人家写情书了,也没见明楼交过女朋友。

又一想明楼平时在家里,运动裤老头衫,有姑娘会喜欢他才有鬼。久而久之,明镜对自己产生了深深的怀疑,明楼一直不谈恋爱,是不是她对性别要求的太严格了?

从明台房里出来,明镜从楼上往明楼房间看了一眼,门半掩着,明楼居然在自己熨衣服!脑子里的几首流行歌曲哼完了,连京剧都出来了。

明镜觉得还是得去关心一下大弟弟。

嚯,梅陇镇。过年要他唱一段死活不肯,现在倒哼哼的开心。

“明天要去工作了,这么开心呀?”明镜脑内一瞬间莫名浮现出一丝心酸,对着明楼强颜欢笑。

明楼深吸一口气,接着熨衣服,笑而不语。

明镜顿时悲从中来:“你还说你没有过气!有工作都这么开心!你有事要跟姐姐讲,不要憋在心里噢,姐姐能帮你的!”

如果你下午四点来,那么从三点开始我就很开心。

明楼在他不知道什么时候收到的一封情书里看见过这么一句话。坐在候机厅里的时候,明楼突然又想起这句话来。

昨天经纪人随口提了一句,明诚已经进组了。明楼突然就对工作期待起来。

不知道在期待什么,是期待能跟明诚朝夕相处,还是期待他们在戏里的火花?

只要是你,我就很期待。明楼想着。

活像个陷入爱情的笨蛋。


好事多磨。

这是当年明台追于曼丽的时候他劝明台的话。

因为各种原因,航班陆陆续续延迟了三个小时。好不容易起飞落地了,又碰上堵车。

正是最冷的时候,明楼裹着件凹造型的大衣,无比想念蓬松的羽绒服。

好不容易到了剧组安排的酒店,明楼脸已经臭的不能再臭了。

工作人员把明楼的房间安排在明诚对面,明楼见过导演正准备开房门的时候,明诚从外头回来了。

“师哥?”明诚怀里抱着个纸袋,看见明楼朝他笑了笑。

明楼回他一个眯眼笑,看到明诚穿了一件大红色的羽绒服,鼓囊囊蓬松松的,看起来就非常暖和。羽绒服把明诚裹得严严实实,就露出巴掌大的小脸和支棱着的头毛。

像个二踢脚。明楼觉得自己大概是脑子冻坏了,才想出这么个比喻。

“师哥?”明诚见他没反应,歪了歪头,又叫了一声。

“嗯。”明楼抿嘴笑:“你这身可真喜庆。”

明诚大概也没想到,眼睛瞪的老大。摸出房卡打开门,跑进去砰一声把门合上。

啧。明楼想,炸了。就说像个炮仗!

评论(29)
热度(349)

© 昵称是个什么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