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套路(7)

日常圈我宝宝 @浮川 


====================================

明楼当着所有人的面半真半假的发了回火,算是把那姑奶奶给镇住了。


开机之前,明楼想着小丫头好歹算是个挺红的女演员,应该不至于太差。可惜明楼的幻想只维持了不到一天。


头一天他的戏主要是跟明诚,只有最后两场,才是女主角。明诚命好,头一天就最后一场戏,跟在明楼和女主角后头打个酱油。


明楼心情非常好。中午放饭的时候有人凑在一堆嘀咕,明影帝这么多年,可从没见当面发过火,看来这回是真气急了。不过看着现下心情倒是挺好,眼角的褶子都笑出来了。


梁仲春心情也挺好,明楼替他把场子镇住了,一上午俩影帝飙戏,拍的也顺。梁仲春这人,最大的特点就是记吃不记打,一高兴又凑过去跟明诚套近乎:“阿诚兄弟,这几条挺顺利啊。”


“嗯。”明诚随便找了个台阶坐着,捧着盒饭往嘴里扒。

“我觉得,明楼这人,其实还不错。”梁仲春拍拍明诚肩膀:“你什么时候跟这位爷这么熟了?”

“跟你有什么关系?”明诚看他,腮帮子塞的鼓鼓的,眼睛瞪的溜圆。

梁仲春一手搭着明诚肩膀,一手拍拍明诚胸口:“啧,我能有什么事儿,阿诚兄弟,以后,哥哥还得靠你关照着不是。”


明诚认识他多年了,他这么勾肩搭背的倒也没觉着不对。可是这种场景看在明楼眼里,怎么看怎么扎眼。


明楼端着饭盒,眉头皱起来,开口叫人:“阿诚。”

“哎!”明诚抬起头来,看过去,眼睛又黑又圆,腮帮子还鼓囊囊的,活像只受了惊吓的小动物。

明楼又高兴起来,冲他招手:“过来。”


明诚随便搪塞了梁仲春几句,端着饭盒溜达到明楼身边坐下:“师哥怎么了?”


“老师可真没白夸你。”明楼看着他笑:“以前没跟你合作,还真可惜。”

“嗨。”明诚嘴里还叼着根菜叶子,听明楼跟他说话,吸吸嗦嗦把菜叶子吞到嘴里去,嚼吧嚼吧咽下去,冲明楼摆手:“你明大影帝红的时候,我还跑龙套呢。”

“我当年看你们排练,我就觉得你肯定有出息。”明楼拿着筷子的手比划了几下,又埋头吃饭。


明诚往他饭盒里看了一眼,眨巴眨巴眼睛:“师哥,你挑食啊?”


这回的戏,明诚算是半个制作人。明诚这人,别的条件不挑,唯独吃这一点,一点都马虎不得。所以剧组的盒饭也都是荤素搭配好,口感也不差。明诚自己吃完,一抬眼,明楼把盒饭里的蔬菜全都剩下了。


明楼被他说的老脸一红,马马虎虎盖上饭盒盖子,往明诚那边看了一眼,又瞪眼:“你慢点儿吃,对胃不好。”

“干这行的,哪儿有胃好的。”明诚没当回事,几口吃完之后才问明楼:“饭菜不合胃口?我让他们换一家?”

“别麻烦了。”明楼按住他:“这都是小事儿。”


“明老师高风亮节,艰苦朴素。”明诚笑眯眯地捧了他几句。

“你呀。”明楼虚点他几下:“早就听人说你的剧组里盒饭最好吃,看来是真的?”

“唔。”明诚点点头:“每天这么累,还不得吃好点儿?”

“就你有理。”明楼从后脑勺拍了他一下:“晚上要是收工早,出去喝一杯?”

“别,我不喝酒。”明诚摇摇头:“要是收工早,我请你吃饭吧,那地方有点儿远。”


“说好了啊。”明楼笑眯眯地捏了捏明诚的脸。


因为跟明诚约了饭,所以明楼心情越发的好。也因为跟明诚约了饭,所以明楼绝对不能容忍任何耽误时间的事。


倒数第二场戏,男女主角在一次会议上第一次见面。明楼有大段的台词,但是跟女主角就打了个招呼。


最麻烦的是最后一场。是明楼因为一次任务的安排让女主角误会了,两个人发生争吵。本来就不早了,天气也冷,明楼就一身西装,冷得手指发白,还得四平八稳地站在那儿,还得跟人吵架。

女主角往明楼对面一站,也不对词,羽绒服还披在身上,走了一遍过场,知道自己站在哪儿拍出来好看,就说正式开拍。


明诚在明楼后头站着,也是一身薄西服,冷得在背后悄悄搓手。看样子,明楼也冷得够呛,小动作多起来。

等姑奶奶把皮草大衣脱了,导演喊了开始,明楼等着对面的女主角先开口。


小姑娘长得倒挺漂亮,眼神也算到位,毕竟明楼是真的得罪过她。谁成想小祖宗一开口,一二三四五六七。

明楼那眉毛当场就立起来了。没等她七六五四三二一,明楼就朝导演招手:“停停停,这是什么东西!台词呢!”


明诚在背后也吓了一跳,合着这几年传的数字小姐都是真的啊?

“剧本给你是干嘛的?词都不背你演什么戏啊?等配音啊?要不然让配音来替你露脸?”明楼背着手,眉头纠结成一个疙瘩。


“哎哎哎,明先生您息怒,息怒啊。”梁仲春小跑过来和稀泥:“年轻人嘛,给个机会。李小姐,你也认真一点,啊。”


“认真什么认真,马上把她给我换掉!”明楼指着梁仲春的鼻子:“我原来以为你多少对这戏还有点感情,想不到你还真的一点下限没有啊。”


明楼说完,一甩袖子走了。明诚在后头看了半天的戏,给了梁仲春个爱莫能助的眼神也跟着跑了。


“师哥。”明诚从助理手里拿了大衣,又顺手拿了明楼的大衣,一路小跑着追上去:“不冷啊?”


明诚把大衣披在明楼肩膀上,对着他笑:“吃饭去吧?”

“你还乐。”明楼正在气头上,对着明诚也横眉竖眼的。

“我也不知道还真能这样啊。”明诚无奈地叹口气:“这个老梁,是把咱俩都给坑了。”

“他这什么人呐这是!”明楼穿好大衣,嘟嘟囔囔地骂梁仲春:“毫无底线!无耻!”


“是是是,你消消气。”明诚拍拍明楼后背:“老梁就一钱串子脑袋。”


明楼看着他那张脸,天大的火气也压下去了。现在这一行什么情况,明楼也算了解,再说这戏也是自己接的,气归气,终究也没什么办法。只能自己给自己找个坡下:“你呀,就知道哄我。”


“我都哄你了,你就给我个面子呗。”明诚笑嘻嘻地去抓他手腕子:“走走走,天挺冷的,吃饭去,等会儿老梁发现了又走不了了。”


明楼走在明诚后头,看着他后脑勺笑,以前怎么没发现这小子这么机灵啊?

评论(32)
热度(300)

© 昵称是个什么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