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删改改很多次,还是忍不住想写一点,不算是观后感,最多是一点碎碎念吧。不像一个传统的江湖故事,2018给我们看到一个脱离江湖身份,在凡尘俗世中挣扎的人,纠结在义气和生活当中的感情。抛开大佬的身份,想必周凯更愿意只做一个哥哥,不管是阿超还是马柯,认准的兄弟就是一辈子。周凯被抓的时候,转身时那种狡黠又满不在意的笑,看到弟弟时瞬间僵硬的表情,想必那个时候他是痛苦甚至恐惧的,因为自己欺骗了最关心的人,因为自己毁了弟弟心里的那个哥哥。
出狱的时候应该算一个转折点,周凯决定回头,可是看到没人来接他,他应该是迷茫的,也应该是委屈的吧,没有来路,不知去向。
在海鲜码头的时候,周凯又像是一个在俗世中苦苦挣扎的凡人,他愤怒又无奈,却因为终于踏实下来的生活而充满希望。
与老港片里的江湖英雄不同,周凯更真实,他有自己的坚持,辉煌时有真实的傲气,却也不张扬。落魄时没有抱怨,有过迷茫,却也能为了生活压抑自己,唯独心里的情义,是从来不会变的。
除了大佬,马柯是我意料之外的一个亮点,这个傻孩子,三番五次想结拜,大概是想用自己的方法确认,这个哥哥也是认他的。周凯被捕后,他帅气又决绝地去报仇,应该是抱了拼命的想法吧,这个吊儿郎当的熊孩子,对着敌人逞凶斗狠,无不是为了护着周凯,固执又单纯的让人心疼。
总之这是一个好故事,每一个人都真实的让人心疼。周凯愤怒的真实,也无奈的真实,他是一个凡人,有平凡的七情六欲,一样在生活中苦苦挣扎,只是他太过隐忍,把喜怒哀乐和江河湖海都藏在眼睛里,所以被逼无奈的爆发也就更有冲击力。

观影之后感慨万千,却又不知道从何说起,是以一通胡言乱语,不知所云。

评论(4)
热度(53)

© 昵称是个什么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