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套路(11)

日常圈我宝宝 @浮川

=================

明诚觉得明镜是不是知道些什么。说是来探班,给他们带了一大堆家里做的卤味,话里话外把他和明楼往一堆凑。

“哎呀,我现在只要管明台和曼丽就好了。”明镜把箱子里满满当当的保鲜盒一个一个摞进明楼明诚怀里:“你们两个我是没空管了,你们两个老大不小的,就相互照看着些。”

“嗯,我知道。”明楼抱着一摞盒子,人都往后仰着,还笑眯眯地答应:“阿诚可会照顾人呢。”

“哎我说你这个人呀,你比阿诚大那么多,还要人家照顾你呀?”明镜在明楼胳膊上拍了一下,嗔怪道:“你就不能多照顾照顾阿诚呀?哦呦,你这个哥哥倒是当的便宜。”

“是是是,大姐说的是。”明楼嗅嗅盒子里盖不住的味道,冲明诚眨眼:“阿诚你说,我有没有照顾你?”

“大姐,师哥挺照顾我的,您放心。”明诚气得心里直翻白眼,哦,合着每天发暧昧信息就叫照顾了?脸上还堆着笑应付明镜:“您放心。”

“哎,对了。”明镜掏完了装食物的箱子,又打开装衣服的箱子拎出两个压缩袋来扔给明楼和明诚:“这几天天气冷成这个鬼样子,我给你们没人买了件羽绒服,等会儿去接明台曼丽就换上,哦呦,你们这些当明星的,为了好看穿这么一件薄大衣,冻都要冻死了。”

明诚被明镜带来的食物和衣服塞了满怀,心里发暖鼻子发酸。“哎,谢谢大姐。”明诚抱着一堆东西点点头,眼眶发红。

明镜见状更心疼了,拍拍明诚的肩膀:“哎呀,哭什么,早晚都是一家人,你看你也姓明,这是天定的缘分呢。”

“就是,哭什么,反正早晚都是一家人。”明楼附和着,下巴压着保鲜盒的盖子,看着明诚动了动眼珠子:“先把东西放回去,大姐歇一会儿再去接小东西,正好一起吃饭。”

“好,正好我也想歇歇,现在这飞机啊,坐着可真不舒服。”明镜揉着颈椎:“你们两个也回去歇着吧。”

明楼明诚一人抱着一摞东西从明镜房里出来去等电梯。明楼小步挪过去撞明诚的肩膀:“早晚都是一家人,嗯?”

明诚翻了个白眼,不想理他。
“今天一大早就去接大姐。”明楼凑到他耳朵边上,气声说:“还没来得及给你发消息呢。”

明诚耳朵痒,往一边躲了躲。明楼伸着脖子凑过去:“别躲啊,再躲都要听不见了。”

“你干什么?”明诚皱了皱眉,却没有继续躲他。
“我喜欢你。”明楼说:“比昨天前天都喜欢。”

“你怎么这么幼稚!”明诚缩了缩脖子,色厉内荏地瞪他。

“没办法。”明楼抿着嘴,装出一脸无辜的样子:“我们明家的男人都这样。”

明诚狠狠翻了个白眼,又一想明台平时也是这么个没脸没皮的样子,心说你倒还真一点都不避讳啊。

“上梁不正下梁歪。”明诚嘟囔了一句。

电梯叮一声之后在他们面前打开,明诚先走进去,明楼跟在他后头,进去之后紧挨着明诚站住:“你说什么?”

明诚客套地对他笑出一口白牙:“说你们明家传统好。”

“谢谢。”明楼点点头,与有荣焉。

明台和于曼丽本来跑出去玩了,听说明镜要来探班,又吵着也要来,明楼和明诚上午接了明镜,下午还得去接两个小的。

明台跟于曼丽嘻嘻哈哈地从到达口出来,于曼丽看见明诚就跑过去,整个人吊在明诚脖子上撒娇:“哥哥我好想你!”

明楼臭着脸站在明台旁边,明台也气鼓鼓地看着。明镜瞧着两个亲弟弟,捂着嘴笑。

“行了行了,快下来。”明诚笑得一脸宠溺,拍了拍于曼丽的后背:“都要嫁人了,像什么样子。”

于曼丽这才松开明诚,见明台一副气鼓鼓的样子,过去拉着他的手晃了晃,又在嘴角亲一下,明台立刻就没了气,左手拉着于曼丽右手拉着明镜:“大姐,我们吃什么呀,我都饿了。”

“你呀。”明镜戳了戳他的脑门,笑着挽住他的手臂:“走,我们吃饭去。”

明诚笑吟吟地跟在后头,明楼走在他旁边一脸的不爽。

“你就不说点什么吗?”明楼等了半天明诚都没反应,拉着脸凑过去问他。

“说什么?”明诚看他的样子觉得好笑,平日里严肃认真老干部的明影帝,幼稚起来最多三岁。

“你不像曼丽一样表示一下吗?”明诚觉得要不是机场人多,明楼能撅起嘴来。

“什么表示?你说我也去亲明台一下?”明诚没忍住笑出来,笑得眼角弯弯的。

明楼更生气了。这个小东西,真是会气人。
“别装傻。”明楼瞪着眼:“你就气我吧。”

“你吃的哪门子的醋。”明诚手插在羽绒服口袋里,歪着一侧嘴角看明楼。

“那至少牵个手吧?”明楼伸进他口袋里捉住明诚的手指。

明诚吓了一跳,赶紧往开甩他,一边甩还一边四处看:“大庭广众的,被拍到怎么办!”

“那回去就可以?”明楼撅着嘴把手插进自己口袋里。
“别闹!”明诚瞪他。

“大哥!阿诚哥!你们两个还在讲什么呀!”明台在前头扭过来叫他们:“快走呀!”

明楼和明诚怕明台这一嗓子让人认出他们俩来,赶紧扣紧帽子跟上去。

把明楼塞进车里,明诚刚在驾驶座系好安全带,就听明台在后头念叨:“哎,大哥,你外套跟阿诚哥的一样啊?”

“是呀。”明镜笑道:“我一并给他们买的,好看伐?”

明台憋了句话不知道当讲不当讲,不讲憋的实在难受:“红色和藏蓝色还挺搭的哈。”

“是的呀。”明镜高高兴兴地说:“我就觉得红色很衬阿诚呀。”

“自古红蓝……”于曼丽脱口而出,说了一半又憋回去。

“你想说什么?”明诚从后视镜里看她,那个语气分明是叫她不要乱说。

于曼丽咽了口吐沫:“自古红蓝……嗯嗯嗯!”

明台眯了眯眼:“嗯嗯嗯!”

评论(27)
热度(299)

© 昵称是个什么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