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套路(12)

每日一圈 @浮川 


===========================


明楼晚上出门的时候被明台和于曼丽在房门口堵回去了。

他本来是想着去找明诚聊聊剧本,交流交流感情什么的,谁知道刚打开门,明台跟于曼丽就神秘兮兮地凑过来,两个小家伙都是一脸的严肃。


“有事吗?”明楼皱着眉头:“有事明天再说。”

“大哥。”明台一手扒着门框,一手扒着墙壁,把明楼拦在门口:“大哥,我有事跟你说。”

“明天再说。”明楼提高声音,推了推门:“让开。”

“急事儿,真的,特别急。”明台眼巴巴地看着明楼:“今天必须说清楚。”

“给你一分钟。”明楼无奈点了点头:“我还有事。”

“你是不是要去找阿诚哥?”明台突然问。


明楼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心里咯噔一下。松了推着门的力气,还是皱着眉头:“你想说什么?”

没等明台说话,于曼丽躲在明台身后,扶着明台的胳膊,怯生生地问他:“大哥,你是不是,喜欢我哥哥呀?”


“进来说。”明楼探出头,四下看了看,让开门叫他们两个进来。


“你们两个来找我,到底想干什么?”明楼在沙发上坐下,指了指冰箱:“想喝什么自己去拿。”

“你喜欢阿诚哥。”明台拍着茶几,眼睛瞪着明楼,用的是陈述语气。


“你什么意思?”明楼一下也摸不准他到底知道些什么,万一明台知道了,是不是大姐也就知道了,大姐要是知道了,是个什么反应都还不好说。想来想去,明楼只能跟他绕弯子。


“你别装了,你就是喜欢阿诚哥。”明台跟他翻白眼:“你放心大姐不知道。”

“你小子!”明楼给他后脑勺来了一下:“聪明的不得了了是吧!”

“都是一个爹妈生的,你聪明我也不能傻。”明台最近跟着大姐在公司干活,别的不说,这张嘴倒是快了许多:“你跟我说实话,阿诚哥什么意思?”


明楼心眼一转,明台这小子,向来不希得管他的闲事,也不敢管他的闲事,现在突然来这么一出,肯定是于曼丽知道些什么了。


“曼丽。”明楼索性忽略了看热闹不嫌事大的明台,直接看着于曼丽:“这个问题,是你想问的吧?”

于曼丽往后缩了缩,点点头:“大哥,我没有别的意思,我就是想知道,你跟我哥哥.....”

“你别怕。”明楼冲她笑了笑:“那你希望,我喜欢他,还是不喜欢他?”


“他就是喜欢阿诚哥。”明台憋不住过来插嘴,挑衅似的看明楼:“你别以为我不知道你那一柜子...”

“你进我书房了?”明楼瞪眼:“我是不是说过不许进我书房?我看你是皮紧了吧?”

“你恼羞成怒啊?”明台想往后缩,还嘴硬。


“是,我是喜欢他。”明楼自己倒了杯茶:“满意了?”

“那大哥你现在是在追我哥哥吗?”于曼丽忽闪着一双大眼睛。


“你觉得呢?”明楼嘴角歪了歪。

“那,大哥,你有多喜欢我哥哥呀?”于曼丽低下头:“我哥哥小时候过得很苦,你要不是特别喜欢他,就,就不要....”

“那如果他不喜欢我呢?”明楼突然问。


“不会的。”于曼丽悄悄说:“我哥哥没有喜欢过什么人,但是我看到他经常在家里看大哥的电影,说到你他都很高兴的。”

“真的?”明楼眼睛一下子亮起来,激动的有些语无伦次:“我,我不会...你放心。”


“那他怎么......”明楼想问问那他为什么要拒绝,又不知道该怎么说。

“我哥拒绝你了吧?”于曼丽搓了搓衣角,咬着嘴唇好像下了多大决心似的:“我给你讲个故事吧。”


于曼丽花了三个小时把明诚从小到大她知道的故事全讲了一遍,明楼送走明台小两口,想了想还是去对面敲明诚的门。


“跟两个小家伙聊完了?”明诚打开门,斜倚在门口看着明楼笑。

“你又知道?”明楼刚听完故事,眼眶子还泛着红。

“他俩在你门口溜达半天了,我能不知道吗?”明诚摸了摸鼻子:“曼丽跟你说什么了?”

“你观察我?”明楼抬起一只胳膊,抵着墙壁,脸凑近明诚的:“你门关着,怎么知道小家伙在我门口转悠?”


“进来。”明诚脸一红,让开门放明楼进来:“你有什么事?”


“本来有事想跟你说。”明楼自己找地方坐下,仰着脸看明诚:“可是看见你我就忘了我要说什么了。”

“那要不然你回去想好了再来?”明诚给他倒杯水放在手边。


“我能抱你一下吗?”明楼歪着脑袋看他。

“不能。”明诚在他对面坐下,翘着二郎腿看他:“你喝多了?”

“曼丽跟我说了你的事。”明楼深吸一口气。


“然后呢?”明诚愣了一下,又笑了:“我跟你看到的样子完全不一样,是吗?”

“嗯,你比我想象的还要可爱。”明楼眯着眼笑。

明诚一口水喷出来,咳的惊天动地。明楼赶紧递了纸巾过去。


明诚缓过气来,圆眼睛瞪着明楼:“你这人怎么不按套路来啊!”

评论(37)
热度(292)

© 昵称是个什么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