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套路(15)

*日常圈 @浮川

*你们好像都不喜欢黄泉篇……
*越来越OOC……诚诚走过最长的路就是木娄的套路!
=================

“你想试试吗?”明诚突然问。

明楼脚下一闪,差点从台阶上摔下去。好不容易站稳了,点头如捣蒜,力气大的发型都甩乱了:“试试试!”

明诚噗嗤一下笑出来,拽着明楼的手捏了捏:“提前跟你说好啊,烦了提前告诉我。”

“不烦不烦。”明楼坐回他旁边:“只要你不烦,我绝对不会不要你,要不然就让大姐抽死我。”

明诚微微红了脸,垂下眼睑:“傻不傻呀。”

明楼下午笑了两回场,一回听着明诚给他汇报工作,听着听着就乐了。还有一回群戏,看明诚护着他把一群特务训的狗血喷头。明楼其实只要无比愤怒地在后头站着就行,谁能想到他看着明诚的后脑勺突然就笑出来了。

梁仲春那个脑子挺好,该聪明的时候聪明,该傻的时候傻。明楼莫名其妙笑场,他也没往乱七八糟的方面想。倒是现场的年轻演员,想着明楼老师轻易不笑场,要笑了那必然是有什么了不得的梗,把那两场戏翻过来倒过去的琢磨,想的脑仁疼都没想明白,有什么好笑的啊?

明楼笑了场,中间等下一条的时候,明诚看了他一眼,俩人一起笑了。有些脑洞大的年轻人看见了瞎低估,哦,合着影帝这种生物笑点都挺奇特。

下了戏又跟剧组一起吃了饭,明楼跟明诚在影视基地溜达了一圈才回酒店去。明诚一出餐厅就掏出烟来点上,悠哉悠哉地吐着烟圈,眯着眼睛笑得那叫一个享受。明楼也摸出一根烟叼着,去明诚口袋里摸打火机。

“哎,干什么呐?”明诚捂着口袋一蹦三尺远:“大姐让你戒烟你忘了?”

“我抽一根儿庆祝一下也不行?”明楼凑到明诚脸边上去,问得极其暧昧。
“去去去,小心二手烟。”明诚笑着推了他一把:“瞎庆祝什么。”
明楼半真半假地在他后脑勺拍了一下,眼角笑出一堆褶子:“这就管起我来了?”

他俩在外头晃了快一个小时,没有任何肢体接触。明楼本来想着好歹拉个手什么的,可惜天气太冷,明诚抽完烟就把手揣进口袋里,说什么都不愿意再掏出来。明楼多坚持了十分钟,无奈向冷空气屈服,把手缩回袖子里,袖子塞进口袋里?

回酒店的时候楼道里没别人,明楼跟着明诚进了他的房间。明诚刚把大姐买的那件红羽绒服脱下来,回头看见明楼还裹在羽绒服里,正站在门口。

“还有事吗?”明诚圆眼睛眨了眨。
“你下午才说的要试试!”明楼很明显懵了一下,反应过来又有点委屈。

“对啊,那你现在在干嘛呢?”明诚也糊涂了。

“你……”明楼噎住,两根手指夹着明诚的鼻子晃了晃:“你是不是傻!”

明诚一脸无辜地眨眼。
明楼一看见他那双眼睛就心软,啧一声,脱了外套牵着明诚进屋里坐下。

“你能不能有点儿谈恋爱的自觉?”明楼捏捏明诚的脸,去柜子里取出两个高脚杯和一瓶红酒:“虽然最后的结果必然是归于平淡好好过日子,可是那是咱俩七老八十的状态,你至少有点儿热恋期的自觉吧?”

明诚脸涨得通红,甩了拖鞋缩进沙发里去:“你,你想什么呐!”

明楼倒上酒,看他脸红的样子就知道他想歪了。歪着嘴角笑了一下,放下酒杯凑到他面前去,一手撑着沙发靠背,一手拄在扶手上,把明诚困在怀里:“我还想问,你想什么呢?”

明诚睫毛颤了颤,脸上热的要冒烟了。

“阿诚。”明楼突然叫他。
“嗯?”明诚下意识抬起头,正对上明楼深色的瞳孔。明楼看着他,眼波流转,映出他的影子。

明楼突然俯身,在他嘴角蜻蜓点水的一碰,没等他反应过来,就退回到沙发另一边,捏着酒杯晃几下,抿一口红酒。

“你干什么?!”明诚捂住嘴角,像头受了惊吓鹿,瞪着明楼。

明楼笑吟吟地看他:“男朋友福利。”

明诚脸又红起来,低下头不看他:“哦。”

“要不然我也让你亲一下?”明楼又凑过去,指指自己的脸。

“你想得美。”明诚气笑了,伸手去推明楼的脸,被他抓在手里,送到嘴边去轻轻咬了一口。

“你说我怎么就这么喜欢你呢?”明楼摩挲着他的手背,在自己侧脸蹭蹭,情意绵绵地看着他。

明诚心噗通噗通地跳,不知道该说什么,也忘了把手抽回来。

“你其实也有一点喜欢我的吧?”明楼问他。

明诚微不可查地点点头,被明楼一把拽进怀里,气声打在他耳朵边上:“阿诚,我真高兴,阿诚。”

“嗯。”明诚喉咙动了动,悄悄揪住明楼的毛衣。

明楼又笑起来,把他的头按在肩膀上,手掌拍着后背:“我就说你像个小孩子,这样胆小。”

没等明诚发问,明楼又说:“这种时候,你就应该扑过来吻我,都三十多岁了怕什么。”

明诚推他一把,从他怀里挣出来瞪他。

“你还要不要脸!……唔!明楼……你……唔……”

评论(40)
热度(293)

© 昵称是个什么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