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套路(18)

日常圈 @浮川 

OOC预警.......

=================================


明楼本来想着拍完戏就把明诚拐回家去,实在不行他跟明诚回家也行。无奈理想是美好的,现实简直比明台闯祸明楼挨鞭子还残酷。


明诚一拍完戏就被经纪人催着去赶通告,明楼直接被塞进了下一部戏的剧组。等下次见着面,已经是两个月后的事了。


明诚忙得脚不沾地,明楼天天熬夜赶戏。中间明诚给明楼打过一个电话,凌晨三点。


“你怎么还没睡啊?”明楼皱着眉接起电话。

“你不也没睡。”明诚轻笑几声:“我看见你微博上线了。”

“我这儿赶戏呢,还早着呢。”明楼找了个安静的地方坐下,一坐下才感觉到浑身关节都酸:“这么晚了你还不睡,不忙了?”

“忙,等飞机呢。”明诚小声说:“抽空给你打个电话。”

明诚低沉的声音传进明楼耳朵里,明楼舒服地眯眯眼,手指在膝盖上打着拍子:“怎么,想我了?”

明诚盒盒盒地笑了几声,笑够了叫他:“师哥。”

“哎。”明楼小声答应:“累吗?”

“还行。”明诚说:“你呢,还好吗?”

“好。”明楼顿了顿:“就是想你。”

明楼觉得明诚肯定是脸红了,想到他平时脸红的样子,莫名其妙的心情大好。

“你说这叫什么事儿啊。”明楼靠在墙上抱怨:“有谈恋爱几个月见不着面的吗?”

“得了吧你。”明诚被他逗笑了:“一把年纪了矫情什么。”

“我都一把年纪还让我异地恋,合适吗?”明楼撅嘴,前几天忙得连轴转的时候没觉得,乍一听见他的声音,一下子就觉得想他想得要命。


“过两天你不就杀青了吗?”明诚笑着安抚他。一个多月每天就靠着早起一条微信联系,明诚也觉得没着没落的。他有时候生闷气,悄悄骂明楼阴险,他自己一进组消失好几个月,还每天早上发这么一条消息来撩拨他,就是勾得人想他。


“你什么时候才能回家?”明楼突然说:“等你回去搬到我家住吧。”

明诚没拒绝,也没答应,黏黏糊糊地问了句为什么。明楼叹了口气,组织好语言忽悠他:“你说咱俩都这么忙,本来一年也见不着几次面,再不住一起,那不是更见不着了?”

“嗯,然后呢?”明诚问。

“还要什么然后啊。”明楼坐直了全神贯注地忽悠他:“你说咱俩才在一起多久啊,再把时间都浪费在去见面的路上多不划算,照着寻常的程序,那咱得什么时候才能过上老夫老妻的小日子啊。”

“我以前怎么没发现你这人满嘴跑火车啊?”明诚噗嗤一声笑出来,也没纠结他那个老夫老妻:“哎,我明天有个活动,完事就回家了,大姐叫我回去操办明台曼丽的订婚仪式。”


“嗯,好事儿。”明楼点点头:“大姐怎么没跟我说?”

“大姐觉得指望不上你。”听声音明诚是憋着笑:“我就是想告诉你,我就先回去了,你呢,杀青之后还有个活儿,我有事推了,你替我去顶一下。”

明楼没想到他来这么一出,眼睛瞪得老大:“合着在这儿等着我呢?”

“没多久,就一个采访,顺便拍个封面。”明诚好声好气安抚他:“我自己去当然没问题啊,可是我要是去了,大姐那边怎么交代?”

“小东西,拿大姐压我。”明楼笑眯眯地应下来:“这你倒学得快。”


又闲聊了一会儿,明诚隔着电话都听见导演在叫明楼。明楼说了几句准备挂电话,明诚叫住他:“师哥。”

“嗯?”明楼哼了一声。

“没事儿,就是挺想你的。”明诚说。


等明楼下了飞机准备回家,已经又过去一个月了。明诚捂得严严实实来接他,碍着机场人多,明楼一上车就把明诚按在座位上亲了个结实。


“哎,哎,干嘛呢。”明诚脸红扑扑地推开他:“别闹。”

明楼抱着他不放,亲亲耳根,又在颈窝里亲一下:“想你了。”

“别闹,回家再说。”明诚拍拍他的后背:“大姐还等着呢。”


因为准备订婚仪式,明镜为了方便直接让明诚就住在明家老宅里。明诚暂住在明楼楼上的客房里,晚上明楼看着明诚上了楼,还瞪他不许他跟过去,气呼呼地回了自己房间。


明楼躺在床上盯着天花板,郁闷地睡不着觉,一想明诚那个小没良心的在楼上睡得舒服,心里更郁闷。

估计过了半个小时,或者更长一点,明楼听见有人敲他房门。

趿着拖鞋过去开门,明楼嘴撅得能挂个油瓶。

打开门,明楼拽着门把手愣住。


明诚斜倚在他门口,挑着眼角笑:“师哥,吃夜宵吗?”


评论(30)
热度(266)

© 昵称是个什么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