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无法自拔(18)

前文链接


========================

程皓远程指导客户约会,一不小心喷了陈家明一身咖啡。


然后陈家明这个人吧,矫情,洁癖,还娘。


“所以这就是你被他追着打了半个小时的原因?”张铭阳看见程皓跑得呼哧带喘毫无形象的样子活像见了鬼。

“你少废话,给我拿水去。”程皓在桌上随便拿了本病例本扇风:“你说这陈家明,看着挺好一小伙子,不就喷了点儿水么,跟要命似的。”


“哎,我说你怎么回事儿,什么时候跟那个娘娘腔勾搭上了?”张铭阳把水杯递给程皓。

程皓觉得他今天就不宜喝水。先是得罪了陈家明,又差点被张铭阳呛死。


“你怎么说话的,什么叫勾搭?!谁勾搭了!”程皓差点把肺咳出来:“你有病啊?!”

“程医生,您预约的病人来了。”还没等程皓缓过劲来,护士就来催他。

下午头一个来的是他那个姓周的客户。说他跟那位叫可可的姑娘进展还不错,顺便又给程皓结了一部分尾款。


“哎呀,行了,可可是个好姑娘,好好过。”程皓收了款,又嘱咐了两句送他出去:“以后啊,也别想着这个那个的套路,好好对人家姑娘。”

“哎哎,程老师,太感谢您了。”周先生笑得见牙不见眼:“以后我们俩要是真成了,结婚的时候还请您赏光。”

“放心,我的业务,就是把你们从陌生人送到婚礼现场,保你万无一失。”程皓一本正经地忽悠:“你呀,可对人家姑娘好点儿啊。”


“程老师。”周先生推了推眼镜:“我是肯定会对可可好的,您怎么这么关心她?您不会也对我们家可可有什么想法吧?”

程皓一时气短,心里怀疑自己是不是没看黄历。要不是因为这个人,他至于得罪陈家明吗。

“您放心。”程皓拍着他的后背:“我呀,我宁弯不直。你就放宽心。”

把周先生送出去,就听见护士在门口叫号:“下一个,陈家明!”


程皓在牙科椅旁边翻了个白眼:“躺下。”

“我告诉你哦,你得赔我衣服。”陈家明熟门熟路地躺在椅子上,张开嘴,攥住程皓的白大褂。

“你这牙这回就补好了,下星期不用来了。回去以后啊,少吃零食,少吃糖,注意口腔卫生,记住了吗?”程皓一边操作一边唠叨。

陈家明大张着嘴,说不出话来,只能眨了眨圆溜溜的眼睛。


程皓越来越觉得自己是不是乱入了一出偶像剧。补完牙之后两天没见陈家明,再见他的时候居然还是个难得的大场面。

大楼的一楼大厅里,好几个保安拉着两个男人,旁边还围着一圈看热闹的,被拉着的两个人还挣巴着要动手。

程皓挤进去看热闹,着实吓了一跳。被拉着要跟人动手的居然是看着温文尔雅的陈亦度。陈家明在旁边拉着劝他。


“家明你放开我,这种王八蛋我不揍他都对不起他!”陈亦度头发微微混乱,袖子卷在小臂上,眼睛狠狠瞪着对面。

“亦度,行了,别理他。”陈家明眼眶发红,脸色苍白,死死拽着陈亦度。


程皓往对面一看,那不是陈家明那疑似倒霉前男友么?

“哎哎哎,怎么回事儿这是?大清早的就来这么一出?”程皓挤进去帮着拦住陈亦度,又看看陈家明:“哎,他怎么又来了啊?”

“我怎么知道。”陈家明吸了吸鼻子:“行了,都散了吧。”


陈亦度气得不行,那人还在在骂骂咧咧,围观群众在一边嘀嘀咕咕,程皓随便听了一耳朵,大概明白是怎么回事。陈家明也不知道是犯了哪路太岁,偏偏在早上上班的时候又碰上了那个倒霉前男友。再加上这有些人吧,就犯贱。看见陈家明还好死不死上去找茬,还是陈家明的取向那点事儿。陈家明本来不想理他,谁知道陈亦度在一边听不下去了,再加上以前的事陈亦度也都知道,看陈家明那副委屈的小模样,火气上来一拳头就怼到渣男脸上去。


“哎哎哎,这就是你不对了啊。”程皓挡在陈家明前头:“你说你贱不贱啊,他怎么样跟你有什么关系?也不看看你那副样子,还有脸来说别人,你那一堆的老婆小情儿收拾利索了吗?你还算是个男人吗?”


“行了,都闭嘴吧。”陈家明突然开口,指着那个渣男:“你走吧,再纠缠我就报警了。”

费了半天劲处理好打架的事儿,程皓把陈亦度和陈家明拎到自己诊所先上药。陈亦度嘴角一片乌青,程皓按着他上药:“你说你们俩,没事干啊,大早上打架提神?”


“那王八蛋先招我们的。”陈亦度瞪眼。

“行了吧你。”程皓使劲按了一下:“你还是想想怎么跟贺涵解释吧。”


“我说你们几个,演电视剧呢?”程皓收拾好药箱,对着陈家明唠叨:“那蠢货到底怎么回事啊?你俩有什么深仇大恨啊,他一见你就掐?”

“家明,你先回去上班。”陈亦度看了看程皓,又看了看陈家明,叹了口气。陈家明跟陈亦度对视一眼,垂头丧气地先回去了。陈亦度瞪着程皓:“你觉得家明怎么样?”


“人挺好的。”程皓点点头。

“那你能帮家明介绍个男朋友吗?”陈亦度自己按了按发青的嘴角:“佣金我出。”

“为什么呀?”程皓眉毛跳了跳。

“至少让他再受委屈的时候,有个人能理直气壮地护着他。”陈亦度垂下眼睑:“贺涵说你挺可靠的,你帮家明找找吧。”


程皓不知道为什么不是很想接这活儿。但是一想陈家明红着眼眶那副样子,咬了咬牙:“行,我试试看吧。”


============================

程氏flag第一弹:给男朋友介绍对象..........




评论(23)
热度(1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昵称是个什么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