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套路(21)

日常圈 @浮川 

前文链接


姐姐从来没有黑明楼!姐姐都是爱的关怀!爱的关怀!姐姐才不是楼黑!

============================


明台的订婚仪式办得完美,明镜满意的不得了。顺便把后头的结婚仪式也交给明诚去办。


明诚乐呵呵地答应下来,明楼在一边乐呵呵地看着。后头明诚接了部电影,明楼自己的工作自己说了算,除了在明诚的电影里客串了一下,就在家歇着。


歇了没几天,明楼就摊上个大事。信息时代好也不好,明家小少爷的订婚仪式,少不了媒体报道。这一报道,少不了有些闲人指手画脚。明家是百年的世家大族,而明诚有今天全靠自己拼来的,于曼丽还只是明诚没什么血缘关系的妹妹,用脚后跟想都知道有些别有用心的人会怎么编排。

有人一编排,明台气得要命,连着好几天着急上火,一点就炸。明台着急上火,明镜看见就更着急上火。家里就明楼一个人闲着,明镜一拍板,让明楼用最快的速度搞定这些破事。


明楼安排人发了通稿,又让明台发了一篇言辞恳切的长微博,该追责的追责,该警告的警告,该撤的热搜赶紧撤了。明诚在外头拍戏回不来,明楼先替他找于曼丽谈谈。


于曼丽有些消沉,但情绪还算正常,见着明楼也挺高兴。


“你还好吧?”明楼问:“明台呢?”

“我没事呀。”于曼丽眨着两只猫眼睛:“明台还忙呢。”

“有些事,你不要在意。”明楼有些不知道怎么说:“明台是真心喜欢你,我跟大姐也觉得你很好。”

“我知道呀。”于曼丽笑着给明楼倒水:“我也很喜欢明台,也喜欢大哥大姐。”

“那就好,你别多想。”明楼笑着拍了拍小姑娘的头顶:“回头让明台带你出去散散心。”

“不用啦,大哥。”于曼丽笑起来还有几分像明诚,总带着几分天真几分倔强在里头:“我都习惯啦,以前也有很多人骂我哥哥,也有人骂我,没关系的。”


明楼不知怎么的,顿时鼻子一酸。眨了眨眼,又说:“这可不行,我们明家护短是传统。”

“我还怕给家里添麻烦呢。”于曼丽手指微微有些无措地搓了搓:“我就是一个小职员,家里接受我我已经很开心了。”

“丫头,自信一点儿。”明楼长出一口气:“你很好,你哥哥也很好。”


于曼丽笑了笑,眼珠转了转,突然问:“大哥,你是不是跟我哥哥在一起啦?”

“嗯?”明楼挑挑眉毛:“你倒是机灵。”

“我偷偷看到我哥哥给你发信息啦。”于曼丽瞪着眼睛看明楼:“我哥哥经常偷偷笑呢。”

“是吗?”明楼听着高兴,又多问了几句:“那你喜欢我跟你哥哥在一起吗?”

于曼丽使劲点头:“喜欢呀,我看得出来大哥你很喜欢我哥哥的。”


明楼跟于曼丽的谈话愉快的结束,明诚几乎是掐着点儿给明楼打过电话来:“怎么样?曼丽还好吗?”

“挺好的,小丫头没那么脆弱。”明楼说:“你自己带出来的孩子,你不知道啊?”

“以前因为我,曼丽就没少受波及。”明诚有些愧疚。

“没事儿,还有我呢。”明楼沉下声音,让人觉得无比的安心:“有我呢。”

“嗯。”明诚哼了一声:“谢谢你。”

“阿诚。”明楼叫他,明诚突然觉得很放心,明楼果然还是明楼,就算他愿意跟自己耍赖,愿意没脸没皮,他也永远是那个像山一样稳重的明楼。

“阿诚,什么都不要想,一切有我。”明楼说:“你只要负责喜欢我就好。”

评论(36)
热度(253)

© 昵称是个什么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