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无法自拔(25)

24


=============================

顾遥来了一回,程皓好几天都心不在焉的,也难为他一边想着初恋,一边还想着给陈家明介绍相亲。


这回这个程皓事先考察过,是他医学院的师弟的发小,是个警察,长相也周正,性格也好,程皓悄悄跟了他几天,勉强还算满意。


“今天什么事啊?”程皓定好了时间,颠颠地去楼上找陈家明。陈家明正在摄影机后头盯着灯光底下的模特拍广告片。程皓这一段跟陈家明混得挺熟,前台也没拦他,直接把他放进去,还热情地指给他陈家明工作室的位置。


“你不会反悔吧?”程皓不敢绕到摄像机前头去,就跟在陈家明屁股后头转悠:“这回这个保证靠谱,我用我的职业生涯发誓!”

“你还挺负责的哈?”陈家明挑着眼角:“那还真是谢谢你哦。”

“我跟你说,这个是我师弟的发小,人民警察,特别靠谱。”程皓跟在他屁股后头转:“下午去见见呗。”


陈家明眯起眼睛,看了他一会儿,点点头:“好吧。这次要还是变态,我就打死你。”

“我发誓。”程皓装模作样地举起三根手指头:“这回要不成,我就把钱退了,再也不逼你相亲。”

“说话算话?”陈家明大眼珠子转了转,指着程皓的鼻子问。

“算。”程皓点点头。

陈家明总算满意了,两手一拍:“哎呀,人家要先换一条领带!”


相亲还是约在上次的咖啡厅,程皓不知道是不是故意的,连位置都懒得换,还是原来的位置。对方来的也是两个人,一个卷毛圆眼睛的年轻人,和一个板着脸的西装男。


“你好,是李先生吧?”程皓把陈家明推到卷毛年轻人的对面坐下,嘴抿成一字:“在下程皓,是个牙医。”

卷毛年轻人正埋头吃一块蛋糕,腮帮子鼓囊囊的,听见程皓说话忙抬起头来,嘴角的巧克力屑还没擦干净,旁边的男人正温柔地盯着他头顶的卷毛,看见程皓和陈家明,一秒之内板起脸来。


“程医生你好,我叫李熏然。”卷毛青年匆忙站起来跟他们点头,又看了看陈家明:“这位是?”

“我叫陈家明。”陈家明托着腮,眯着眼睛笑:“小帅哥听说你是警察呀?”

“嗯,叫我熏然就好。”李熏然挠挠头,眼角的余光瞟到他身边黑着脸的人,赶紧介绍:“这是附院的凌院长,平平本来要陪我来的,但是他临时有手术,就托凌院长陪我来了。其实我自己也可以的。”


“嗯,小然然你好呀。”陈家明笑眯眯地点头,伸手把李熏然脸上的巧克力屑擦掉:“你也喜欢巧克力蛋糕呀?我也喜欢呀。”

“嗯,听平平说家明你是广告导演呀?”李熏然热情地跟陈家明聊天,凌远在一边脸越来越臭,李熏然一边说,一边掩耳盗铃地偷看凌远。


陈家明一双大眼睛灵活地乱转,放在桌子上的手往前伸了伸,手指有意无意地划过李熏然的衬衫袖口,眼睛看着凌远:“凌院长很忙的吧?不然凌院长您先去忙?我跟小然然可能要聊很久呢。”


“你也先回去吧?”陈家明诚恳地盯着程皓,大眼睛机灵地转了两圈:“放心,我不会随便发脾气的。”


“对呀,远哥你先去忙吧,不要耽误了正事。”李熏然腮帮子鼓了鼓,把最后一小块巧克力蛋糕塞进嘴里,闷闷地低着头不看凌远。

“去吧去吧。”陈家明娇滴滴地拍拍李熏然的手背:“陪人家相亲很无聊的吧?”


程皓愣了一下, 还是答应了,走出去的时候走几步就扭头看看。陈家明背对着他偷笑。凌远憋了一肚子气,黑着脸走出去,到窗户边的时候偷偷扭头看进来。李熏然偷偷从往窗户外看他,被陈家明一把按住手背:“别看。”


李熏然顿时脸涨得通红,陈家明小声说:“他在看你呢。”

李熏然也不知道自己做了什么心理建设,红着脸抬起头来,反手握住陈家明的手,眼睛还水汪汪的。陈家明看着心软成一片,上手去揉他的脸:“哎呦我的小然然,你真的是警察叔叔吗?哦呦这么可爱人家都不舍得下手了呢。”


“他,他走了吗?”李熏然红着脸问。

“走了,不过没走远。”陈家明双手捧着脸,一脸宠溺地看着李熏然:“小然然你喜欢他呀?”

“嗯。”李熏然羞涩地点点头:“平平说他也喜欢我,还帮我想办法刺激他,对不起,我不是故意骗你的。”

“哦呦,你这么可爱怎么能叫骗呢。”陈家明活像个颜控的小姑娘,色眯眯地盯着李熏然:“我帮你呀。”

“真的吗?”李熏然眼睛亮起来,陈家明心软成一滩水,使劲点头。


“对呀对呀,你过来我讲给你听。”陈家明神神叨叨地叫李熏然凑过去,两个人咬了半天的耳朵,李熏然笑起来,卷毛一颤一颤的。


“那我怎么感谢你呀?”李熏然温柔地笑笑:“你真是很可爱呢。”

“你,你请我吃蛋糕呀。”陈家明咬咬嘴唇:“我帮你,你也可以帮我啊。”

李熏然大眼睛眨了眨:“原来你喜欢程医生?”

“他是个直男。”陈家明失望地噘嘴:“你帮我做个试验,成功当然好,不成就算啦。以后一起吃饭呀。”


“好呀好呀,我们警局旁边有一家烧烤超级好吃!”李熏然又叫了两份甜点,一提吃的眼睛都亮起来:“还有一家的水煮鱼也好吃!”

“好呀好呀,有时间我去找你一起吃呀!”陈家明眼睛也亮起来,两个人四只大眼睛对着眨巴眨巴:“要不我给你推荐个面膜吧!吃再辣也不长痘哦!”


陈家明和李熏然聊正经事只聊了半个小时,但是聊吃的足足说了一下午。从咖啡厅出去的时候两个人已经好到勾肩搭背了。


凌远跟程皓鬼使神差地在不远处的树底下猫了一下午看着。看他俩出来了,凌远还是黑着脸,迈着大长腿走过去。李熏然正想着晚饭去哪里吃火锅,就见陈家明拉住他,悄悄说:“别动,凌远看着呢。”


李熏然立刻僵得恨不得立正敬礼,陈家明笑得极其妖孽:“明天见咯,小然然。”说完还撅着嘴在李熏然脸上亲了一下。


李熏然小脸涨得通红,凌远刚走过去,就看见李熏然白净的侧脸上一个亮晶晶的唇膏印子,本来就黑得像锅底的凌远脸更黑了。


“远哥,你还没走啊?”李熏然照陈家明的法子绷着。

“嗯,走吧。”凌远使劲压抑着给他擦脸的冲动,手在口袋里攥成拳头。

“今天去吃火锅好不好?”李熏然又眼巴巴地看他:“鸳鸯锅,好不好?”

凌远终于没忍住,伸手去揉他的卷毛:“好。”


那边程皓在树底下猫着,陈家明大步绕到后头,一脚踢在他屁股上:“哎,偷看什么呢?”

“结束了?”程皓试探着问:“怎么样啊?”

“挺好的。”陈家明眨眨眼:“长得帅,人又好,还年轻,现在最流行的,小奶狗,谁不喜欢啊。”


“真,真的?”程皓觉得自己大概是被饭糊了脑子:“你不再想想?这嘴上没毛办事不牢啊,还是年纪大点的知道疼人。”

“你到底什么意思?”陈家明斜他一眼:“你还想不想把我卖出去了。”


程皓耷拉着脑袋,一会儿抬头瞟他一眼,瞟了两三次,酸溜溜地开口:“那行吧,你喜欢就行。”


===================

大橙子今天依然很傻

评论(38)
热度(1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昵称是个什么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