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霖】【性转】活见鬼(15)

 @浮川 

周更鬼上线.......

前文戳这里



=======================

荣石说了好几遍,不让荣意去跟许一霖瞎打听,许一霖脸皮薄,怕荣意吓着她。荣意憋了好几天,还是没憋住。


荣意特地找了个荣石出门应酬不回家吃饭的晚上。荣石一般不带许一霖去应酬,他的小神仙脸皮薄,长得又好,怕有些人看进眼里就拔不出来了。


吃完晚饭之后,许一霖倚着阳台栏杆跟院子里的桃树精聊天,荣意抱着个枕头一脸严肃地闯进来。

“怎么了?”许一霖看她:“你又做噩梦啦?”

上一回家里闹鬼,荣意做恶梦害怕,就是抱着个枕头钻进许一霖屋子里,蹭了好几天的床,所以许一霖看她抱着枕头进来,就以为她又做恶梦了,也没想过谁这么早就睡觉。

“我要跟你谈谈。”荣意把枕头放在许一霖的枕头旁边,还拍了几下:“彻夜长谈。”


许一霖顿时有点心虚。她以前在冥界,没事干的时候就跟明镜姨看人间的电视剧,明镜姨又特别爱看那些婆婆妈妈的狗血言情剧,里头那些什么“给你五百万离开他”的情节许一霖特别的印象深刻。荣意说要来找她谈谈,是不是知道了她跟荣石的事情,以为她是故意来勾引荣石的?还是要像电视剧里演的,给她拍张支票让她跟荣石分手?


许一霖活了八百多年都没这么心虚过。清了清嗓子,走到床边,刚想坐下,就看荣意直勾勾盯着她:“等等。”


“怎,怎么了?”许一霖更心虚了。

“一霖你腿好长啊。”荣意色眯眯地笑,扑过去戳了戳许一霖的大腿:“一霖你皮肤真好。”

“啊?”许一霖一下没反应过来,荣家人的脑回路都这么诡异么?

荣意拉着许一霖跟她并排靠在床头上,在一边扯了个抱枕抱在怀里,星星眼看许一霖:“一霖你真的好可爱啊。”

“谢,谢谢。”许一霖心里像揣了只兔子,忐忑的要命:“荣,荣意,你不是要跟我谈谈么?”

“啊,对,我要跟你谈谈。”荣意一拍脑袋,又傻笑:“嘿嘿,我是一时色迷心窍,色迷心窍。”

“所以你要说什么呀?”许一霖悄悄看她,心里琢磨什么法术能让她把这事儿忘了。

“一霖,你老实告诉我。”荣意一脸严肃,许一霖跟着心里头打鼓。

“我哥是不是欺负你了?”荣意问。

“没,没有啊。”许一霖又一愣,偷偷看荣意:“你,为,为什么,这,这么问?”


“我哥说你有男朋友,他还认识你男朋友。”荣意叹了口气,一脸愧疚地握住许一霖的手:“可是他又说他就是你男朋友。我知道,肯定是他欺负你,你不用怕,要是我哥欺负你了,你跟我说,不管怎么样,我是绝对不许他插足你的感情的。”

“你在说什么呀?”许一霖越听越迷糊。

“虽然你当我大嫂我特别高兴,但是你要是不愿意我们荣家绝对不会强人所难的。”荣意一脸的痛心疾首,大概是已经想到荣石通过各种不光明的手段威逼利诱许一霖跟他在一起,她哥怎么能这样呢!这跟旧社会欺男霸女有什么区别!


“你在说什么呀?荣先生没有欺负我啊。”许一霖一头雾水:“你在想什么呀?”

“没有啊?”荣意听她这么说,也有点尴尬:“那,你是不是真的跟我哥在一起了?”

许一霖羞红了脸,咬着嘴唇点点头,又一脸担忧地看荣意:“我跟你哥哥在一起,你会不会不高兴啊?”

“我为什么要不高兴?”荣意大大咧咧地甩手,整个人歪在许一霖肩膀上:“我又不是你婆婆,不会不高兴的。”

“可是,可是我...”许一霖不知道该怎么说,想说荣意好心收留她,她还拐人家哥哥,可是仔细想想又觉得有点羞耻,什么也说不出来。

“哎呀,你跟我哥谈恋爱就谈恋爱,怎么这结巴的毛病还传染啊?”荣意从睡衣口袋里掏出包零食,扯开递到许一霖眼前:“你喜欢我哥我可开心了。”

“真的呀?”许一霖听她这么说才放下心来,伸手捞了一把零食塞进嘴里:“我还以为你会生气呢,你好心收留我,我还.....”


“还什么呀,你帮我解决了我哥这个大龄单身男青年,我谢你还来不及。”荣意一边吃零食一边说:“我爸妈走的早,我哥呢,又是个大老粗,成天琢磨着挣钱养家,荣树呢,就是个皮猴子,眼看我哥老大不小的,还是光棍一条,我能不操心吗。现在我哥有了喜欢的人,我特别开心。”

“你也别这么说你哥,他还不老呢。”许一霖小声说。

“三十多了还不老?”荣意蹭了蹭,躺下翘着二郎腿:“想当年我爸三十多的时候,我哥都会打酱油了。”

“说的好像你见过一样。”许一霖轻轻拍了她脑门一下:“你呀,人小鬼大。”


“我们家我哥主外,当然该我主内了。”荣意扔掉空了的零食袋子,擦完手翻身抱住许一霖的腰:“哎呀,以后等你俩结了婚,家里的事就你来管啦。”

“说什么呢。”许一霖又害羞起来,轻轻推了荣意一把:“你别胡说。”


荣意大笑,爬起来挠许一霖痒痒,两个人笑着闹成一团。

然后荣石回来想去看看许一霖的时候,就看见荣意和许一霖两个毫无形象地摊在许一霖床上,许一霖捂着肚子,眼泪都笑出来。荣意也好不到哪里去,披头散发像个女鬼一样,笑得浑身抽搐。


“你们俩这是怎么了?”荣石无奈笑道:“一个两个都跟小疯子似的。”

“哥,你回来了。”荣意实在是笑得没力气,象征性地蹬了蹬腿跟她哥打了个招呼。


荣石走过去,把两个小丫头一个一个扶起来,伸手整理好头发,一人后脑勺上来了一下,虎着脸威胁:“多大的人了,大晚上还胡闹。”


荣意习惯了跟荣石撒娇,凑上去抱着她哥的胳膊:“哎呀,我来找大嫂聊天嘛。”

荣石一下没反应过来,荣意眼疾手快地拎起自己的枕头就跑:“哥既然你回来了我就先走了,大嫂明天见!”


“哎!”荣石叫了一声,荣意像只兔子似的蹦跶下楼去,哐当一声关上自己房间门。荣石回头看许一霖,小神仙早就脸红成一片,荣石这才反应过来荣意刚才说了什么,笑了几声,指着门口笑骂道:“这小兔崽子。”


许一霖听他笑,头恨不得埋进地里去。荣石在她旁边坐下,摸摸许一霖的脸。他刚从外头回来,初秋的晚上已经有些凉意了,荣石的手放在许一霖的脸上凉丝丝的。许一霖抬起头来看他,眼睛好像蒙了一层水雾,亮晶晶的。


荣石摸了摸她的脸,放下手握住许一霖的手,才开口问:“怎么跟荣意闹到这么晚?”

“荣意说要跟我聊聊。”许一霖小声说。

“哦。”荣石不用想都知道荣意跟她聊什么了,笑了笑:“这丫头,就她鬼机灵。”

许一霖小声嗯了一声,就那么看着荣石,他晚上应该喝了酒,身上有一股淡淡的酒气。

许一霖壮着胆子靠在荣石肩膀上。荣石顺手搂住她,偏过头吻她额头:“今天晚上真无聊,想早点回来陪你,但是又走不开。”


许一霖没搭话,在荣石颈窝里蹭来蹭去。荣石被她蹭的气血上涌,只想把这个胡闹的小神仙拽过来咬一口。荣石揽着许一霖的腰,一使劲把她压在床上,笑着问:“你蹭什么?”


“你别动。”许一霖小脸绷着,一脸的严肃,抽着鼻子在他身上嗅嗅:“你今天晚上跟谁吃饭了?”

“没谁啊。”荣石想了想,别是小神仙在他身上闻见别的香水味了吧,可是晚上的饭局也没女人啊。

“不对,你到底跟谁吃的饭?”许一霖拽着他的衬衫,颇有些不依不饶的意思。

荣石又结巴起来:“一,一霖,我,我没,没跟别的人....”


“我不是那个意思。”许一霖把他推到一边,撑起上半身问他:“今天晚上有没有谁看起来不正常?”

“怎么了?”荣石自打经过上回家里闹鬼的事情,一见许一霖的严肃脸,总觉得又有什么怪力乱神的事情要发生。


“你身上好像有一股奇怪的气息。”许一霖又凑到荣石颈边嗅了嗅:“一股小鬼的气息。”

“什么?!”荣石瞪大眼睛,仔细回想:“没什么不正常啊。”


“算了,问你也白问。”许一霖叹了口气,看了荣石一眼:“愚蠢的凡人。”

“你说什么?”荣石支起一只手撑着脑袋,斜着眼看许一霖。许一霖没搭理他,盘着腿念了个什么咒语,指尖结出一个蓝色的火苗似的东西,一把戳在荣石头顶上。


“这又是什么呀?”荣石茫然地眨眼。

“这是我从元神分出来的。”许一霖慈爱地摸了摸荣石头顶:“虽然这一点没什么用,但是多少能让你身上有我的气息,辟邪还是可以的。”

“不会对你有什么影响吧?”荣石拉住许一霖的手:“我不怕的。”


“我倒是想给你多分一点。”许一霖翻了个白眼:“可是我来人间的时候法力被封了大部分,只能分出这一点了。大概,一根头发那么多吧。”


“你到底是个什么神仙啊?”荣石一脸好奇地扑倒许一霖:“头发丝还能辟邪?”

“你真想知道?”许一霖眼珠转了转:“我说了你别害怕啊。”

“嗯。”荣石点头:“你说你是个厉害的神仙,可是你法力也就那样啊。”


“我其实就是个普通的小神仙。”许一霖说:“可是我妈是冥王。”

荣石忽然手一软,摔趴在许一霖身上。

“哎呦,你怎么这么沉啊。”许一霖皱着眉头挣巴:“我说会吓到你,你非要问。”


荣石悄悄咽了口口水,紧紧抱住许一霖,心想这可真是捡了大便宜了,又悄悄发愁,丈母娘这么厉害,万一她看不上自己怎么办?


“荣石?你起来呀。”许一霖被他压的喘不上气来,使劲推他:“你重死了。”

“小神仙。”荣石撑起身子,严肃地问她:“你妈不会像王母娘娘一样把你抓走吧?”


“放心,不会的。”许一霖拍拍他的手臂安抚他:“我爸也是个凡人,没事没事。”

“那还好。”荣石放下心来,躺下把许一霖箍在怀里,下巴抵着她的脑门:“乖乖睡觉。”

“那,你回你房间去啊。”许一霖又脸红了。


“你不是说我身上有鬼气吗。”荣石理直气壮地拒绝:“我今天跟你一起睡,辟邪。”

许一霖还想挣扎两下,被荣石紧紧箍在怀里。荣石在她头顶蹭了蹭:“你是我的神仙,你得保护我。”


========================

我们一霖小姐姐毕竟是个小神仙!


所以....后文怪力乱神预警

评论(9)
热度(82)

© 昵称是个什么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