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季】纨绔子弟(6)

 @滚来滚去的鹿鹿 我可能要把这篇搞成长篇了.....


本章....季怼嘴炮特辑。

庄大夫的扎心套装......今天依然没有下线...

=========================

庄恕没把季白那句话当回事儿,按部就班地叫医生会诊,确认季白的伤没有问题,恢复得很好,庄恕那颗在嗓子眼儿里吊了好几天的小心脏总算掉回肚子里,高兴得有点语无伦次,其他医生护士离开之后,庄恕在季白病床边上坐下,笑得一脸殷勤:“怎么样?还有哪里不舒服吗?你恢复得不错,接下来得好好静养。”


“我哪儿哪儿都不舒服。”季白看见他心里就烦,身上的伤口又疼,长期躺着动不了浑身的关节都难受,身体不舒服,季白心里就更烦,要不是一身的伤动不了,季白特别想给庄恕一个结结实实的过肩摔然后再对着脸踩上两脚。


“唉,我就知道你哪里都不舒服。”庄恕完全没看到季白烦躁的表情,站起来给季白捏肩捶腿:“你说你,也不知道小心点儿,伤成这样还不是你自己难受。你自己还说晦气,差点死了能不晦气吗。”


“论晦气可比不上您。”季白翻了个白眼,盯着自己的吊瓶:“看见你我还不如死了呢。”

“你这是什么话!”庄恕眉头拧起来:“死不死的是能随便说的吗?”

“关你屁事。”季白没好气的哼哼:“大夫,您看完了吧?”


庄恕愣了一下,点了点头。季白费力地侧了侧身:“看完了就滚,你瞧着我也烦,我瞧着你也烦,咱能不见就不见,成吗?”


庄恕这才大概理解了他什么意思,垂头丧气地坐在床边的椅子上,手指搓了搓白大褂:“我...对不起,是我不好,我承认我是个卑鄙无耻的人,我自私,狭隘,才....”


“别,您犯不着跟我说这些,按你们美国人的习惯,这时候你不是该找个教堂跟神父跪着忏悔么,我不耽误您时间,慢走不送。”季白没扎吊针的手拽了一把被子,遮住自己半张脸,不小心扯到伤口,疼得直咧嘴。

“你慢点儿!”庄恕吓了一跳,起来按住季白,拧着眉头教训他:“别乱动!小心扯到伤口!”

“你有完没完?”季白瞪眼:“赶紧滚。”

“我是想跟你说....”庄恕抿了抿嘴,深感老祖宗说的可真对,自作孽不可活啊。不过该说的还是得说,谁成想季白这个人吧,嘴上不饶人的功夫可真是不错,庄恕刚张嘴就被打断。


“您别说了。”季白说:“有什么话您去找别人说去成吗?咱俩天生犯冲八字不合,您跟我废这话干嘛呀?”

“我是想谢谢你,为我妈的案子。”庄恕僵了一下,双手垂下去,紧紧攥成拳头。


“不用谢,谁还没干过点儿没脑子的事儿。”季白不耐烦道:“人就是贱,我他妈自己犯贱跟您没关系,当初算我瞎了眼,反正我们这种纨绔子弟,脸不脸的也不算什么事儿,您说完了赶紧走,把门带上。”


“还有,我也喜欢你。”庄恕说完,试探着伸手去握季白没扎针的那只手:“之前,是我糊涂,看不清自己,我其实,真的很喜欢你。”


“你有病啊?”季白冷笑了一声,扯到胸口的伤,又咳了几声,疼得脸都皱起来:“你知道我是谁吗?出去打听打听,我爷爷是干嘛的?我爸是干嘛的?你也太瞧得起你自己了吧?小说看多了吧?哎,你见过哪家的纨绔子弟真跟个屁也不是的穷大夫在一块儿的?”


“对不起,是我不对,是我太自私,才伤了你的心,我跟你道歉,可是我真的很喜欢你,想跟你在一起,想照顾你一辈子的。”庄恕低着头,眼角掉下一滴泪来:“我知道你怨我,我不辩解,你现在不原谅我也没关系,真的,我就是想告诉你,我喜欢你。”


“别别别,您可别这么说。”季白嘴角勾了勾:“您也犯不着道歉,您不是说过吗,反正我这种纨绔子弟,不过就是玩儿玩儿,不过就是玩儿,谁当真谁是傻子。”


“退一万步讲,就算我当初真喜欢你,可是也不是什么事儿想了就得去干的,难不成我想死就得真死去啊?”季白拧着眉头,嘴皮子利索得一点也不像个病人:“差不多得了,您也犯不着跟我这儿瞎矫情,谁不知道谁啊。”


庄恕心里绞着疼,脸上也火辣辣的,好像被谁打了一顿似的。这都是他应得的,活该,谁让他自己作死来着。庄恕强压着心里那股难受劲儿,冲季白笑了笑,有些局促地说:“我知道你还生我的气,没关系,真的,你不用原谅我,我会改,我会对你好的,我....”


“你现在滚蛋对我最好。”季白没好气地翻了个白眼。


“我....那我先走了,你,你好好休息,我下午再来看你。”庄恕嘴唇抖了抖,起身离开。


“哎。”季白叫他。

“怎么了?”庄恕一脸担心地绕回来:“是不是伤口疼的厉害?”


“帮个忙,把你们院长给我叫来。”季白闭上眼,哼了一声。

凌远忙,到下午才有空来见季白。季白听见凌远来了,才抬了抬眼皮。


“季警官,有什么事吗?”凌远端着一脸特别官方的笑脸问他。

“老子要转院。”季白瞟了一眼跟着凌远一起来的庄恕。

“理由?”凌远表情都没变。

“我觉得贵院大夫脑子有病,影响我治疗。”季白翻了个白眼。

“这个,我觉得您现在的身体状况不允许转院。”凌远笑得更官方了:“再说,无论是肝胆科,还是胸外科,我远都给您配备了最一流的医生,我可以保证,我院的医疗条件是最适宜您休养恢复的。”


“那我要换主治大夫。”季白说这话的时候,那个表情特别的纨绔子弟,特别的无理取闹,特别欠揍。

“理由?”凌远见多了无理取闹的,又知道季白这属于私人恩怨,笑得无比冷静。

“理由?”季白冷笑一声:“按照杏林的办院理念,我已经支付了足够的费用以保证贵院向我提供让我满意的服务。”

“噢?”凌远还是面带微笑,笑得让季白有点怀疑李熏然的智商。


“所以。”季白抬下巴指了指一边的庄恕,用力呼吸一口气:“让这个傻逼从我面前消失。”

评论(32)
热度(2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昵称是个什么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