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季】纨绔子弟(END)

 @滚来滚去的鹿鹿 最后一章来啦

(1)

(2)

(3)

(4)

(5)

(6)

(7)

因为之前出差所以一直没有更新...感谢大家关注。

==============================

季白说不相信庄恕,那天是庄恕第十八回臊眉耷眼地被季白从病房里赶出来。庄恕愁得牙疼,只能回去另想办法。

季白还是生气,庄恕从那天之后也学了他当初死缠烂打那一套,每天只要闲着就上季白病房里去,送饭陪聊削水果,腻腻歪歪的话一筐一筐地往出倒。


季白那儿还没怎么着呢,庄恕在季白家里人面前存在感刷的足足的。当初季白为了庄恕,在家里挨了老头一顿揍,闹得全家上下好几天鸡犬不宁的,紧接着季白就出了趟差直接把自己送进手术室了。季家老爷子和季白父母经过了这一出才算是接受了这事儿,季白家人不知道他们两个中间的那些弯弯绕,又看着庄恕一天不落地往季白病房里跑,季白每天对人家鼻子不是鼻子眼不是眼的,下意识地就觉得季白有点过分。


老爷子闲着的时候去病房里陪着季白的时候总忍不住要说他几句:“三儿,我说你也差不多点儿,小庄人不错,你别老跟人家横眉竖眼的。”

“您不是不同意吗?”季白听着老头给庄恕说话,心里还挺纠结,要是老头三个月以前说一句小庄人不错,季白能当场高兴地蹦起来。现在说这话,季白总觉得心里难受,是,庄恕人是不错,可是总有个此一时彼一时。


“你都那样了,我不同意有用吗?”老爷子冲他瞪眼:“我们也不是那种不开明的家长,再说了,家里也不指着你们传宗接代,我打你是因为你胡闹,可是你要是想好好过日子,那我们哪有不同意的。”

季白憋了半天,头一回觉得无话可说,抿着嘴生闷气。过了探视时间,老爷子前脚刚走,庄恕后脚就过来了,照例拎着个保温桶,看见季白就笑起来,给他支好桌板,把饭菜摆开。季白正看着窗户外头想事儿,庄恕顺手摸了一把他的头发:“想什么呢?”

季白惊了一下,转头看了他一眼:“你怎么来了?”

“什么我怎么来了,我不来你吃什么?”庄恕把筷子塞进他手里:“我今天病人多,我还怕你饿了呢。”

“你坐下。”季白难得正眼看他一回:“你坐下咱俩聊聊。”

庄恕有点受宠若惊,把凳子拉到季白旁边,坐得板板正正:“行,你想聊咱就聊聊。”

“你到底有完没完?”季白把筷子放下,看着庄恕:“你这什么意思?还策反老头帮着你,有意思吗?咱俩的事儿你把老头儿掺和进来干什么?”


“嗯?”庄恕也懵了一下,反应了一下又乐起来:“怎么,老爷子夸我来着?”

季白又一拳头打在棉花上,他自打认识了庄恕,就总被噎得没话说。

“谁夸你了?”季白气得胸口疼:“我是不是说过了?咱俩就两清了,只要我不死就谁也别搭理谁,你这是干什么呢?”


“你有完没完!”庄恕也来气,虽然说是他有错在先,可是季白回回都是这一副油盐不进的样子,饶是庄恕脾气好也有点忍不住:“是,一开始是我不对,我错也认了,我就是喜欢你怎么了?我喜欢你就该死啊?这都多久了,你给过我一个好脸色吗?是,这都是我活该,那你也犯不着成天都是一副老死不相往来的样子吧?咱俩上辈子有仇是怎么着?”

“是,我没完,那您慢走不送。”季白跟他对着吵:“我让你喜欢我了吗?当初谁说的,我这样的都没真心,当初看不上我的也是你,现在缠着不放的还是你,你属狗的吗翻脸比翻书还快?”

“谁看不上你了?”庄恕气得干瞪眼。

“你!”季白把他后半句直接堵在肚子里,梗着脖子看他。

“你要不跟那姑娘勾勾搭搭我至于说那些气话吗?”庄恕手攥成拳头在大腿上捶了一下:“你一边说着喜欢我,一边跟人姑娘喝咖啡,说给我送饭都让保姆来,我能不想歪吗?”


“保姆怎么了,我们家那保姆你外边请都请不着。”季白瞪眼:“还我给你送饭,我天天给你送饭我案子不办了?我活都不干了天天缠着你?我那么闲啊?还跟姑娘喝咖啡,叶子那是我妹妹!”


“我为什么跟她喝咖啡你不知道吗?我他妈为了你脸都不要了你还怪我不给你送饭,你有没有脑子!”季白气急了,胸口扯着疼,眉头皱成一团,疼得眼泪都出来,一手撑着桌板,一手攥着胸口的衣服,人都快蜷成一团,还要硬撑着数落庄恕:“你有病啊你。”

庄恕本来火撒出去了就开始后悔,看见季白的样子都恨不得抽自己两巴掌,赶紧站起来扶住季白,一手顺着他的后背,慢慢让他平躺在床上:“慢点,慢慢躺下,疼吗?”

“你说呢?”季白眉头还是皱得死紧,眼角挂着一滴要掉不掉的泪珠子。

“你说你跟我置什么气,我说几句混账话,你把自己气成这样,至于吗。”庄恕给他擦擦脑门上疼出来的冷汗,上手解开他胸口的病号服两颗扣子。


“这怪我吗?”季白倒抽一口冷气,眨了下眼,那一滴眼泪从眼角顺着额角滑下去,抬手摁住庄恕解他扣子的手:“你干嘛?”

“我看看你伤。”庄恕从白大褂口袋里拿出听诊器挂在耳朵上:“别乱动,这时候我又不能对你干儿什么。”

季白憋着一口气,转过头去不理他,被庄恕在脑门上拍了一下:“不许憋气,对你伤不好。”

季白默默把那口气撒了,还是不理他。庄恕给他扣好扣子,又把人扶起来:“行了,你先吃饭。吵吵这么半天,你不饿啊?”


季白瘪着嘴,拿起筷子老老实实吃饭,吃了两口又叹了口气,抬眼看庄恕:“你吃了吗?”

“你先吃。”庄恕抿着嘴跟他笑:“我晚上大夜班,一会儿再吃。”

季白闷头扒饭,庄恕坐在一边看他吃,嘴里还不停地叨叨:“你说你,回回跟我生气,我都说了多少回了,你不能生气不能生气,你这是不遵医嘱你知道吗?再说了,老爷子不就夸了我两句吗,你至于气成这样吗?当初也不知道是谁为了我还挨了顿打,现在老人家同意了你又不高兴。还说跟我两清了,你心里要没我你你至于气成这样吗?”

“你有完没完?”季白又气得要摔筷子:“你叨叨什么你叨叨。”

庄恕抿了抿嘴:“我不是想多跟你说几句话么。”


季白一口气噎在胸口:“我当初也是瞎了眼了看上你。”

“那你不还是看上我了吗。”庄恕腆着脸乐:“说一句喜欢我你能掉块肉是怎么的。”

“我可不掉了块肉吗,还掉了好几块,你不是看见了吗?”季白冷飕飕地在一边怼他。


庄恕现在想起当初在手术室里的情境都后怕,脸色一暗:“你胡说什么,当初在手术室里我差点没死你前头去,你要是出点什么事儿我还活不活了?知道你敬业,那你也悠着点儿啊,你是铁打的怎么着?还让我看看你有没有真心,亏得那子弹没伤着你心脏,要不然就是神仙也救不了你。我跟你说也就是亏得我技术过硬,要不然你能这么活蹦乱跳的跟我这儿吵吵吗。”


季白一边听他叨叨,一边捏了捏耳朵:“你能不叨叨了吗?是,我谢谢您救我一命,那您这脸翻的也忒快了点儿吧?俩月前还看我不像好人呢,现在这就要跟我殉情去了,您这心理建设够强大的呀?”

“谁看你不像好人了。”庄恕收拾好餐具,看他手背上打点滴扎针的淤青又心疼,小心翼翼地摸了摸季白的手背:“以后啊,干什么事儿小心点儿,你说你这多遭罪啊。”


“哎,我问你个事儿。”季白看着庄恕,那人垂着眼,嘴唇微微抿着,那一脸心疼的模样他看着都心软,也不知道怎么想的,没头没脑地问了一句:“我这回要是死了,你心里会难受吗?”

“你这是什么话?”庄恕叹了口气:“我俩月没看见你我都难受,你还跟我说这种话,你不是要我命吗。你说我怎么翻脸翻这么快,我怎么知道啊,一开始你跟个愣头青似的上来就说看上我了,那么一下子谁能受得了啊,再说了,你总得让我缓一缓吧,咱俩当时就见过一面你就说喜欢我,那谁敢信啊。我刚觉出你点儿好来,你就给我来那么一出,搁谁不难过啊,我说气话你也不跟我解释,还一走就是两个月,你让我怎么办?”


“横竖你都有理就对了呗?”季白眉毛挑了挑。

“我有什么理啊。”庄恕乐呵呵地摇头:“以后我都听你的,你说我有理我就有理呗。”

“我想让你闭嘴。”季白被庄恕气笑了:“就你这张破嘴,成天叨叨叨,叨叨叨,我当初也是瞎了心了才看上你。”


“是是是,你就当为民除害了,难为你季警官跟我凑合过呗。”庄恕抬手摸了摸季白养病期间略微长长的头发:“我怎么越看你越喜欢呢。”


季白看了庄恕一会儿,庄恕也盯着他看,看了一会儿两个人都笑了。庄恕壮着胆子抱住季白,季白下巴卡在庄恕肩膀上,歪头碰了碰庄恕的脑门:“哎,你真想好了?”

“想好了,在手术室里我就想好了,要不然我得后悔死。”庄恕抱着季白乐:“你要再不信我,我只能自己把心脏掏出来给你看看了。”


“现在不嫌弃我纨绔子弟了?”季白在他后背拍了一巴掌。

庄恕揉揉他后脑勺:“现在啊,我就喜欢你这个纨绔子弟。”


评论(26)
热度(37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昵称是个什么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