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爱情故事(3)

*今天木娄的追妻路依然还有辣~~~么长。

*依然是楼楼被嫌弃的一天......

*前文链接

======================================

杜见锋自作主张给明诚约了下一回协调,明诚实在是不想见明楼,可是定下的事情实在不好改,主要是因为杜见锋脸都不要了非让他帮着创造机会。

一天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第二天中午吃饭的时候,明诚突然想起来问了一句:“你师弟约的几点来?”

“下午三点。”杜见锋说得一脸无辜。

“我下午还有别的事儿么?”明诚想到明楼,深吸一口气,还想垂死挣扎一下。

“没有。”杜见锋一脸无辜:“我特地把你今天下午的事儿全推了。”

明诚一口水呛在嗓子里咳的惊天动地,强忍住把盘子扣在杜见锋脸上的冲动,提前回办公室生闷气。

明诚躺在沙发上盯着天花板发呆,脑子转着转着就想起明楼来,其实他也不是怕见明楼,他跟明楼分手之前连架都没吵过,那几年过得真是开心,让他一不小心就忘了自己是谁。不过说起来也好笑,他过得忘乎所以是托明楼的福,最后一巴掌打醒他的,还是明楼。

然后,就十年没有见了。那年明楼本来准备去法国读博,谁成想临走前他们大吵一架,年轻气盛的时候谁也不肯服软,明楼带着一肚子气上了飞机,明诚删了他的联系方式,换了电话,从此以后再也没听过对方的音信。

说来也好笑,怎么他妹妹就偏偏喜欢明楼那个皮猴子弟弟呢,怎么就又碰上他呢,本来打算把往事都烂在肚子里,跟他老死不相往来的。

明诚把下午一点钟的例会生生拖到两点半,一个日常例会实在没有继续拖下去的道理,明诚不情不愿地散了会,眼镜都忘了摘,慢吞吞地往办公室挪。

明诚公司的会客室就在会议室对面,门开着,明诚一出来就看见明楼在会客室里坐着,手边放着一杯咖啡。小白杨似的方助理在他旁边的单人沙发里坐得板板正正。明楼端起咖啡放在鼻子下闻了闻,然后就看见门口臭着脸的明诚。明楼放下杯子,朝他招手:“阿诚,过来。”

“他怎么这么早就来了?”明诚看了看手表:“不是三点吗?”

“我怎么知道。”杜见锋眼睛早就粘在方孟韦身上扯不下来,随口一说:“保不齐人家就是想跟你好好协调一下呢。”

明楼确实来得比较早,上一回又不欢而散之后,明楼在车上就冷静下来了,明诚向来都得顺着毛摸,自己怎么就把这茬给忘了呢。好在小方实在是个懂事又能干的孩子,提前预约了下一次。

“孟韦,下次跟阿诚约的什么时候?”明楼消了气之后又打起别的主意来。

“杜师兄说您得给明总时间冷静冷静,他尽量把后天下午三点钟之后的时间留出来。”方孟韦说。

“三点?不能再早一点吗?阿诚五点钟下班,给我约在三点钟?一点眼色都没有。”明楼皱眉,他实在没法看杜见锋顺眼。

“我倒是觉得杜师兄是为您好。”方孟韦看了一眼后视镜:“三点钟到五点钟如果您聊不完的话,刚好可以继续约个晚饭,不然给您一下午,过不了两个小时您就得被请出来。”

明楼这才恍然大悟,然后,到了时候就早早过来等着了。

明诚根本不想见他,翻了个白眼,迈开腿就往外走:“我今天下午谁都不见,你回去吧。”

“哎?!”杜见锋一惊,没想到他来这么一出,赶紧追了几步拉住明诚:“怎么突然就不见了?人家都来了。”

“我不想见他。”明诚舔了舔嘴唇:“这是你约得,你去见。”

“那孟韦怎么办?”杜见锋回头看了一眼满脸茫然的方孟韦:“不行,你答应过的。”

“你追男人关我什么事。”明诚一脚踢开杜见锋,转身就走。

“哥!”杜见锋一把拽住明诚的袖子,看起来活像家里养的那条蠢狗:“你不能见死不救,我还是不是你弟弟了?”

明诚气结,叉着腰瞪他,人都被气笑了:“这时候想起我是你哥来了?!你还要不要脸!”

杜见锋一本正经地摇摇头,眼巴巴地看着明诚。明诚看了他一眼,又看了眉头微蹙的明楼一眼,然后看到小心翼翼偷看杜见锋的方孟韦,目光转回杜见锋身上:“你叫我什么?”

“哥,你是我亲哥,行吗?”杜见锋朝他眨巴眨巴眼,明诚一脸牙疼地摆摆手:“滚滚滚。”

明诚深吸一口气,看了明楼一眼:“你跟我过来。”

明楼悠哉悠哉地跟过去,方孟韦刚想跟着走,被杜见锋拉住胳膊:“别,让他俩单独聊聊。”

方孟韦全部感官好像都集中在被杜见锋抓着的胳膊上,呆呆地点头:“嗯。”

杜见锋突然不知道说什么,挠了挠头:“嗯…要不然,去,去我办公室坐会儿?”

方孟韦耳朵红通通的,点了点头,小声说:“好呀。”

明楼跟着明诚进了办公室,明诚坐回桌子后面,也不想跟明楼废话:“你也看见了,我这傻弟弟呢,喜欢你助理,我也没有办法,我跟你也没什么好聊的,明总你日理万机我就不留你了,慢走不送把你助理留下就行。”

“不急,我也没什么别的事,在这儿等等也行。”明楼在沙发上找了个舒服的位置坐着,撑着脑袋看明诚:“你什么时候开始戴眼镜了?”

“关你什么事。”明诚皱了皱眉,推了一下眼镜。明诚鼻梁上架着一副银边眼镜,眼神透过镜片显得尤其的嫌弃他。

“没什么,只是觉得,你这样也很好看。”明楼笑笑:“还跟以前一样,一身的刺,我还能吃了你不成。”

“你到底什么意思?”明诚顺手翻开手边的文件夹,看了一会儿签上名字:“学校的事,曼丽劝我撤诉,这孩子心软,不想让那帮小王八蛋坐牢,我答应了,这事儿就算了了,以后你也不用找我了。”

“哎,要不说是你教出来的孩子呢,跟你一样都是好孩子。”明楼两根手指在膝盖上敲来敲去:“你放心,我自然会给你一个交代,涉事的学生和教职员工都会严肃处理。”

“那这件事就算翻篇儿了。”明诚签完了手边的一摞文件,双手交叉放在桌上,硬绷着一张冷漠脸看明楼:“所以你是不是可以走了?”

“我走是没问题。”明楼指了指外头:“你弟弟似乎还没聊完吧?”

“你尽管走,追不追得到是他自己的本事。”明诚挑着嘴角笑了笑:“你弟弟的事,似乎你也没怎么管过。”

“我倒是想管。”明楼斜了他一眼,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我就算管得了全世界,我也管不了你啊。”

“哼,你管得还少啊?”明诚冷笑一声:“要不是您老人家管我,我也不至于到今天。”

“咱俩谁管谁啊?”明楼大模大样地往后一靠,眯起眼看他:“也不知道是谁非逼着我把烟戒了。”

“反正不是我。”明诚歪在椅子里转了半圈,顿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被明楼绕进去了:“你还能不能行了,翻什么旧账。”

“那没办法,十年了,我也到了追忆往事的岁数了。”明楼装傻,看着明诚乐。小东西确实是长大了,当年还是一头软毛,一双猫儿似的眼睛,随便一逗就笑得腰都直不起来。明楼很是惋惜,小阿诚是真的长大了,学会气他了。

“你怎么没到老年痴呆的岁数呢?”明诚隔着眼镜翻了个白眼。

明楼没接他的茬,笑眯眯地盯着他看,看得明诚浑身发毛,不舒服地动了动肩膀。明楼这才随便找了个话题问他:“这个就是你那个去当兵的弟弟?”

“不然呢?”明诚懒得搭理他。

“看着跟你没差几岁。”明楼摆出一副很认真的拉家常的态度来,心里想着能多套一句是一句。

“比我小两岁。”明诚没多想,他问到就随口回答了:“我十五的时候他来的福利院,爹妈都出车祸没了。”

“那个时候十二三的小孩儿不好管吧?”明楼似乎找到点同感:“明台十二三的时候能烦死人。”

“孩子不好管多半是皮痒。”明诚又摆出那天胡噜明台脑袋的那副表情来,眼睛眯着,像只小狐狸:“打一顿就好了。”

“他跟孟韦以前好像就认识。”明楼嘴角抽了抽,怪不得他俩是一对儿呢,收拾熊孩子的手段都一样。

“师兄弟,见锋上学的时候正好比小方高一级。”明诚叹了口气:“也不知道怎么就看对眼了。”

“哎?”明楼眼珠子转了转,看着明诚笑出来:“说起来,你是不是也得叫我一声师兄啊?”

“高攀不起。”明诚突然变了脸色:“你少翻旧账。”

“好好好,听你的。”明楼看他脸色不好,赶紧放软了口气哄着:“快下班了吧?一起吃个饭吧。”

“我不。”明诚朝他一瞪眼。

“为什么?”明楼向来是个有耐性的人,脸皮改厚的时候厚,该薄的时候也不怎么薄。

明诚推了推眼镜,眯起眼睛,挑了挑嘴角:“当然是因为我不喜欢你。”

评论(11)
热度(278)

© 昵称是个什么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