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爱情故事(5)

1   2   3   4

好久不见的更新来啦~~~

本章解释当年分手原因.....


============================


明楼听着明诚那边杂音低下去,明诚大概关了油烟机,有那么几秒安静得明楼心慌。

“阿诚。”明楼又叫了一声。

然后他就听见明诚轻叹了口气,又顿了几秒,明诚才开口:“明楼,对不起,我知道不是你的错,可是这么多年,我过不了心里那道坎儿。”


明诚又沉默起来,明楼隔着电话听着他浅浅的呼吸,不知道说什么好。明诚又叫他:“明楼,对不起。”

“我不知道你这些年发生了什么事。”明楼说:“什么事都无所谓,我都陪着你,你怨我也没关系,真的,阿诚。”


明诚自打听见他头一句吃蛋糕的话就鼻子发酸,说不出来的难过,明明就跟明楼没关系,他这十年来过得一塌糊涂也不怪明楼,明明他才是这世上对自己最好的人,可是他实在不够坚强,只能把所有的怨气都砸在明楼身上。


“你什么也不用知道。”明诚深吸一口气:“我不怪你,是我自己不好。对不起。”


明诚挂了电话,搓了搓脸,把锅里糊掉的菜倒掉,重新打开油烟机。抽油烟机嗡嗡地响了几声,又被人关上。明诚回头看,杜见锋双手交叉,靠在门框上看他,于曼丽也藏在杜见锋身后,眨着一双大眼睛盯着他。


“干什么?不吃饭了?”明诚装着凶巴巴地瞪起眼睛。

“是明楼?”杜见锋问他:“你们俩到底怎么回事?”


“没事儿,出去吧,饭马上就好了。”明诚转过身去,拿起菜刀重新收拾剩下的菜。

杜见锋在门口摸了摸鼻子,往前一步抓住明诚的肩膀把人推出去,叉着腰瞪他,又看于曼丽:“丫头,去,好好审审他,我还就不信了,一个前男友把人折腾成这样。”

“干什么?造反啊?”明诚被于曼丽拽着袖子不放,只能一个劲瞪杜见锋:“我是你哥!”


“歇了吧你,瞅你那窝窝囊囊的德行,不就个明楼吗,还给你吓成这样。”杜见锋一甩手:“丫头,去,问清楚,哥给你做水煮鱼。”


“还真要造反啊?”明诚被于曼丽拽了个趔趄,站稳了点点她脑门:“你个小叛徒。”

“你就说嘛,你跟明台哥哥到底怎么了。”于曼丽追着问:“你生病是不是因为他呀?明台都问我好多次了,我什么也不知道。”

小丫头噘着嘴:“明台说他哥哥可喜欢你了。”


“是,他是很喜欢我。”明诚双手交叉撑在膝盖上,叹了口气,又笑起来:“他就是太喜欢我了。”

“喜欢你还不好啊?”于曼丽有点糊涂,歪着脑袋嘟囔:“要是有人那么喜欢我,我肯定不跟他分手。”


明诚眼睛一眯,转头盯着小丫头看:“怎么?跟明家那小子吵架了?”

“没有。”于曼丽低下头去:“我才不跟他吵架。”

“那就是吵架了。”明诚摸摸小丫头的后脑勺:“怎么回事啊?”

“他交女朋友啦。”于曼丽撅着嘴:“挺好的。”


“什么?”杜见锋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听了一耳朵,举着把锅铲就从厨房出来了:“那小兔崽子不是喜欢你吗?”

“谁说他喜欢我了。”于曼丽脑袋一歪靠在明诚肩膀上:“哼,让他早恋,祝他高考落榜,他们俩都落榜,哼。”


“哎,我说这一家子什么玩意儿这是!”杜见锋眉毛都皱起来:“跟老子过不去是不是,哥俩轮着欺负人啊!”


“有你什么事儿,锅糊了,快滚。”明诚把杜见锋赶回厨房去,扭头安慰于曼丽:“嗯,他俩落榜,你呢?最近还有没有心思学习啊?要不送你出去读书?你想去哪儿?美国?英国?还是香港?”

“我不!”于曼丽哼了一声,脑子转了转才反应过来:“说你的事,怎么拐到我身上了?”


明诚往后靠在沙发上,眯起眼睛慈爱地笑了笑:“傻孩子,当然是因为你傻啊。”

“你有没有一点当哥哥的样子!”于曼丽张牙舞爪地要挠他,最后还是在他胳膊上拍了两下:“你说,你的事情还没说完呢。”


“说什么呀。”明诚叹了口气:“你想听什么?”

“你跟明台哥哥是怎么在一起的?”于曼丽充分发挥中二少女热爱八卦的特点:“又是为什么分手呀?”


“对呀对呀,为啥呀?”杜见锋端着一盆油汪汪的水煮鱼出来,一脸八卦地看他们:“来来来,边吃边说。”

“怎么哪儿都有你。”明诚溜达到餐桌边上,朝杜见锋屁股上踢了一脚,又溜达到酒柜旁边拿出一瓶酒打开:“来,喝一杯。”

“咋的,还酒壮怂人胆啊?”杜见锋在围裙上擦了擦手,拉开椅子坐下。

“随你怎么说。”明诚拉开凳子坐下,看了于曼丽一眼:“丫头,喝吗?”


“喝个屁,她还不满18呢。”杜见锋抢过酒瓶子倒了两杯,筷子敲了敲于曼丽脑袋:“吃你的饭。”又看明诚:“你说。”


明诚端着酒杯晃了晃,仰头喝光之后深呼吸一口气:“我们俩,上大学时候认识的。我大一,他刚大四,他是学生会主席,我去面试。”


明诚眨了眨眼,开始回忆以前的事:“他对我特别好,特别好。我跟他说我的事,其实没那么惨,对吧,可是他哭的稀里哗啦的,总怕我有童年阴影。后来有一回我室友父母来看他,我就随口提了一句,他就托人去打听,谁成想还真让他找到了。”


“靠,这孙子够实在的啊。”杜见锋一边吃一边插嘴。


明诚笑着剜了他一眼,接着说:“其实不怪他,他就是太想对我好了。可是坏就坏在他对我太好了,要星星不给月亮的。那年我生日,其实谁知道是真是假呢,他带我去见那家人。我从来没想过有一天能见着他们,是他们不要我的,甚至他们都不愿意承认我的存在。明楼大概怎么也没想到我不愿意认他们,那天我们大吵一架,正赶上他忙着出国读博,后来,他去了法国,我年轻气盛,删了所有的联系方式,就再也没见过了。”


“渣男,吵了架还跑出国去。”于曼丽一边扒饭一边嘟囔,说大的还不忘捎带着小的:“怪不得上梁不正下梁歪。”


“不是他的错。曼丽,你还小,以后你就会知道,爱情不是人生的全部,除了感情,人总有更重要的事情去做。”明诚说:“他走了之后,我慢慢后悔了,我不该把这件事怪在他身上,他是真的为我好,他就是想把一切能给我的都给我。后来,我试着跟那家人好好相处,我以为他们多少对我有一点感情,可是再后来,他们的儿子闯了祸,他们想来找我去顶罪。”


明诚又给自己倒了杯酒喝下去,深呼吸一口气:“我拒绝了,他们就去闹,去我学校闹,去我打工的地方闹,去我跟同学创业的公司闹。后来,他们的儿子被抓起来,判了几年,出来之后也没有学好,他们开始隔三差五找我要钱,不知道从哪里打听到曼丽在哪里上学,威胁我要对曼丽不利,那个时候我创业正好出了问题,他们像吸血鬼一样叮在我身上,那一段压力太大,就病了。”


“艹,这都是什么东西,就多余给他们找回来。”杜见锋气得拍桌子。


“我没有办法,只能把所有的怨气都撒在明楼身上,我怨他为什么要把那家人找出来,怨他为什么要把我推到那种地步,我骗我自己,是他把我害成那样的,其实根本不是明楼的错,是我,他们是我的亲生父母,他们本来就是那样,不管有没有明楼,他们都是那样的人。我们俩到今天这步,不怨明楼,我过不了那道坎儿。”明诚眼尾发红,眨了眨眼抹掉眼前的那层水雾,摸了摸抽抽搭搭的于曼丽的头顶:“中间有一段时间,我特别想他,攒了很久的钱想去法国找他,后来就出了事,那家人要一笔钱,就答应跟我断绝关系,以后互不来往。我答应了,把所有的钱都给了他们,可是,还是没甩掉那一家子吸血鬼。都是命,谁也怪不着。”


“你明天去看看汪大夫吧。”杜见锋听了半天:“我怕这几天明楼又刺激着你了。”


“瞎操什么闲心。”明诚笑了笑:“好在你们俩不像我。”

“那你还喜欢明台哥哥吗?”于曼丽托着腮帮子,眼睛哭的红红的。明诚顿了一下,眯起眼睛笑了:“喜欢有时候什么也代表不了。”


于曼丽揉了揉眼睛,撅着嘴又盛了一碗饭:“哼,你们大人真麻烦。”


==========================

诚家人的普遍特点就是干啥都不能耽误吃饭......

小明真的没有别的女朋友!只是绯闻女友~

评论(23)
热度(2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昵称是个什么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