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爱情故事(6)

1   2   3   4  5


*本节杜方专场..........

===================================

被于曼丽和杜见锋逼着回忆了一通往事,明诚感慨万千,想起这些年的事情,哭笑不得,还隐约有些后悔,要是当年他没跟明楼分手,是不是也走不到今天这步?

明诚坐在黑漆漆的房间里,不知道过了多久,眨了眨干涩的眼睛,叹口气,闷闷地笑了几声,好像在嘲笑自己真是年纪大了,也开始多愁善感了。


第二天一早,于曼丽就来敲门,边敲边喊:“哥!起床!你该去找曼春姐复诊了!”

明诚一夜没睡,沉着脸打开门:“我前年就不用复诊了。”

“见锋哥昨天刚给你约的。”于曼丽眼睛眯了眯:“他说你受刺激了,今天周六,让我陪你去复诊。”

明诚深呼吸一口气,揉了把后脑勺,眉头拧起来:“他怎么这么麻烦?”

“快点,起床出发了。”于曼丽笑得像只小猫。


“见锋人呢?”明诚问。

“他说有事出去了。”于曼丽跟着他到卫生间门口:“我听到他打电话,去跟小方哥哥约会啦!”


明诚一边洗漱,一边隔着门跟于曼丽聊天:“丫头,你喜不喜欢小方哥哥?”

“喜欢。”于曼丽说:“小方哥哥多帅呀,人又温柔,多好呀。”

明诚听着妹妹夸别人,从卫生间探出头来,捏着小丫头的肩膀:“我帅还是小方哥哥帅?”

于曼丽乖巧地站好,盯着明诚看了看,诚恳地眨了眨眼:“小方哥哥不是褶子精。”


明诚气结,退回去刮胡子,想到等会儿要去看心理医生,又忍不住叹了口气。明诚的心理医生大名汪曼春,每回看病跟审讯似的,手段之残忍,眼神之凶狠,明诚回回见她都觉得心虚。再者,明诚总觉得自己跟个漂亮姑娘倒苦水,多少有点诡异。

明诚不愿意去复诊,于曼丽倒是特别愿意陪她去,在于曼丽最中二的时候,汪大夫一直是小丫头的人生偶像,理想就是要成为汪大夫那样的人,明诚一度非常担心小丫头以后嫁不出去,后来看见汪大夫隔三差五换个男朋友,大都长得还不错,这才放下心来。


明诚被于曼丽拖着去看大夫,杜见锋一大早就收拾得人模狗样地出去了。前几天杜见锋终于壮着胆子约方孟韦出去,本来是约着吃午饭,好在方孟韦多找了个理由,说家里表妹快过生日了,让杜见锋陪他去买个礼物。


杜见锋睡着了都差点笑出声来,一大早就起来,还做了一顿及其丰盛的早饭,收拾好了哼着小曲出去。


方孟韦差不多跟他同时到约定的地方,因为不上班,头发没有梳起来,软软地搭在脑门上,穿了一件厚厚的羽绒服,小跑着往杜见锋身边来。

好像一块棉花糖。杜见锋想着,软绵绵的,想咬一口。


“师兄!”方孟韦朝他跑过来,小脸红彤彤的:“你等很久了吗?”

“没,没有,我也刚来。”杜见锋抿着嘴笑:“走吧。”


方孟韦嗯了一声,跟在杜见锋身边往不远处的商场走,时不时偷偷看他一眼。杜见锋为了给方孟韦留个好印象,臭美地穿了件大衣,冻得手指通红,只能悄悄攥着拳头,心里暗示自己一点都不冷。方孟韦两只手缩在口袋里,看着杜见锋忍不住想笑,他怎么还跟以前一样啊,傻乎乎的。杜见锋悄悄活动了几下快冻僵的手指,方孟韦突然叫他:“师兄,你冷不冷啊?”

“不,不冷啊。”杜见锋装傻:“你冷啊?等会儿给你买个帽子吧。”

“给你。”方孟韦从口袋里挖出一副毛线手套递给杜见锋:“我出门的时候我爸让我拿的,你戴着吧。”

“没事儿,我不冷。”杜见锋没忍住吸了吸鼻子。

“让你拿着你就拿着。”方孟韦把手套塞进他手里,下巴往羽绒服的领子里蹭了蹭,露出个小小的鼻尖,像个毛茸茸的小动物。


杜见锋傻笑着戴上在方孟韦口袋里捂得热乎乎的手套,看着他圆圆的眼睛笑出来:“你还跟上学的时候一样。”

“你跟以前不一样了。”方孟韦说。

“哪儿不一样了?”杜见锋问他。方孟韦歪着头想了想:“脾气好了很多了,你以前脾气可大了,跟马学姐吵架的时候都要吓死人了。”

杜见锋突然老脸一红,磕磕巴巴地问:“没,没吓着你吧?”


“当时他们都说,你跟自己女朋友吵架都那么凶。”方孟韦偷偷看他:“他们还说你们俩那么吵都没分手肯定是真爱。”

杜见锋一听这话果然急了,眼睛当时就瞪起来:“扯他娘的蛋,老子什么时候跟那母老虎谈过对象!”

“啊?”方孟韦心里偷着乐,面上还装傻:“当时马学姐那么喜欢你。”

“老子不喜欢她。”杜见锋抓了抓后脑勺,小声说:“老子才不喜欢那样的。”

“那你喜欢什么样的呀?”方孟韦一时没过脑子,问出来之后脸一红,赶紧想着怎么岔开话题。

杜见锋内心有个小人在咆哮,老子喜欢你啊喜欢你!但是嘴上还得说:“也没什么,合眼缘就好。”说完了心里偷着乐,可不是么,眼圆就好。


方孟韦挖空心思想着换个话题,好在没走几步商场就到了,方孟韦松了口气,跟杜见锋说起自家的妹妹来。

“这姑娘跟姑娘还真是不一样。”杜见锋跟着方孟韦转了好几个专柜之后忍不住感慨:“曼丽真是让我跟诚哥两个光棍给养得太糙了。”

“不会啊。”方孟韦仔细地给木兰挑礼物,抽空想了一下杜见锋那个有点淘气,整体很乖巧,脾气还不太好的小丫头:“我觉得曼丽很可爱。”

“回回问她要什么礼物,这丫头都说给钱就行,她自己买。”杜见锋很是感慨:“她还嫌弃我。”

“这样也好啊。”方孟韦眉头微微蹙起:“我每年给木兰挑礼物都愁死了,每年的礼物都要不一样。”

“那倒也是,我哪儿像是会挑礼物的。”杜见锋跟在方孟韦后头瞎参谋:“我觉得这个不错。”

方孟韦看着柜台里面那个样式很中老年的金镯子,无语地眨眨眼,强行换了个话题:“对了,明台是不是喜欢曼丽呀?”


“哼!”谁知杜见锋一提明台又来了气:“那小子不是刚交了女朋友么,小小年纪不学好,学人家早恋!早恋就算了,我妹子哪里不好了?”

方孟韦忍不住笑起来,圆眼睛眯成个月牙,转过身看杜见锋:“原来是这样呀。明台昨天还跟我诉苦曼丽不理他了呢。”


“哼,那哥俩没一个好人。”杜见锋气哼哼地转过头。

“明台没交女朋友。”方孟韦想了想,还是给明台解释了几句:“那个女孩子喜欢明台,明台没跟她在一起。”

“那他怎么不说明白?”杜见锋瞪眼:“就那么跟人家姑娘暧昧不清的。”

“我们以前还都以为你跟马学姐谈恋爱呢,你怎么也不说清楚?”方孟韦让售货员把挑好的东西包起来,扭头横了杜见锋一眼。

杜见锋一愣,涨红了脸:“我那是为了工作,保持团结!”

“人家明台怎么就不能是为了保持同学团结呢?”方孟韦微微仰着脸:“他这么是不太好,可他毕竟还小,不知道怎么处理也是正常的。”


杜见锋眨眨眼,又傻笑起来:“也是啊,嘿嘿。”

方孟韦看着他叹了口气:“我还以为你跟以前不一样了呢。”

“我以前什么样?”杜见锋自觉地从售货员手里拿过打包好的袋子,跟在方孟韦旁边。


“以前呀,觉得你虽然脾气不好,但是人很善良,心软,做事也认真。”方孟韦边走边说:“就是有点粗线条,但是整体还是很不错的。”


“那,那必须的。”杜见锋被夸得有点找不着北,一个劲抿着嘴傻乐。方孟韦抿着嘴,其实他还有后半句没敢说:最关键是人傻乎乎的,很适合当男朋友。


买好了礼物,杜见锋跟方孟韦从商场出去,两个人东一句西一句地聊着,过马路的时候方孟韦一条腿刚迈出去,后头一辆车突然蹿出来,杜见锋眼疾手快,一把把人拽回来,护在怀里。

“孟韦,没事吧?”杜见锋皱着眉头看远处的车。

“没,没事。”方孟韦惊了一下,很快就反应过来:“谢谢师兄。”

“什么玩意儿,怎么开车的。”杜见锋拧着眉头嘟嘟囔囔,手还拽着方孟韦的胳膊和腰。


方孟韦被杜见锋抓着护在怀里,眼前是杜见锋棱角分明的下巴,他屏住呼吸,抬眼看杜见锋,悄悄往后退了一步。杜见锋本来正专心地看着方孟韦的头顶,方孟韦往后一退,他也不知道哪里来的胆子,一使劲把人又拉近几分,紧紧贴在自己胸口,死死环着方孟韦的腰。但是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只是红着脸看他。

“师兄。”方孟韦这回反倒吓了一跳,瞪大了眼睛,更认真地盯着杜见锋的下巴。

“嗯?”杜见锋喉结上下动了动。

“你,你干什么呀?”方孟韦小声问。

“孟韦,我...孟韦...”杜见锋话说得磕磕巴巴,手上力气倒是不松:“我,我xi....喜欢你。”

“你,你说什么呀。”方孟韦还是盯着他的下巴,脸上发烫。

“我,我上学的时候就喜欢你了。”杜见锋一咬牙,索性就都说出来。


方孟韦先是懵了一会儿,然后高兴起来,再后来又开始不好意思,一个劲盯着杜见锋的下巴看,杜见锋还在那儿叨叨,方孟韦也不知道哪儿来的胆子,往前凑了一下亲在杜见锋下巴上。杜见锋大概被这一下吓了一跳,闭上嘴愣住。方孟韦从他怀里挣出来,低着头,鼻尖蹭着羽绒服的领口。


“孟韦....”杜见锋咽了咽口水。

“嗯。”方孟韦不看他。

杜见锋又傻笑起来,把他拉进怀里抱着,嘿嘿地傻乐。方孟韦悄悄拽住杜见锋的大衣边缘,忍不住想,这个人,果然还是没变,傻乎乎的,适合当男朋友。


===================


评论(16)
热度(199)

© 昵称是个什么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