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爱情故事(7)

1   2   3   4  5  6


===============================

相比杜见锋的甜甜蜜蜜,明诚那天过得堪诚凄凄惨惨。于曼丽兴致极高地把他拖到汪曼春的诊所,汪大夫气势汹汹地等着他。

“谁又刺激到你了?”汪大夫冲他飞了个风情万种的眼风,明诚在她脸上只看到了对八卦的热情。

“我没受刺激。”明诚一脸无奈。


“我哥哥的前男友回来了。”于曼丽双手托腮,诚恳地看着她的人生偶像汪小姐。

汪曼春“噌”一下坐直了身子,眼睛亮得像两个灯泡,就差拿把瓜子过来嗑了:“前男友啊,说说,长得帅吗?”

“汪小姐,你是个大夫。”明诚无奈:“这么八卦不好。”


“我的工作就是要了解我的患者,这样才能对症下药。”汪曼春把明诚按在墙边的躺椅上:“闭眼,放轻松,你前男友叫什么名字?”

“你也太着急了吧?”明诚无奈,找了个舒服的姿势躺下:“不告诉你名字,但是可以跟你说点别的。”


“分手多久了?”汪曼春声音放低,柔柔地问话:“你为什么不想见他?”

“因为他总让我想起很不堪的日子。”明诚慢慢闭上眼,回答汪曼春的问题。


汪大夫似乎在这次治疗当中加入了不少八卦的热情,慢慢引导着明诚回忆了不少狗血的往事。明诚前一天整夜失眠,于是被汪曼春问着问着,就真的睡着了。


汪大夫目光炯炯,等着继续听八卦,谁成想问着问着明诚打起呼噜来。汪曼春收起记录本,看了他一眼,颇有些同病相怜的感觉。汪曼春有数不清的病人,但是明诚是少有的几个跟她成为朋友的。

汪曼春关注明诚,很大程度是因为同病相怜,想当初汪大夫父母早逝,等到警察找到家里来,她才知道从小对自己关爱有加的叔父,居然是设计害死父母的仇人,那时还是个孩子的汪曼春受了不小的刺激,着实抑郁了不短的时间,后来也是为了自己好,才选择做了心理医生。再后来,明诚被诊断出双向情感障碍症,成为她的病人,汪大夫终于知道,人惨起来,真是各有各的惨法。


“曼春姐。”于曼丽小心翼翼地蹭过来,看汪大夫在明诚旁边发呆:“曼春姐,你怎么了?”


“嗯?”汪曼春回过头来,她刚才又想到了叔父,对她很好很好,但是,偏偏是他害死了父母。

“你发什么呆呀?”于曼丽问她。


“我只是觉得你哥太奢侈了。”汪大夫一脸的惋惜:“知道找我看病一个小时多少钱吗?他居然来这儿睡觉!”

“哎呀,今天又不是工作日。”于曼丽看了看她哥,应该是不差钱的吧?

汪大夫很温柔地翻了个白眼:“加班要给双薪的。”

于曼丽马上乖巧地抱住汪曼春的胳膊:“曼春姐姐,我请你吃冰淇淋好不好呀?”

“哼。”汪大夫戳了一下小丫头的脑门:“要不是看他长得还不错,我早就把他扔出去了。”


于曼丽乐颠颠地跟偶像聊人生聊理想,明诚的手机突然响起来。汪曼春看了他一眼,谁知道明诚只是皱着眉头在躺椅上蹭了蹭,把脑袋埋进抱枕里,压根不管响得欢快的手机。汪曼春叹了口气,示意于曼丽把明诚的手机拿过来。手机还在响,屏幕上是一串没有备注的电话号码。


汪曼春突然很恶趣味地按了接听,然后就传出一个低沉的声音:“阿诚?怎么才接电话?”

汪大夫挑了挑眉毛,于曼丽用夸张的口型示意:“前男友。”

汪大夫了然地点点头,电话那头又说:“阿诚?阿诚你在听吗?”


“喂?您哪位呀?”汪曼春捏了捏嗓子,用甜腻腻的声音问话。 

电话那头的明楼果然顿了一下,立刻严肃起来:“你是谁?阿诚呢?”


“他在睡觉,你找他干什么呀?”汪曼春跟于曼丽对视一眼,于曼丽捂着嘴憋笑,汪小姐自顾自玩得开心。

“你是谁?”明楼心里咯噔一声,也没注意对面说话的是个姑娘,话说的生硬又严厉。

“你找他干什么啊?”汪小姐继续捏着嗓子说话:“他昨天一晚没睡,正在休息呢。”


然后明楼一气之下挂了电话,使劲把手机拍在桌子上,在书房里来回转了好几圈,还是不死心,又抓起手机给方孟韦打电话。


方孟韦正跟杜见锋靠在一起看电影,明楼电话就打进来,气势汹汹地问他杜见锋的电话,方孟韦一脸茫然地把电话递给杜见锋。杜见锋刚说了个“喂”,明楼就凶巴巴地问他明诚在哪儿,跟谁在一起。杜见锋被他问懵了,一脸懵逼地告诉他汪曼春诊所的地址,明楼直接挂了电话,直奔诊所去了。


去诊所的路上,明楼脑子里演了好几部家庭伦理剧,他觉得自己就像个去捉奸的中年妇女,气得要死,恨不得手撕了那个小妖精,但是又有点心虚,觉得自己名不正言不顺,万一那丫头真是明诚女朋友呢。


明楼一路上想东想西的,到了人家楼下又不敢上去了。找到了杜见锋跟他说的诊所的名字,盯着人家的窗口,脑子里乱七八糟的,他平时从来没有过这么慌的时候,也不知道是怎么了,一碰上明诚的事就脑子发懵,像个傻子似的。明楼稍微打开点车窗,点了支烟,盯着诊所的牌子,不知道在想什么。


明诚在汪曼春的诊所一不小心睡着了,醒来就看见于曼丽在一边啃苹果,汪大夫特别诚恳地举着个计时器朝他笑:“你知道你这一觉睡出多少钱去吗?”

明诚看了一眼计时器,心里算了一下,一下清醒过来,拧着眉头心疼自己的钱包。

“哥,你醒啦,该回家了。”于曼丽啃完了苹果,拍拍屁股准备走人。

“刚才有人打电话找你来着。”汪曼春看看涂得血红的指甲:“叫你叫得可亲切了。”


“你接我电话了?”明诚眉毛挑得老高。

“那怎么办啊,你睡得跟死猪一样,电话又一直响。”汪大夫拖着长声:“他问你在哪儿,我说你睡着了。”

“汪曼春!”明诚太阳穴嘣嘣直跳:“你有病啊!”

“那人谁呀?”汪大夫明知故问:“你前男友啊?”


“知道你还问?”明诚抓了抓头发,发愁该怎么跟明楼解释。

“前男友你怕什么呀,又不是现男友。”汪曼春收拾好东西开始赶人:“走走走,我下班了。”

“你....”明诚无话可说,被于曼丽推着下了楼。下楼就看见明楼那辆不怎么低调一看就很贵的车停在楼下。


“阿诚。”明楼叫他。明诚特别想装没看见,但是明楼已经朝他走过来。

“你怎么来了?”明诚问。

“你怎么在这儿?”明楼反问他,那表情看着凶巴巴的,仔细一看还有点委屈。


“来干嘛,当然是看病啊。”汪曼春在一边翻白眼,看着挺帅的,没想到是个傻子。

明楼没搭理她,只是充满敌意地看着她。

“这是汪曼春汪大夫。”明诚拽了明楼一把:“我朋友。”


明楼眉头又拧起来,汪曼春狠狠翻了个白眼,娇俏地凑到明诚旁边:“阿诚,这就是你传说中的前男友啊?”

前男友那三个字还加了重音。

明楼气得牙根痒痒。明诚忍不住叹了口气:“曼春,别闹,你不是还有事么,你先走吧。”

“我没事啊。”汪曼春铁了心要搅和搅和,跟明诚装起傻来:“大周末的我能有什么事儿。”

“你有。”明诚盯着她,咬牙切齿地挤出两个字来。

“我没有啊。”汪曼春还特别诚恳地眨了眨眼。


在明楼脸色变成铁青色之前,于曼丽特别聪明地拉走了搅局的汪曼春:“曼春姐,不是说好了去吃冰淇淋吗,走吧走吧。”


等汪曼春走远了,连个背影都看不着了之后,明楼脸色才好看了一点。

“你来干嘛?”明诚问他。

“我本来想找你的。”明楼说。

“你怎么知道我在这儿?”明诚又问。

“杜见锋告诉我的。”明楼果断卖了杜见锋:“他说你在这儿。”

“你找我干什么?”明诚接着问。

“对了,你来这儿干什么?”明楼终于抓到了重点。


“她是心理医生,你说我来干什么。”明诚叹了口气:“曼春就是爱胡闹。”

“你生病了?”明楼马上又担心起来:“怎么回事?严重吗?”

明诚被他又是担心又是害怕还有点后悔的表情逗笑了,嘴角歪了歪:“我还活着就说明不严重。”


“对不起。”明楼突然说。

“不怪你。”明诚笑了两声:“你道什么歉。”


“是我不好,当初要不是我找到他们,你就不会生气。”明楼叹气:“我们也不会分开这么久,我连你过得好不好都不知道,连你生病都不知道,对不起。”

“陈芝麻烂谷子的事,就别说了。”明诚笑笑:“真的不怪你,你也是为我好。”

明楼突然眼眶发酸,他看着明诚,只觉得明诚瘦得厉害,比以前上学的时候还瘦。明诚笑得很大度,很懂事,明楼只觉得心疼,他不知道这些年发生了什么,但是他就是心疼,心疼的要命。

“阿诚。”明楼试着抓住他的手,眼眶发红:“对不起,我当时不该走的,我应该留下来,不管发生什么都陪着你的。”


“明楼。”明诚笑了笑,主动上前抱了抱明楼:“你对我很好,我很感谢你。”


“但是,”明诚很快又松开他:“以后不要再对我这么好了。”

评论(20)
热度(238)

© 昵称是个什么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