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爱情故事(9)

1   2   3   4  5  6 7  8


==============================

明楼在酒会上就小弟的教育问题跟明诚愉快地达成一致,心情大好,所以回家教育小弟也教育的异常认真。


明台本来是很高兴的,趁着大哥不在,正抱着明镜的胳膊痛诉少年心事,然后明楼就满面春风地回来了,看见明台正像个摇尾巴的狗子一样在明镜身边蹭,瞬间板下脸来。

“你又怎么了?一回来就闹脾气。”明镜摸着明台的脑袋:“我们又招你啦?”

“就是就是。”明台在大姐身边狐假虎威,冲明楼吐舌头。


“你还敢说!你给我跪下。”明楼眼睛一瞪,在明镜旁边坐下:“你做的好事,要不是阿诚告诉我,我倒不知道你如今可真是有本事了啊?”

“阿诚?阿诚说什么了呀?”明镜眉头蹙起来,似是有些不满:“我们明台怎么了呀?”


“大姐,你先别急。”明楼拍拍明镜的手,又横明台一眼,明台瘪着嘴,不情不愿地跪在地下。

“我问你,最近,你那个女同学,于曼丽,是不是不理你了?”明楼哼了一声。

“你也知道了?”明镜问他:“那你问问阿诚,这是怎么了呀?”

“还不是他干的好事。”明楼狠狠瞪了明台一眼:“我再问你,你那个女朋友,姓程的女同学,又是怎么回事?”


“我,我跟锦云是好朋友。”明台耷拉下脑袋。

“哈,好朋友,当初你也说曼丽是好朋友。”明楼嘴角歪了歪,看向明镜:“不过,既然只是好朋友,几个女同学嘛,不理就不理了吧,正常来往而已,哪有个谁非得理谁的,我也是气急了,明台,你起来吧。”

明楼说完,明镜想了想,反倒回过神来,柳眉立起来:“你给我跪着。”

“大姐。”明台一瘪嘴,哼唧了几声,老老实实跪好。


“好你个明台,你才多大?就,就学会脚踩两条船了?!”明镜站起来,气得直跺脚:“你交朋友,我跟你大哥向来不管你,你倒好,小小年纪就学会勾三搭四,送你上学,你不认真就算了,三天两头装病逃课,我想着你就算成绩不好,好歹还是个好孩子,你倒好,左一个于小姐,右一个程姑娘,人家于小姐知道了不理你了,你还不高兴了?现在就勾三搭四的,这以后大了,难不成还要欺男霸女?”


“大姐,大姐,消消气。”明楼拉住明镜,装起好人来:“明台年纪小,是荒唐了点儿,他也说了,就是好朋友,也不知道是谁传出来的,说这位程姑娘,是明台的女朋友,两个人天天出双入对的,也说不定是孩子们理解错了。”


“哦,现在你装起好人来了?!”明镜又转向明楼,气的脑门发胀:“我早就跟你说让你好好管教他,你呢?开个家长会都推三阻四,老师请十次去一次,成绩也不问,平时也不管,现在好了?人家于小姐家长就差找到家里来了,哎,你看看,明大少爷,现在左右是你当家,你说怎么办?”


明楼本来在一边看热闹,被明镜骂得一脸懵:“又,又是我的错?”

“上梁不正下梁歪!”明镜狠狠在明楼手臂上拧了一把,拍着胸口缓了口气,瞪明台一眼:“要我说,你也别再想着这个女同学那个女同学了,我明天就去找你们老师,好好盯着你,高考之前,什么乱七八糟的也不许做!省得害了人家好好的女孩子。”


明镜怒气冲冲地上楼休息,明台哭丧着脸往楼上走,没走几步就被明楼叫住:“站住。”

“你还想干嘛?”明台深感大哥靠不住,吸了吸鼻子,还是挪过去问他:“阿诚哥跟你告状了?”


“这不是重点。”明楼轻轻摇了摇头,心里感慨他跟大姐脑子都不错,怎么弟弟这么蠢。明楼眯着眼笑笑:“关键是,曼丽不高兴了,才会跟阿诚说,阿诚也不高兴了,才会跟我说。你把人家姑娘惹恼了,还有脸来跟大姐哭?”


“我也不知道她怎么就生气了。”明台垂头丧气的,他自己都不知道程锦云是他女朋友。

“不是反对你早恋,但是,有了女朋友就不要再去跟别的女同学献殷勤。”明楼说。


“啊?”明台愣了一下。

明楼冲着他挤出个慈爱的笑来:“再招惹曼丽,打断你的腿。”


“啊?”明台更丧了:“大哥,你到底是我大哥还是曼丽大哥啊。”

明楼一脸慈爱地走回自己书房门口,回头看了一眼明台:“阿诚的妹妹就是我妹妹。”


明台憋了一口气,仰着头朝楼上喊:“大姐!大哥欺负我!”

明镜正在气头上,在房间里大喝一声:“你给我滚回房间待着!”


明楼关上房门,喜滋滋地想着,自己为了这事还挨了明镜一顿骂,是不是可以找阿诚要点好处?


这么想着,明楼也就这么办了,第二天象征性地去公司处理了些事,随便找了个由头去找明诚。明诚也难得没躲他,叫杜见锋带方孟韦出去,让明楼进他办公室说话。


“不躲我了?”明楼笑眯眯地进去。

明诚横他一眼,装模作样地叹了口气:“我能怎么办?我弟弟不能孤独终老吧?”

明楼抬起手指点了点他:“淘气。”


明诚抬眼瞪他:“你又怎么了?”

“我为了明台跟曼丽的事,被我大姐好一顿数落,你就不能对我好点儿?”明楼翘着二郎腿,手里端着杯茶闻了闻。

“你还讲理不讲理,你弟弟闯了祸,关我什么事。”明诚气笑了:“少跟我装蒜。”

明楼敛了笑,咂咂嘴:“你这个人,一点玩笑都开不得。”


“你有事没事?”明诚眉头皱起来。

“当然有,不然我敢来找你么。”明楼勾了勾嘴角:“听说,你跟梁仲春,想参与下个月的招标?”

“怎么,不行?”明诚抬眼看他:“你明家的生意,别人能做我不能做?”

“行,当然行。”明楼放下茶杯:“你找我啊,找梁仲春干什么,那个老油条,一看就不像好人。”


“找你干嘛?”明诚瘪瘪嘴:“我可不欠你人情。”

“咱们俩说什么人情不人情的,你说什么,我还能不答应你?”明楼眯着眼笑。

“万一,你们家这块饼我吃不下呢?万一我坑你呢?”明诚也眯起眼睛来:“你摸着良心说话。”

明楼凑过去,手掌放在明诚膝盖上拍了拍:“知我者阿诚。”


明楼来找明诚,本来是想沟通沟通感情,没成想还赶上一出大戏,本来还想着找个时候再了结的事好巧不巧就碰上门来。明楼跟明诚正聊着,就见杜见锋怒气冲冲地推门进来,黑着脸指着门外:“那疯子又来闹了,你出去看看吧。”


明诚脸色一暗,双手握拳,深吸一口气,先看了看明楼,对他笑了笑:“你先...算了,你先坐一会儿吧,我出去看看。”

“我跟你去。”明楼站起来,也黑着脸:“我倒要看看他到底想干什么,还真拿他没办法了?!”

“你坐下!”明诚脸上发白:“没你的事。”

“阿诚。”明楼还想争辩几句。


“你坐下!”明诚提高声音喊了一句,恶狠狠地摔门出去。明楼气得直咬牙,他知道明诚不想让他知道这些糟心的事,但是他不能不管。攥了攥拳头,还是开门出去。


闹事的人围在公司前台,两个凶神恶煞的人,押着一个面黄肌瘦眼窝凹陷的年轻男人,明楼看了一会儿才认出来,这个人应该是明诚那个生物学关系上的弟弟。


“你们干什么?”明诚冷着脸走过去,来闹事的人要见明诚,前台的姑娘问他们有没有预约,被推倒在地上,吓得小声哭泣。

明诚把前台拉起来安抚:“别怕,今天真是对不起你,你回家休息几天再来上班,别怕,身体有不舒服的话去医院看看,医药费我出。”

“明总,他们,说是你弟弟。”前台小姑娘抽抽搭搭地跟明诚说。


明诚叫人把前台姑娘扶下去,自己站在那几个人面前,及其嫌恶地看了他们一眼:“你们来做什么?”

“这小子欠我们钱还不上。”一个满脸横肉的男人把明诚那个弟弟推到明诚面前:“你今天要是不还,今天就弄死他。”


“哦。”明诚冷着脸。

那几个人见他没反应,也愣住了,狠狠踢了倒在地上的小瘦子一脚:“你什么意思?”


“你们要弄死他来我这儿干什么?”明诚冷冰冰地开口:“赶紧走,不走我报警了。”

“你当我们不敢?!”来讨债的人掏出把刀子来在明诚面前比划。

“你敢不敢与我无关,爱打爱杀出去,别脏了我的地。”明诚手插在口袋里,依然面无表情。


“哥!你不能不管我啊!”小瘦子缩在角落,也听出来明诚没有管他的打算,拽着明诚的西装喊:“我是你弟弟啊!哥,你有钱有势,你不能不管我啊!”

“我跟你没关系。”明诚踢开他,慢慢眨了眨眼,躬下身子看他:“前年我就跟你家断绝关系了,官司打了半年,你当时那么有骨气,这么快就忘了?”

“我,我们是亲兄弟,你不能不管我。”那个小瘦子又去抓明诚:“你就算,就算不喜欢我,也不能不管爸妈啊。”

“当年他们扔掉我的时候可没想这么多。”明诚冷笑一声,往后退了一步。


“你,你,你没良心!”小瘦子见亲情牌打不通,就开始撒泼:“你自己有钱有势,就不要亲生父母,你弟弟有困难也不管不顾,你不管我,我死也要拉着你!”

“那你死啊。”明诚阴恻恻地笑了笑,蹲下身子跟他面对面,压低了声音:“你三番五次来威胁我,真当我拿你没办法?我从小是在孤儿院长大的,无牵无挂,你真惹急了我,不过是一条命,你看我怕不怕。”


小瘦子看着明诚的眼神,忍不住打了个哆嗦,往后退了退。明诚紧追不舍,往前凑了凑,揪着他的领口:“况且,你做的那些好事,我可都留着证据呢,送到警察局去,没个几年你可出不来,别给脸不要脸。”


明诚说完了,站起身来,抽出手绢擦了擦手,朝着围观人群笑了笑:“大家见笑了,都回去工作吧。”

来讨债的人被明诚变脸的速度吓了一跳,往后退了退,还是凶巴巴地质问:“你这是不打算还钱了?”


“这位先生说笑了,冤有头债有主。”明诚擦完了手,把手绢扔在地下,笑了笑:“我是个生意人,不该我赚的我不赚,不该我掏的钱,我也不会掏,各位自便。”

“你不还他可就活不成了!”债主拿刀比在小瘦子脖子上。


“烦请各位出去动手,地板脏了,不好打扫。”明诚朝他们点点头,转身要走,把西装外套脱下来扔给杜见锋:“拿出去扔了,恶心。”


那小瘦子吓得脸色苍白,又恨恨地盯着明诚:“明诚!你不让我好过,你也别想好过!”

他也不知道哪里来的力气,从债主手里抢过刀来,朝明诚后背捅过去。明诚一时没有防备,后背一疼,转身一把抓住那人,使劲一拧,刀就掉在地上,明诚又一脚把他踢到地上,狠狠补了两脚。


明楼从办公室出来就见明诚正冷着脸威胁他那个弟弟,本来以为明诚能处理好,这次他不想自己看见就不插手,等后头再悄悄把那家人打发了,谁成想那个怂包居然敢对明诚动手。明楼反应过来的时候明诚已经咬着牙把人踢倒了,明楼赶紧过去拉住他:“阿诚!”


“见锋,报警。”明诚捂着后腰,杜见锋也吓了一跳,先按了警报器叫保安来,又拿起电话来报警,还腾出一只手扶着明诚。

“快打120!”明楼抱着明诚,朝围观的人喊:“都傻了!”

“明楼,疼。”明诚无力地趴伏在明楼肩膀上,脸色苍白,大概血流的多了,他觉得腿软,眼前一阵一阵发白。

“阿诚,别怕,别怕。”明楼脱下外套,折起来按住明诚的伤口止血。


救护车来的很快,明楼陪着明诚去医院,杜见锋和方孟韦留在公司等警察来。明诚到了医院就直接被送进了手术室,那一刀扎得深,伤到了内脏,好在没生命危险。明楼安排好了病房,明诚从手术室出来,打了止痛药,昏昏沉沉地睡着。明楼坐在床边看着他,更是自责,要不是当初他会错了意,也不会惹出这么多事来,更不会害了明诚这么多年。


伤人的和放高利贷的都被警察带走,明楼没空管那个,只在医院守着明诚。很快就又有人找上门来,明楼冷笑,可真是护犊情深啊,才不到一天,就找上门来了。

“大哥,那怎么办啊?”方孟韦问。

明楼站起来,把明诚的手掖回被子里,整了整衣服,关上病房的门出去:“让他们进来。”


明诚住的是医院专为不差钱的病人准备的高级病房,外头还有个小会客厅。明楼轻手轻脚地关上病房的门,在会客厅的沙发上坐下,很快就进来一男一女两个人,穿着到还算体面,只是表情阴晴不定,眼珠子乱转。


“二位,好久不见。”明楼冷冷地勾了勾嘴角。

那两人看见明楼都吓了一跳,眼珠子转了转,对视一眼,堆着笑过去:“呀,是,是明先生呀,可是好久不见了。”


“我找出你们来,一是因为阿诚的心愿,二是想着我要出国,也好有人照顾阿诚。”明楼不看他们,慢悠悠地说:“你们就是这么照顾他的?”


=================


评论(24)
热度(2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昵称是个什么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