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爱情故事(11)

1   2   3   4  5  6 7  8 9  10

本章内容偏乱.....

=======================

14.

明诚以前老说明楼什么都好,就是不太讲理,大少爷向来说一不二惯了,办事从来不拖泥带水,他说什么就是什么。所以明诚麻药劲过了,慢慢被疼醒的时候,明楼已经把那糟心的两口子解决了。

明诚醒的时候他在病床边上坐着,后背稍稍躬着,抿着嘴看明诚,乍一看居然还有点可怜巴巴的感觉。

明诚张了张嘴,嗓子哑得厉害,什么也没说出来,只含糊不明地哼了一声。明楼见他醒了,眼睛一亮,赶紧坐直了,两只手在膝盖上搓了搓:“阿诚,你醒了?感觉怎么样?”

明诚伤在后腰,只能趴着或者侧躺,动一下浑身都难受。明诚皱着眉头活动了几下,又清了清嗓子:“我要喝水。”

“哦,好好好。”明楼迅速兑好温水,把明诚扶起来,半靠在自己身上,水杯送到他嘴边:“慢点喝。”

明诚喝完了水,身上实在没力气,索性就像没骨头一样靠在明楼身上:“怎么就你自己在这儿?”

“见锋去派出所了,孟韦跟他一起去了。”明楼调整了姿势,让他靠得更舒服一点:“我在这儿陪你,我跟他们说了,等曼丽放学就接她来看你。”

“嗯,好。”明诚还皱着眉头,咋牙咧嘴地往后碰了碰腰上的伤口:“那小子下手够狠的。”

明楼听他说疼,又想起这一天的破事,更是恨的牙痒痒:“他父母来过了。”

“正常。”明诚冷笑几声:“我就知道,那一家子,怎么可能不来。你把他们弄走了?”

“我让他们签了一份协议。”明楼说:“我可以给他们一笔钱,让他们走的远远的,再也不来烦你。”

明诚喉结上下动了动,嘴角往上勾了勾:“好。”又在明楼肩膀上蹭了几下:“你搞出来的事,还是得你收拾。”

“对不起。”明楼摸了摸他的脸,越想越难过:“害得你这些年这么难过。”

明诚把他的手从脸上拿下来握在手里,笑了笑:“那我不原谅你,行不行?”

“行。”明楼点了点头:“只要你高兴就好,我承认我确实错的太离谱,你不原谅我也行。”

明诚闷闷地笑了几声,又问:“你打算给他们多少钱?差不多就行了。”

“多少给一点,我叫孟韦和见锋去处理了。”明楼又给明诚喂了半杯水,擦干净嘴才说:“要不然他们真的闹到鱼死网破,大家都不好。”

“嗯,有道理。”明诚说:“让见锋去处理,他们也落不着什么好处,这小子也不知道在部队学了点儿什么,吵起架来能气死人。”

“而且,你不会不管他们的。”明楼看着他说:“你不是那种人,他们也就是吃准了你心软,才敢三番五次来找你。”

明诚听他说完,忍不住叹了口气:“你吧,就是这点儿不好,在你这儿什么都瞒不住。”

“那我以后不这样了。”明楼答应的爽快。

“你说让我怎么办?”明诚眯了眯眼:“你肯定是把什么都打算周全了才做的,让人连个不字都说不出来。要不说你这人可恨,在你面前显得别人都跟傻子一样。”

明楼噎了一下,心说自己别又干了什么错事惹阿诚不高兴了吧,赶紧问:“那你准备怎么办?”

明诚叹了口气:“最后给他们一笔钱, 然后让他们滚蛋。”

明楼这才放下心来,明诚突然说:“我以前本来想过去找你的。”

明楼愣了一下,就听明诚继续说:“你刚走那年,我生气,后来又想,你也是为我好,我想跟他们好好相处来着,后来实在忍不住,就跟他们吵起来了,那之后我才知道,他俩本来没打算结婚,后来不小心有了我,觉得我不光彩,就扔了,再后来,是有了那个,被家里人发现了,没办法才结婚,也从来没想过找我。”

“他们跟我说,你是不小心被拐走的。”明楼小声说。

“人傻钱多说的就是你。”明诚斜了他一眼,又好像想起了什么,笑起来:“你走之后,我有一段时间穷的饭都快吃不起了,他们后悔的要死,说要不是看你有钱,怎么也不会认我这个丧门星的。后来我就习惯了,特别想见你,攒了好久的钱想去法国找你,然后他们儿子跟别人胡闹,打伤了人没有钱赔偿,一家子天天来找我哭,当时正好老梁刚跑了,我每天忙的要死,他们到我公司来闹,我没办法,把那笔钱给了他们,那时候想,要不是你,我也不至于这样,就再也没想过找你。”

明楼安安静静听着,越听越后悔,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只抬手摸了摸明诚的头发。

明诚想把所有事情都告诉他,舔了舔嘴唇接着说:“后来,他们总来闹,我实在受不了了,就病了,整夜整夜睡不着,好在公司慢慢好起来,我有时候忍不住想,哪天我实在没办法了,就跟他们同归于尽算了,遗书都写好了,财产都给见锋和曼丽分好了,不过也就是想想,后来他们出了一件大事,答应我出一笔钱,他们就跟我彻底断绝关系,再后来,又闹了好几年,你就回来了。”

“对不起。”明楼听得心里难受,眼泪掉下来,在衬衫上洇出一小片水迹。

“你就不能换一句吗?”明诚自打再见到明楼,听他说的最多的就是对不起。

“你,你喝水吗?”明楼呆呆地问了一句。

“我看你真是年纪大了脑子也不好使了。”明诚撇嘴,抓住明楼的胳膊:“扶我下去。”

“你还伤着呢,现在不宜走动。”明楼按住他。

明诚没忍住狠狠翻了个白眼:“我要上厕所!”

15.

明楼在医院陪明诚,杜见锋跟方孟韦等律师走了之后又被叫去派出所询问情况。笔录做的很快,明诚公司前台有监控,拿过来就是证据确凿,就等着走完流程起诉了。杜见锋气得要死,出了派出所还忍不住骂:“什么东西!一家子王八蛋!”

方孟韦拽着他出去,在他头上胡噜一把:“好了,你别生气了,警察和明楼大哥会处理好的。”

说到明楼杜见锋更生气了:“你还说明楼,他是不是傻!给他们钱干啥,有病啊?”

“哎呀,你又糊涂。”方孟韦拉他在路边的长椅坐下:“要是什么也不给,他们彻底没了退路,可就只能去找阿诚哥闹了,就当破财免灾了。”

杜见锋慢慢转过弯来,还是觉得窝火:“这么多年财也没少破,那一家子灾星也没走啊。”

“都会好起来的。”方孟韦握住杜见锋的手:“咱们这么多人,还怕他们不成?”

杜见锋自己给自己顺气,反手握住方孟韦,又不好意思说心疼明诚,哼哼唧唧半天:“老子就是心疼钱。”

方孟韦知道他想说什么,狠狠在他脑门戳一下:“你还是心疼心疼阿诚哥吧,大哥什么都缺,就是不缺钱!”

“是,他还缺心眼儿呢。”杜见锋狠狠翻了个白眼:“他们哥儿俩都缺心眼儿!”

“好好好,就你最聪明。”方孟韦笑眯眯地摸杜见锋的头,又感慨道:“阿诚哥就是太善良了。”

杜见锋可能是憋气憋的厉害,说什么都要杠几句:“他可不善良,就是傻。”

“你这个杠精!”方孟韦瞪他。

“你别不信啊。”杜见锋抓着方孟韦的手,想起以前被明诚支配的时候,忍不住打了个哆嗦:“我十二那年,出去玩的时候出了车祸,我爸妈都走了,他俩把我护在最后头,我才活了下来,后来就到孤儿院去,当时难过,人也矫情,看谁都不顺眼,没人管得了我。”

“只有阿诚哥管你么?”方孟韦圆眼睛看着他。

杜见锋嘴角抽了抽:“他把我按在仓库里打了一顿,还说,大家都没爹没妈,谁也不用让着谁,小孩儿嘛,心里不服,但是也不敢,天知道他瘦的跟个小鸡子似的,打人那么狠。”

方孟韦本来准备听个煽情的故事,眼泪都准备好了,谁成想又生生憋了回去,笑得直打嗝:“哈哈哈哈哈,怪不得跟大哥是一对,大哥教明台也主要靠家法。”

“后来吧,我再大点儿,他就到叛逆期了,跟个炮仗似的,一点就炸,当时又没人敢跟他动手,吵架吧,又说不过他。”杜见锋仔细想了想,一脸的痛心疾首:“孤儿院的孩子都怕他。”

方孟韦想了想那个场景,憋笑憋的直发抖。杜见锋接着毁自己形象:“我当年也傻,他鬼主意多,老子没少给他背锅,他那些个歪理一套一套的,被他忽悠了好几天都反应不过来。”

方孟韦眼泪都笑出来:“你现在也不聪明。”

杜见锋哼哼唧唧地扭过头去,方孟韦捏着他下巴把他转过来:“咱俩有一个聪明的就够了。”

“哼!”杜见锋瞪眼。

方孟韦双手捧着他的脸,一句话说得他没了脾气:“你傻我也喜欢你。”

评论(30)
热度(245)

© 昵称是个什么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