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爱情故事(END)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最后一更来啦!


==============

17.

明诚在医院住了一个星期,出院那天明楼本来想把人带回明家,结果明诚执意要回自己家,明楼觉得自己特别好说话,把明诚送回家的时候,顺便把自己也打包一起带走了。


明诚恢复的不错,出院的时候基本已经恢复到原先上天下海无所不能的样子,出院当天还顺便又去跟于曼丽的班主任喝了个茶。


自从上回打架事件之后,明镜亲自去学校给明台的班级换了个班主任,这位王老师教学能力极强,就是脾气不好,而且可能因为自己单身至今,所以对早恋深恶痛绝。明镜对这位王老师十分满意,明台在王老师的高压下也着实老实了一阵子。


明诚刚办完出院手续,就接到电话,单身男中年王老师阴阳怪气地说了半天学习要专注,高考压力大的一系列注意事项,明诚脸上带着客套的微笑:“王老师,您到底有何贵干?”


“我们这是学校,不是婚介所。”王老师继续阴阳怪气:“明先生,您有空的话,来喝杯茶。”

明楼抓着一沓单据过来,明诚刚刚一脸无奈地放下手机:“你大姐给明台他们新换的这个班主任是不是更年期啊?”

“他神经病。”明楼认识这位王老师,两个人向来非常不对盘,尽管拿着明家的工资,这位王老师依然非常有骨气地把气死明楼当成半生的事业。


“先去趟学校。”明诚十分无奈。

“不去。”明楼果断拒绝。

“你弟弟捅的篓子,你管不管?”明诚挑着眼角看他。

“那姓王的就是个疯子,你不用理他。”明楼简直可以说用全身心在抗拒。


最终明楼还是在明诚的威逼利诱下跟他一起去了学校,依然是当初那间办公室,于曼丽和明台依然垂着脑袋站在一边,不同的是这次坐着的从势利眼女老师变成了阴阳怪气的王老师,一边还多了一个红着眼眶但是不敢哭的女同学。

“王老师您好,我是于曼丽家长。”明诚叹口气,堆着笑走进去。

王老师哼了一声,越过明诚看见了明楼,当即更大声地哼了一声:“我说明台这小子除了不学好什么都干,原来是家传的!”

“疯子你什么意思!”明楼眼看要炸:“我明家的孩子轮不到你来管!”

“你以为我想管?”王老师炸的比明楼还快:“要不是你大姐求我带他,我才懒得管你们明家的小兔崽子!”

“有本事你别拿明家的工资!”明楼跟他对着喊。


“都闭嘴!”明诚重重拍在桌子上,扫了一眼旁边瑟瑟发抖的三个小家伙,叹了口气:“王老师,说正事。”

“哼!”王老师从鼻子发出个感情十足的声音:“你们自己说。”


“嗯?”明诚把明台拉过来:“你说,怎么回事。”

“阿诚哥。”明台的心理承受能力也是相当不错,刚才还吓得小脸发白,转脸又嬉皮笑脸的,那个不要脸的样子还真有几分他大哥的风范:“嘿嘿。”


明诚觉得太阳穴嘣嘣地跳:“行了我知道了,曼丽你过来,你说怎么了。”

“没什么,一点小事。”于曼丽闷闷地说。

明诚看看另一个要哭不哭的小姑娘,问于曼丽:“为什么要打人?”


“是她先污蔑我的。”于曼丽委屈巴巴地瘪着嘴,就是不哭,把事情跟明诚说了一遍。另一个女同学,就是明台的绯闻女友程同学,但是明台自己也不知道他什么时候多了个女朋友,知道了也就当即解释清楚了,明台喜欢于曼丽,然后两个小姑娘争风吃醋,这个程同学也沉不住气,当即要找于曼丽谈谈,口口声声说于曼丽抢她男朋友,于曼丽本来都有一阵不理明台了,谁知道这个程同学还处处针对她,于曼丽解释了老半天都没解释清楚。


“然后呢?”明诚不禁感慨现在年轻人内心世界真是丰富的不要不要的。

“她非说我勾引明台,还跟我说一个巴掌拍不响,我就给她演示了一下一个巴掌怎么拍响。”于曼丽梗着脖子。


明楼一个没忍住笑出来,被明诚瞪回去。明诚突然有点感慨自己的教育方式,但是又不想掺和高中生蹩脚的爱情剧,只能堆着笑看王老师:“王老师,小孩子青春期有点躁动是正常的,打人是我们家曼丽不对,曼丽,给同学道歉。”

“对不起。”于曼丽痛痛快快道了歉,躲到明诚身后,不理跟她挤眉弄眼的明台。

“既然这样,那你也给人家道个歉,小小年纪,不务正业,以后少看那些没用的电视剧。”王老师对着程同学吹胡子瞪眼。“这件事就这么算了,我不管你们喜欢不喜欢,在我的班级里,只能有学习一件事!”王老师眼睛瞪的溜圆:“你们俩回去上课,每人三千字检查,下次班会当众检讨,至于明台,罪魁祸首,五千字检查,都滚回去吧。”


三个小家伙垂头丧气地走了,于曼丽气哼哼地走在最前头,明台小跑着追,程同学在后头一脸哀怨地慢慢挪。

学生走了之后,王老师本来还想着挤兑明楼两句,谁成想明楼一会儿都不愿意多待,拉着明诚的手就走。王老师只看到他们俩离开的时候握在一起的手,噎了一分多钟才想明白,愤愤地给明楼发微信:你弟弟还是直的真是万幸!


明楼拉着明诚出了办公室,突发奇想在学校里溜达了一圈。

“上回在学校里见的时候,你还不想理我呢。”明楼一边感慨一边抓紧了明诚的手。

“要不是这俩熊孩子,我没准还见不着你呢。”明诚也感慨。


“不怕,就算没他俩,我也会找到你的。”明楼说。

“现在感觉,这十来年,都好像做了场梦一样。”明诚在学校门口停下,抬头看了看门口那棵很高的柏树:“我本来以为,这辈子都没法跟你好好说话了,现在倒觉得跟以前没什么变化,我是不是太没心没肺了?”


“我觉得挺好。”明楼拉着他继续走:“我们就是闹了几天别扭,我从来也没答应过分手。再说,从认识你那天我就没想过有别的可能。”

“什么别的可能?”明诚耳根子发烫。

明楼看着他笑:“除了跟你在一起之外的所有可能。”


明诚脸上发热,推着他上车回家。回去是明诚开车,明楼突然问他:“去你家,我需要睡客房吗?”

明诚嘴角勾了勾:“这要看你自己还要不要脸了。”

“我这个人你是知道的。”明楼一本正经地看着他,一秒之后又笑起来:“我向来是不怎么要脸的。”


18.

杜见锋和方孟韦挑了个黄道吉日,终于从家里搬出去住。两个人都没多少东西,家具几乎都是新添置的,杜见锋把方孟韦安置在沙发上,自己在家里转来转去打扫卫生。


方孟韦乖乖坐在沙发上,看一米八几的杜见锋身上套着个买厨具送的碎花围裙,哼着小曲儿,手里捏着块抹布擦柜子,他突然就想起来上学的时候,有一次学生会办活动,准备的时候他给杜见锋送了一瓶水,怕他看出来给后台的同学都买了水,就给杜见锋那瓶是自己递过去的。


“师兄,喝点水吧。”方孟韦小心翼翼地把水递过去。

当时杜见锋挠了挠头,对着他笑出一口白牙:“谢谢啊。”


方孟韦想着笑起来,杜见锋擦完了柜子,改去擦桌子,一脸茫然地看着方孟韦,不知道他笑什么。


“你过来。”方孟韦乖巧地坐在沙发啊上,抱着个抱枕冲他招手。

“怎么了?”杜见锋又笑出一口白牙,跟很多年前一样。


方孟韦笑的软绵绵的,慢慢眨了眨眼:“没什么,就是突然想亲你一下。”


=======================

END

这个故事完结啦,始于家长会终于家长会,感谢熊孩子在这个故事里做出的贡献~~~

评论(17)
热度(28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昵称是个什么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