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love me again】一个不知道叫什么的脑洞(三)

*字数已经超出了预想的范围,但是lo主还是会继续写,因为脑洞根本停不下来!

*感谢各位亲的喜欢以及鼓励

*有小伙伴说虐胖楼虐的颇爽,lo主非常表脸的表示的确挺爽的

*有小伙伴说被虐的胖楼蠢萌,然而大哥智商即将再次上线.......

---------------------------正文的分割线------------------------------------

一夜未眠,明楼 只觉得头疼的更厉害了。快天亮的时候好不容易休息了一会又梦见自己站在一片荒原上,四周寂静无声,漆黑一片,他大声的叫着阿诚的名字,却根本没有人回答。等他叫着阿诚的名字猛然醒来时,天已经大亮了。揉了揉仍在隐隐作痛的眉心,他这是怎么了,从什么时候开始,没了阿诚,他连自己的世界都没有了。收拾干净自己上楼吃饭,明镜和明台已经在餐厅了,大家眼底都有点乌青,怕是都没有睡好。“大哥早。”明台咬着包子跟他打招呼,嘴里还塞着食物,腮帮子鼓鼓的。明楼点头,“大姐明台早。”明楼在自己的位子上坐下,舀了一勺粥送到嘴里,明台难得安静,只是往嘴里塞着包子,把自己塞成一只仓鼠。阿诚也喜欢这样吃东西,每次吃饭的时候都能看到他两颊鼓鼓的,随着咀嚼的动作一动一动的,一手捧着碗一手握着筷子,埋头吃饭,偶尔抬头看他们一眼,湿漉漉的眼睛总是让人心软的一塌糊涂。“你想什么呢,快吃饭。”明镜看他愣神,开口催他。“想阿诚哥呗。也不知道早干嘛去了。”明台永远的没大没小。明楼也懒得教训他,没有阿诚在他旁边,教训明台就更没意思了。倒是明镜,难得开口教训明台几句:“你胡说什么呀,你大哥又不是故意的。快好好吃饭。”明台不做声了,明楼和明镜的饭却是怎么也吃不下了。

明镜放下筷子,竹筷敲到碗沿上发出一声清亮的声音,“阿诚这个孩子,也不知道他吃了饭没有,不吃早饭要闹胃病的呀。”明镜忧虑的说着。“大姐,您慢慢吃,我先回屋了。”明楼放下筷子,回到书房坐下,阿诚,到底在什么地方呢。

阿诚到底是他教出来的,知道他的所思所想。他们这种人,身份复杂,无论什么时候都很危险,抗战结束了,国家保住了,明楼以为他们最好的选择就是功成身退,这一点,阿诚也是认同的,所以他给了黎叔辞职申请,此时自然不可能再去延安。退了一个,军统那边也肯定不可能再留着了,所以重庆也是不可能去的。这样一说,阿诚能去的地方也就不多了。明楼托人在香港,武汉等几个比较安稳的城市打听着,明镜在明楼的授意下逐步把明家的部分产业转移到香港,趁着机会也让香港的员工留意着明诚先生。

“大哥,有阿诚哥的消息了吗?”明台闯进书房,大喇喇的坐在沙发上问他。“越来越没规矩。”明楼看见他就头疼。“那就是还没有了。我让朋友帮着找了,不过希望不大。”明台自顾自地说:“要不你再问问那个叫梁什么春的,阿诚哥不是跟他关系好吗。”“问过了,梁仲春早就回老家去了。”明楼揉了揉眉心,自阿诚走了,他的头疼似乎就没好过。“你又头疼了?”明台看他不太舒服,试图给他找点药:“大哥,你的药在哪?”药,谁知道,平时都是阿诚做这些事的。明楼摆摆手:“算了,你出去吧,替我谢谢你的朋友。”明台走了,明楼独自看着窗外,那幅《家园》还挂在他书房的墙上,但是阿诚,你到底在哪呢。

明诚离开了明家,也不知道该去哪,着么多年,他生活的重心就是明家,是明楼,如今,他的信仰成真了,国家保住了,他的生活重心也不需要他了,离开上海的时候,他竟然有些无所适从。仔细想想,记得梁仲春说过等一切结束了,他就回武汉去,找他的糟糠之妻,人就是这样,非要兜兜转转才能发现最重要的。要不然就武汉吧,好歹有个梁仲春,也算不上是举目无亲了。到了武汉,明诚用从梁仲春那里赚来的钱租了一间不大的公寓,屋子小了点,也旧了点,不过好在是阳面的屋子,窗帘一拉,大片的阳关洒进来,照的人心里也亮堂了。他最终没有去找梁仲春,自己找了一间银行,谋了个差事,依然是秘书的职位,因为伺候过明楼那么久,这点工作对他根本不算什么,事情做的好,自然会受到上面的青睐。有时候明诚也会想,明楼的影子怕是要跟他一辈子了,自己这点谋生的本事竟然也是他教的。求职的时候,经理问他姓名,他想了想,还是说:“明诚,日月明。”“这个姓氏可不多。”经理看这个年轻人实在是不错,忍不住多说了几句。“是,不多。”明诚笑着答应。“你可是从上海过来的?”经理问道:“上海的明家我当年曾经有幸拜访过。”“经理说笑了,上海的明家是名门旺族,我一个小职员怎么有幸认识呢。”明诚依然笑的坦诚,明楼教给他的,不露痕迹的完美的伪装。

也就安稳了几个月,明诚发现有人在跟踪他。按照他做特工的警觉,不会想不到是什么人,不是军统想除掉他,就是明楼找来了。轻松地甩掉尾巴,明诚把自己关在公寓里想了两天又出门上班了。明楼教过他,切不可存侥幸心理,这一点,他总是记不住。从那天之后,再没发现有人跟踪,也没有其他的疑点,他便放心的继续生活下去,直到接起了一个电话。明诚当时正在处理文件,埋头写着什么,电话突然响起来,“喂?”明诚接起电话,只听听筒里传来一阵刺耳的杂音,然后是长久的沉默。明诚下意识瞪大了眼睛,他知道那是谁,他没有什么朋友,唯独跟那个人,有不用言说的默契。触电一样扔下了电话,走,必须马上离开,他脑子里只有这一个念头。把早就备在公文包里的辞呈放到桌上,迅速从后门离开。自从发现有人跟踪,明诚就在公文包里备下了辞呈,没想到真的用上了。逃也似的离开了供职的银行,收拾了简单的行李就直奔车站,完全顾不上他走之后发生了什么。坐在晃荡的车厢里,明诚想,要不然去香港吧,那暂时是英国人的地盘,明楼的手应该不会伸的那么长。

 明楼是通过明台的朋友找到了阿诚的消息,只是那人把人跟丢了。亲自到了武汉,终于再次看到了明诚,明楼又忽然耍起了欲擒故纵的把戏,磨蹭够了,打了电话直接到银行找人,却没想到,又是人去楼空。

-----------------------------------------------------------------------------

依然tbc

阿诚哥再次上线,谁来帮我收一手即将突破天际的脑洞TAT


评论(27)
热度(2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昵称是个什么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