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love me again】一个不知道叫什么的脑洞(九)

*没有什么废话可以说的,直接上正文…


==========================================


明家总算过了一个和乐的中秋,明台和于曼丽订了婚,几天之后明家也搬到了香港,明台和于曼丽正准备婚礼,大姐高兴,把生意上的事都扔给明楼,自己亲自帮明台张罗。明楼又换了个秘书,一个姓陈的女秘书,陈秘书倒是比之前的孙秘书聪明能干,就是整天不知道想什么,总是往他身上贴。明楼不愿意长时间跟她待在一起,这个女人,想法太多,工作能力是有,就是不认真,所以明楼的工作量还是一点也没减少。

明台好不容易再遇见死里逃生的曼丽,恨不得把人拴在身上,每天在家里也黏黏糊糊的,大姐看着他们偷偷发笑,有时候也跟明楼说说。“这个臭小子,也不知道收敛些。”明楼装模作样的训他,“哎呀,我们明台怎么啦?要结婚了,腻歪点有什么不对?。”明镜在他胳膊上拍了一下,又说:“明台能幸福美满,我也算对得起他妈妈了。”说着明镜又抹起泪来。“大姐。”明楼安慰她:“明台结婚是好事,哭什么。”他不说还好,一说明镜又看着他:“等明台结婚了,也算了了我一桩心事,就是你啊,你和阿诚都是我弟弟,哪个我不疼,大姐就盼着你们能好好过日子啊。”明诚走了一年多,明楼人都瘦了一大圈,当时在新政府工作的时候多少还有点大腹便便的汉奸相,这一年就瘦了好多,都快跟明台一样了。虽然嘴上不说,明楼心里肯定是不好受的,听明台说,他头疼又严重了,还要忙着家里的事,也着实辛苦。“大姐。”明楼在明镜面前蹲下,微微抬头直视着她的眼睛:“阿诚会回来的。”明楼总是告诉自己阿诚会回来的,也跟明镜说阿诚会回来的,除了安慰明镜,也是给自己一个念想,不至于让自己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无力抗衡那从心里萌生的慌乱。

明楼跟明镜又聊了一会就回屋休息,这些天他有些累,躺下了脑子里又像往常一样,过电影似的闪过阿诚的影子,刚被救回来的阿诚浑身是伤,怯怯地缩在楼梯旁边的角落,只有一双小鹿一样的眼睛紧张地盯着他。他第一次替阿诚开家长会,别的同学都是父母去的,那些可恨的大人用异样的眼光看着阿诚,他在不知道从哪里来的火,就想上前理论,阿诚的小手轻轻地拉住他,软软地说:“大哥不要生气。”“阿诚,他们,你不要理他们。”明楼无话可说,阿诚笑着看他:“我不气,我有大哥大姐和明台。”明楼只能拉紧他的手,这个孩子,怎么就这么懂事。后来阿诚跟着明楼被送到法国,明楼吃不惯法国菜,阿诚就学着做饭,好长一段时间那双修长的手上都带着各种伤痕。回了国,明诚就成了他的秘书,他的管家,他的贴身助理,他的青瓷同志,他帮着他完成任何一个棘手的任务,帮他打理生活上的一切事物。明楼总说,他们明家养花养牡丹,养草养兰草,而明诚,无疑就是他养的最好的一株兰草。只不过,他亲手把这株兰草弄丢了。忽然又闪过前几天明诚接起电话时的事,喂,中储银行,周先生在开会。周先生,他的阿诚居然敢叫别人先生了,明楼翻了个身,却怎么也睡不着了。


明诚躲了了一段时间,想想还是不能坐吃山空,这些天一直也没什么可疑的事,自己小心一点应该是不会有事的。出去在一家小商行里某了个差事,尽量不去热闹的地方,自己过着一个人的小日子,也倒安稳。至于其他的,逼着自己不要想,应该慢慢的也就淡了吧,现在忘不掉,总有一天会忘掉的。


许是明台的婚事冲走了一直笼罩在明家上空的晦气,明家的生意倒是一天比一天好了。“明先生。”陈秘书推门进来。“我不是说了么,不要叫我先生。”明楼有些愠怒,她当这两个字是谁都可以叫的么?“对不起,明董事长。”陈秘书有些失望,还是说正事:“您一直叫人打听的那位明先生有消息了。”“什么?你说清楚!”明楼笔尖一顿,抬起头迫切地盯着陈秘书手里的资料夹,“这是他们打听到的消息。”陈秘书还是比较识相,放下文件就出去了。外国人到底还是有点本事,明楼翻开文件夹,里面的资料很详细,明诚住在哪里,在哪里工作,一应俱全。明楼合上资料夹,嘴角上扬,阿诚,你当真以为你能躲的过么,我的阿诚,我想你了。


=========================================

tbc

lo主努力码字中…不造今天会不会有下一章…


评论(6)
热度(1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昵称是个什么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