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love me again】一个不知道叫什么的脑洞(十)

*这么快就十了…我好啰嗦…

==========================================

明诚又梦到了明楼,梦到他们在法国的那一段时光。那个时候明楼还没有胖起来,真真是芝兰玉树谦谦君子。他梦到明楼叫他,阿诚。明楼叫他的时候总是稍稍把尾音拖长,低沉的声音硬是带了些婉转的意思。他又梦到明楼沉着脸跟他说,这么大的事你竟然瞒着我!那是明楼发现他就是青瓷的时候,也是明诚第一次跟大哥顶嘴,最后明楼只能叹气,说,以后你就跟着我吧。还有在上海的时候,明楼说,你还好,有我陪着。又梦到明楼说,你是我弟弟,长兄如父。明诚幽幽转醒,皱了皱眉,轻不可闻的叹了口气,罢了,长兄如父就长兄如父吧。

明楼学聪明了,没有急急忙忙地打电话试探,让人继续跟着,也是明楼太善于等待,等着明诚一点一点放下戒心。明台推迟了婚期,他能活着再见到曼丽,全靠大哥和阿诚,阿诚哥不回来,他不结婚。等到了一个周末,明楼再也等不下去了。他一大早就在阿诚楼下等着,阿诚上午没有出来,他就等到了下午,阿诚终于下楼,穿着得体的西装,一件深蓝色大衣,下来买了一份报纸和一些核桃。阿诚依然清瘦,身姿却是极挺拔,依然是步履匆匆,买了东西就提着又上楼去了。许是核桃有些重,阿诚好看的手指抓着布袋,因为用力导致手背上的青筋有些明显。阿诚。明楼低声呢喃,这个名字他叫了千万次,却没有一次像这样的百转千回。

明诚上了楼,砸了几个核桃扔进炉子上煮着的粥里,最近工作有些忙,需要补补脑子。吃了饭坐在沙发上看一会书,这是明楼教给他的无数习惯之一。电话响起,伸手拿起电话,眼睛却还停在书上。“喂?”明楼说过,阿诚的声音很好听。“这些年你瞒着我瞒得不错,你辛苦了。”明诚一下坐直了身体,下意识瞪大眼睛,好看的眼睛里写着说不出的惶恐。“我倒不知道,我家小阿诚什么时候这么有长进了,都会叫别人先生了。”明楼还是打了个电话过去,再也忍不住什么也不说,一开口却是憋了很久的气话。

明诚扔下书几步跨到衣柜前面,手都抓住了柜门把手,又放开了,以明楼的个性,既然都通知他了,就不会让他有机会逃脱,毒蛇从来都是一击即中。想必,他应该已经在门口了。明诚认命地放开手,笑了笑,怕什么,大不了回去接着兄友弟恭不就是了。想着甚至还走过去打开了门,果然,明楼就在门口,不远不近地站着。“大哥。”“阿诚。”两个人同时开口。把明楼让进屋里,给他泡了茶,明楼像进自己的家一样,在沙发上坐下,眼神还盯着阿诚。“阿诚。”明楼叫他,尾音稍稍拖长,带着千回百转的心思。“大哥。”明诚站在他身边。看见明楼的一瞬间,明诚是有一点心疼的,不过一年多天气,他就瘦成这样了么,想必,头疼的毛病依然在折磨他吧。“你…你过得好么?”想了无数次见到他要说什么,真见了面却又无话可说。“一切都好,多谢大哥挂念。”明诚微微颔首,回答的诚恳又疏离。“阿诚!”明楼加重了语气,他来难道就是听他说这种混帐话的么。“我不好,很不好。”明楼说,明诚给他换了一杯热茶,明楼看准时机抓住他的手,明诚因为从小身体底子不好,手一直有些凉,怎么也养不好。“家里事情多,大哥辛苦了。”不动声色地抽出手,在原地站好。“阿诚。”明楼脸上的神色越发痛苦:“你怎么就不明白呢,我对你…”“您是我大哥,长兄如父,阿诚明白。”语气依然诚恳,依然疏离。

==========================================
tbc
哎呀妈呀,一不小心又双更了~爽!

评论(21)
热度(1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昵称是个什么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