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love me again】一个不知道叫什么的脑洞(十三)

*只有我一个人不喜欢物理课吗?

*又来唠叨了~

=======================================

明楼回了房间,在黑乎乎的房间里来回咀嚼着明诚那封信上的字句,只有时不时吹进来的冷风能让他清醒几秒。他说,弟愚钝无用,于国于家无益。阿诚,还能有谁比你更好呢,这个国,这个家,你都已经对得起了。他还说,弟人心不足,多有非分之想。什么叫非分之想呢,阿诚,如果这叫非分之想的话,该是多美好的一种非分之想。阿诚,大哥求你,不要这样,听我说完好不好。

明诚从明镜的房间回了自己的房间,坐在窗口看着院子,黑漆漆的院子里只有门口的电灯还亮着暖黄色的光。明楼,他曾经是他唯一的光,从什么时候开始,他不敢再靠近这道光。

明楼晚上睡不好,第二天是一定会头疼的。明台的婚礼已经准备的差不多了,一家人就在家里歇着,偶尔料理一下刚送过来的东西就可以了。这些杂务有阿香和大姐盯着,明楼就没有早早起来,因着头疼在床上赖着。“阿诚啊,你去看看你大哥怎么了?叫他起来吃饭了。”明镜习惯性的碰到跟明楼有关的问题直接找阿诚。“哎。”明诚也答应着,几乎不用过脑子,蹬蹬地跑下楼推门进了明楼的房间。“大哥。”明诚叫道,径直走到明楼床边:“大哥,你怎么了?”明楼迷迷糊糊地听到有人叫他,睁开眼睛看了看又闭上了眼睛:“阿诚,我头疼。”明诚一阵紧张,试了试他额头的温度,还好,不算太热。“大哥,你有点发烧了,我去找医生。”明诚微凉的手掌覆在明楼额头上,轻声安抚着他。“嗯。”明楼实在不舒服。医生过来给开了些药就走了,明楼在屋子里躺着休息,听门外明镜他们说话。“哎呀,明台明天就结婚了,明楼怎么这个时候病了呀。”明镜声音里透着焦急。“大姐,您别急,大哥是昨天忘记关窗户,着了凉,很快就会好的,您别担心。”阿诚安抚着明镜:“不会耽搁了明台的婚礼的。”“他要是头疼的更严重了可怎么办呀。”明镜知道弟弟的老毛病:“哎呀这个明楼,没了阿诚真是什么都做不了。”“大姐,您别急,我去看看。”阿诚很有耐心,任何时候都只有他能安抚住大姐。明楼扯起一个有点自豪的笑容。“连早饭都没吃,你给他拿点吃的去。”明镜唠叨着踱回楼上去了:“这个明楼,就数你不省心。”然后就是明诚到厨房去的脚步声,过了一会,又听到声音向着他这里过来了,还带着一丝瘦肉粥的香味。“大哥,起来吃点东西再睡。”明诚低声叫他,明楼恍恍惚惚地好像回到了很久之前,明诚也是这么照顾他的。休息了一会,明楼精神也好了一些,坐起来端着碗吃粥,怪不得明台老念叨阿诚哥的瘦肉粥,真是不错。

明楼只穿着睡衣,明诚皱皱眉,拿了毯子给他披上。“大哥,您好好休息,我先出去了。”明诚又恢复了这些天的疏离。“阿诚。”明楼手忙脚乱的放下碗,堪堪在明诚转身迈步之前拉住了他。许是人在病中就格外脆弱,他害怕,害怕明诚离开了就不回来了。

明诚胳膊被拉住,透过衬衣传来有些发烫的温度。明诚回头看着明楼,眉头微蹙。“阿诚,我头疼,你别走。”明楼的话里居然带了点撒娇的意思。明诚僵了一会,认命地走到他床头,在明楼身边坐下,双手轻轻按在他太阳穴上,缓缓地揉着:“你这个人,怎么回事,学得会那么多事,唯独学不会照顾自己么?你这样以后怎么办?”明诚絮絮叨叨地说着,明楼被按得十分舒服,哼哼唧唧的回答:“不是有你么。”“我能跟你一辈子么,你以后结了婚,大嫂非得气死。”明诚心里有点慌,只能嘴硬。自己是怎么了,一碰到他不舒服,再好的伪装也装不下去。“我不结婚,我就要你。”明楼睡过去之前嘀咕了一句。


明诚又被他的一句话说的僵住了,慢慢松开手站起来,给明楼掖好被子,想走又怕他再不舒服,终究还是在明楼的书桌前坐下,看着他休息。坐了一会发现明楼的桌子有些乱,明诚习惯性地收拾了,看见桌子上放着一张旧纸,似乎被看了几百遍的样子。应该不是什么重要的东西,要是有点价值,明楼早就好好收起来了。展开看了一眼,又是忍不住的手抖,他的字迹,像极了明楼。信不长,写的时候却像把自己凌迟了一样。抬头看看被子里的明楼,叹口气,明楼啊明楼,你到底要怎么样,你要是无意,就不要再给我这样的错觉,好像你多在乎我似的。把信纸随便团了团准备扔掉,明楼迷迷糊糊的声音响起来:“那是阿诚留给我的,你别乱扔我东西。”“大哥,这东西也没什么用。”明诚以为他醒了,硬撑着说。“没用也不许扔。”明楼爬起来,夺了那张信纸好好折起来,放在贴身的口袋里收好,又晃回床上去:“阿诚给我的,什么都不许扔。”语气强硬又无理,像个小孩子。明诚笑不出来,明楼,大哥,先生,你到底是在想什么?你就一定要让我这么不好受么?就连烧糊涂了也不放过我。烧糊涂了,他一定是烧糊涂了,才说了这些胡话。明诚安慰自己,叫醒明楼又吃了一次药,再次坐下,把自己陷在那张椅子里,一动不动地盯着他,万一再严重了怎么办。明天是明台和曼丽的婚礼,他这个作大哥的可不能掉了链子。


曼丽和明台是彼此命里注定的人,可你,明楼,是我命里躲不过的劫数。


==========================================

tbc


一不小心大哥又ooc了~我有罪 o(╥﹏╥)o


评论(17)
热度(1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昵称是个什么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