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凌远X李熏然】又一个无名的脑洞(一)

*lo主起名废,所以~又是一篇无题

*最近看了好多大大写的凌李,表示被萌到了…所以…脑洞又收不住了…

*可能ooc

***************************************************

李熏然走出很长一段,身后已远远望不见简瑶他们的位置,他看着夜空星光,长长的出了口气。

他并没有走到大路上去打车,而是随便找了家看起来足够吵足够热闹的酒吧,折了进去。

坐在吧台前,又要了一打啤酒,独自在灯下慢慢的喝。周围红男女绿摇摆扭动着身躯。有女人靠过来:“一个人?”塞了张写着电话的纸片到他衬衫口袋里。他笑笑,把纸片拿出来,丢还给女人。

“一个人喝闷酒?”旁边也有独坐的男人问。

“是啊。”李熏然跟他一碰杯,一口饮尽。

今夜如此喧嚣,我只愿祝你幸福,简瑶。

                                                    ------《他来了,请闭眼》

“失恋了?”旁边的男人问。李熏然才注意到这个男人,尽管自己已经跟他喝过一杯。五官深邃,剑眉星目,浑身散发着一股正气。男人穿着一件白衬衣,在酒吧变幻的灯光下被打上不同的颜色,一双骨节分明的手松松地拢着吧台上的酒杯,指甲修剪的整整齐齐。“失恋了?”男人问他,声音低沉而好听。

“那你呢?也是一个人喝闷酒?”李熏然没有回答。“我上个月离婚了。”凌远晃动着杯底的液体,眼睛盯着酒杯。“离婚一个月才出来借酒消愁?”李熏然有点好笑。“忙起来不觉得愁。”凌远苦笑,一个月前林念初强行把他拉到民政局办了离婚手续,紧接着又是一个月的忙活,几台大手术让他无暇缅怀自己的婚姻。好不容易清闲了一点,心里的烦乱一股脑挤了过来,才出来找个地方喝酒。“你呢?是失恋了吧?”凌远不知道为什么,总想问清楚,面前这个年轻人,到底是为什么喝闷酒,自己已经揭了底牌,他希望对方也一样坦诚。也许是他觉得这个人很投缘,跟自己一样,不是来找乐子,就是来把自己灌醉。

“算不上失恋。”李熏然想想自己对简瑶的那点心思,摇摇头苦笑:“我的一厢情愿结束了。”“一厢情愿?”凌远重复了一遍这个词,跟他失败的婚姻相比,爱而不得似乎也轻松不到哪里去。凌远看着他对面的年轻人,修身的灰色衬衫,细长的手指捏着酒杯,一双小鹿一样的眼睛泛着红色,长出一口气,仰头喝干杯里的酒,好像下了多大的决心一样,看着凌远:“我跟她从小一起长大,我从小就喜欢她,我以为我们会在一起。现在…”李熏然又倒了一杯酒,仰头灌进嘴里,咽下去之后又摇摇头,苦笑。凌远有点晕,盯着面前的人,喉结随着吞咽的动作上下滚动,配合着他那张好看的脸,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凌远想了一下,性感,没错,就是性感。目光向下移动,看到他抓着杯子的手,手指细长,皮肤白净,指甲修剪的短短的,好看,真是个好看的人。

“你呢?”李熏然挑眉看着凌远:“为什么离婚?”凌远正好缺一个人吐苦水,整理了一下思绪,又倒了一杯酒壮胆,深呼吸,对上李熏然探究的眼光:“我跟念初,就是我前妻,也是从小一起长大,后来,读书,恋爱,结婚,一切都顺理成章。”凌远顿了顿,李熏然插嘴:“那是怎么了?你出轨了?还是她出轨了?”凌远看了他一眼,低头说了起来,说了他和林念初没来得及出生的两个孩子,他每天的忙碌和互相的不理解,还有他对现在这个精于算计的自己的厌恶。李熏然就认真听着,等他说完,两个人面前的酒都快见底了,凌远已经醉了。凌远准备把手里的酒倒进嘴里,被李熏然按住:“不能再喝了。”

凌远因为工作的原因,不常喝酒,酒量自然不如李熏然,他有点迷糊地看着李熏然,一脸的不解。李熏然作为一个刑警,向来非常自律,尽管面前的酒已经喝的差不多了,他依然存着几分清醒:“对不起,勾起你的伤心事了。”“没事,你不是也正伤心么。”凌远笑笑,视线落在李熏然按着他的手上:“你的手真像一双外科医生的手。”李熏然站起来,掸掸衣服上的褶皱,笑道:“你猜错啦,我是个警察。你有困难可以找我。”“是吗?”凌远也站起来,李熏然扶着他往外走,凌远也笑了:“我是医生,你有病也可以找我。”说完又补充:“当然,没病也可以。”李熏然被他逗笑了,说:“那你没困难也可以找我喝酒,现在,医生先生,麻烦你告诉警察叔叔你家在什么地方?”凌远迷迷糊糊地说了个地址,李熏然拦了辆出租车,把人送回去,在凌远衣兜里摸出门卡开了门把人放到床上,临走前又给床上的醉鬼倒了杯水放在床头柜上。李熏然在外人面前永远是清醒理智的,自己一个人的时候,才发现原来他也醉的差不多了,回了家就倒在床上睡过去了。

凌远是被韦天舒的电话吵醒的,凌远有点生气,他才刚开始休假,这个韦三牛,请假去找值班的领导不就完了么。挂了电话,凌远揉揉脑门,看见床头柜上的水杯,拿起来一饮而尽,放下水杯开始回忆昨天他是怎么回来的。貌似他找了家酒吧借酒消愁来着,后来碰上一个失恋的警察,再后来的事他记不太清楚了,应该是警察叔叔送他回来的,嗯,凌远对警察的好感顿时上升了一个层次。说起来,酒精还是有点用的,至少,昨天他没有再梦见林念初。想喝水,凌远拿起旁边的水杯,嗯?应该是警察叔叔帮他准备的吧,有机会的话应该感谢他一下。

李熏然被闹钟吵醒,起床洗脸刷牙上班,昨天喝多了,有点头疼,最近案子不少,累。昨天真是喝了太多,导致下午都还有点迷糊,说起来,昨天一起喝酒的医生先生貌似酒量不太好,他应该也挺难受的吧,不过他是医生,应该是有办法的。嗯,医生这个职业真不错,可以随时解决喝多了的后遗症。

==========================================

tbc



评论(7)
热度(16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昵称是个什么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