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凌远X李熏然】又一个不知名的脑洞(三)

*继续ooc

关于凌医生和李警官是怎么熟悉起来的…

凌远刚犯过胃病,每次胃疼之后他都会长几天记性,按时吃饭。早饭就从医院楼下的早点铺子买,午饭在食堂吃,晚饭回家自己做。凌医生拿着粥和包子进了医院,就看见李警官一脸嫌弃地吃着小陈同学买给他的早饭。“熏然,早啊,这么早就来了?”凌远对这个警察的印象非常好。李熏然一脸的生无可恋:“凌远哥,早啊,我不是这么早就来了,我就没回去。”“怎么?早饭不合胃口?”凌医生看着李警官,一脸嫌弃的看着自己手里的东西,腮帮子鼓鼓的,两只眼睛水汪汪的,一个大男人倒是挺可爱的。“小陈给我带的早饭,太难吃了。”李警官说着把手里的最后一口食物塞进嘴巴里:“凑活吃吧。”“楼下左边第二家的早点比较好吃。”凌医生给了一个建议:“那你先忙,我先回办公室了。”说完拎着一袋早饭走了。李熏然看着凌远的背影,凌医生的背影怎么看着这么眼熟呢?

在医院保护证人这种任务对李熏然来说就是一种煎熬,在病房门口呆着,看着可疑人物。一上午下来可疑人物没看着,倒是在上厕所回来的时候抓了一个在医院行窃的小偷。中午小陈出去买午饭,说要不要给他带,李熏然果断的拒绝了,早饭留给他的阴影依然不可忽视。“熏然?你吃过午饭了吗?没吃的话要不然一起去医院食堂吃点?”凌医生本来准备去食堂吃午饭,想到早上生无可恋的李警官,就在住院部停了一下,没想到李警官果然又是一脸的无奈。李熏然听见凌远的声音,眼睛一亮:“啊?好啊,正好我出去透透气。”大长腿几步就跨到凌远旁边跟着凌医生走了。小陈同学一脸不解,在病房门口的椅子上埋头扒盒饭。

“小陈口味太独特了。”李熏然忍不住吐槽:“居然喜欢那种甜的要死的东西。”“今天没什么情况吧?”凌远一边跟路过的医生点头,一边问李熏然。“没有,那个人恢复的倒是挺好,不过在医院蹲着我还不如去出现场呢。”李熏然打了个哈欠,太困了,医院又不让抽烟,真是折磨啊。“想抽烟了?”凌远斜了他一眼。“你怎么知道?”李熏然又是眼睛一亮,又说:“算了,我还是忍着吧,医院不让抽烟。”凌远笑笑:“想吃什么?”“只要菜里不放糖,什么都行。”李熏然只要想起小陈给他带的早餐,脸上的嫌弃就挡不住。凌远忍不住想笑,吃饭的时候凌远终于不想笑了:“警察同志,挑食可不是个好习惯。”“啊?”李熏然抬头,依然嘴里鼓鼓的,把自己塞的像只仓鼠,完全没有注意到被自己挑出来的一堆胡萝卜。“胡萝卜富含维生素A,你应该多吃点。”凌医生普及营养学知识。李熏然嘿嘿笑了两声,又挑出一片胡萝卜。凌远说:“营养均衡才能保证身体健康。”“哥,我觉得我少吃几根胡萝卜不会造成维生素缺乏。”李熏然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凌远笑着点了点他,摇头,吃饭。李熏然嘿嘿嘿傻笑:“哥你吃萝卜吗?”凌远本着不浪费粮食的原则把李警官的萝卜扒到自己盘子里。

之后凌远每天吃午饭前都去问问李熏然,李熏然也每天等他一起吃,顺便透透气。

第二顿午餐

李熏然说:哥,你们医院食堂的饭还挺好吃的。

凌远:那当然,我们医院的伙食营养又好吃。

李熏然:如果没有胡萝卜就更好了。

第三顿午餐

李熏然:哥,你们医院的护士是不是挺闲的啊?我们那层怎么那么多护士围在那聊天啊?

凌远看看李熏然,纠结要不要告诉他其实那些护士都是他自己引过去的。最后凌远还是说:啊?可能最近没那么忙吧。

第n顿午餐

凌远:熏然啊,你怎么越来越挑食了?

凌医生看着偷偷把萝卜放进他盘子里的李警官,语重心长的说:“我跟你说啊,挑食这个毛病可不好…balabala”

李警官小鹿眼看着长篇大论的凌医生:“凌远哥,真的不好吃…”

凌远叹气,认命地夹起一筷子萝卜塞进自己嘴里。

李熏然的任务终于结束了,犯罪团伙被捣毁了,他看管的犯人也出院了。终于不用闻医院的消毒水味了,嗯,心情很好。回警局的第一顿午饭,李警官夹着一片胡萝卜非常纠结,对面没有凌院长,可怜的萝卜君就只能被浪费掉了,刚想松手,又想起凌院长说,挑食可不是个好习惯啊熏然。然后手腕一转,一脸悲壮地把萝卜扔到自己嘴里,快速嚼了几下咽掉,呕,真难吃。

凌远吃午饭之前又去住院部转了一圈,碰上了医院的八卦专家韦天舒同志。“又来找小李警官啊?”韦天舒一脸看热闹不嫌事大的表情:“人家出院了~”“我来查房。”凌院长面不改色。“得了,你想什么我还不知道。”韦医生搭上凌院长的肩膀:“知道最近小张她们为什么都不理你了么?”“她们有不理我吗?”凌院长还真没注意到。韦医生翻了个白眼:“你还够投入的啊,就因为你,人家小张她们想跟熏然吃个午饭沟通沟通感情都没机会。”凌院长愣了一下,跟我有什么关系?韦医生一脸无奈:“得得得,算我没说,吃饭。”

吃饭过程中,同样不吃萝卜的韦医生把胡萝卜夹到凌院长碗里,被凌院长一脸嫌弃的扔回来。“前几天我看你吃萝卜吃的挺欢的啊。”韦医生不解:“还把人小李的也吃了。”“挑食是个非常不好的毛病。”凌医生说得一本正经。

tbc

*今天任性,没有分割线…

*想加一个洪少秋X赵启平的拉郎怎么样?

评论(6)
热度(109)

© 昵称是个什么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