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凌远X李熏然】又一个不知名的脑洞(六)

*洪小球和赵启平就是来助攻的~

*谢晗大BOSS出没~

=========================================

赵启平和洪少秋占了李熏然的房子,李警官被赶到了凌远家,凌医生感觉就像养了一只仓鼠,每天只要按时投喂就能收获小鹿眼若干枚以及李警官的好感度若干,凌医生觉得这生意不亏,扔了一个熊孩子,换回一个警花。

审问完两个熊孩子,李警官又开始忙,李警官忙了,洪警官就更忙。凌医生和赵医生不怎么忙,李熏然好几天没回家,凌远打电话也没接,凌远总觉得有点不放心,每天一个电话都是没人接。洪少秋中途出现过几次,只说李熏然出差了,为什么还没回来也不知道。期间凌远还见到了李熏然喝了酒念叨过的简瑶和薄靳言,简瑶也是来找李熏然,连跟李熏然有合作的薄靳言都不知道人在哪里,凌远心里的不安更重了。

三天之后,凌远被从办公室拉出来,说有一个重伤号需要急救,已经送到手术室了。凌远换手术服的时候就感觉不好,等消了毒带上口罩手套,不安的感觉越来越强,到了手术台上凌远最不愿意承认的猜想终于被坐实了。脸色惨白的李熏然躺在手术台上,好看的眼睛紧紧的闭着,薄薄的嘴唇紧抿着,身上是斑驳的鞭痕和刀伤还有电击的痕迹,手腕和脚腕都有捆绑过后的痕迹,被磨的血肉模糊。“熏然,熏然!”凌远低声叫他,李熏然安静的躺在手术台上,一动不动。凌远亲自给他缝合每一道伤口,消毒的时候凌远尽量放轻动作,生怕让李熏然感觉到一点点的疼痛。手术结束后,李熏然全身缠着纱布被送进了病房。“医生,熏然他怎么样了?”洪少秋和小陈几个警察围上来,凌远摘了口罩:“暂时没有生命危险。”“哥?”洪少秋看见凌远,心里咯噔一声,总觉得不太对:“怎么是你给熏然做手术?”“我是医生。”凌远说:“不然你还想让启平来?”凌远进手术室的时候赵启平正好有另一台手术,估计时间也差不多了:“启平知道吗?”“我还没告诉他。”洪少秋根本不敢告诉赵启平。“那就好,你说的时候小心点,我去看看熏然。”凌远捏了捏眉心,大步往病房去了。

李熏然还在昏迷中,凌远换了白大褂就守在李熏然病床前。李熏然肯定受了很多苦,睡觉也不踏实,眉头紧紧皱着,呼吸弱的像没有一样。凌远轻轻碰了碰李熏然的眼睛,又碰了碰他的嘴唇,有些干裂。赵启平来守了一会,看见表哥变成这样他也吓得不轻,要哭不哭的在病床前站了好久,带着哭腔一声一声的叫着哥,李熏然一句也听不到。

李熏然昏迷到半夜才醒来,准确的说是被噩梦吓醒的。“走开,放开我!你要干什么!”李熏然半夜突然开始说胡话,然后开始挣扎,手背上针被拽得歪歪扭扭,守夜的赵启平赶紧按住他,按铃叫护士来,李熏然像着了魔一样大叫着,不停地挣扎。“哥,你怎么了?哥你醒醒,我是启平,你安全了,别害怕!”赵启平努力安抚着他,还是没有作用,李熏然依然无助的挣扎着。“启平,怎么了?”凌远听到消息赶过来,就看见李熏然不断挣扎,赵启平努力试图按住他。“师哥,我哥他突然就这样了,你快看看,我说话他好像听不见。”赵启平眼看按不住了。“熏然!”凌远接替赵启平按住他,满眼的担忧:“熏然,你听的到吗?我是凌远。”李熏然听见凌远的声音,稍微平静了一点,凌远抓住他的手,继续说:“熏然,你没事了,你现在很安全,熏然,不要怕,我在。”李熏然慢慢安静下来,又睡了过去。“你也守了半夜了,先去休息吧,下面我守着。”凌远看看赵启平,已经有点黑眼圈了。赵启平也看出来只有凌远能按住李熏然,就听话去休息了,凌远一个人在病房守着。

“熏然,熏然。”凌远在床边坐下,手指轻轻抚过李熏然的额头,上面都是冷汗。凌远有点说不清自己的想法。他最初注意到李熏然的理由很简单,他是一个好看的年轻人。后来,不知道是有意还是无意,和李熏然越来越熟,他善良,坚强,勇敢,这个人身上有无数让他瞩目的优点。嫌弃小陈带的早饭的李熏然,因为不想吃萝卜跟他撒娇的李熏然,晚上敲门找他吃宵夜的李熏然,用水汪汪的眼睛盯着他的李熏然,还有一脸悲催求他收留的李熏然,腮帮子里塞满食物的像仓鼠一样的李熏然,因为打游戏赢了他而一脸得意的李熏然,受了伤疼的龇牙咧嘴的李熏然…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李熏然的每一个样子都印在了凌远心里。凌远不再想林念初,每天中午他开始想李熏然中午吃饭了吗?晚上会想今天熏然是不是又要加班?从什么时候起,他每天想到的人变成了笑着叫他哥的李熏然。“熏然,”凌远手指抚过他的鼻梁,嘴唇,“熏然,我好像,喜欢你了。”凌远微笑,李熏然呼吸逐渐平稳,安静地躺着,本来就瘦的身体因为多日的折磨变得更瘦弱,皮肤呈现一种病态的苍白,长长的睫毛在脸上打下一小片阴影,睡的很安静。“熏然,睡吧,我在。”凌远给他掖了掖被子,坐在床边的椅子上看着眼前的人。

李熏然真正醒来是在第二天早上。鲜花食人魔被当场击毙,洪少秋结了案来看李熏然。薄靳言和简瑶也来看他,简瑶靠在薄靳言身上哭。当时凌远去办公室处理一些文件,赵启平暂时看着李熏然。凌远从办公室回到病房,李熏然缩在床上,用被子把自己包成一团,大眼睛惊恐地看着病房里的人,脸都瘦了一圈,好像脸上就只剩了一双眼睛。“熏然!”凌远大步走到李熏然床边:“怎么了?”凌远用低沉的气声缓缓发问。“凌远…”李熏然往他身边靠了靠,声音里带着点哭腔。“没事,别怕,”凌远拍着他的后背顺毛:“启平他们和简小姐来看你了。”李熏然没有说话,依然惊恐地注视着面前的几个人。凌远皱眉,赵启平挤出一个笑脸慢慢靠近:“哥,我是启平,你认得我吗?”李熏然轻轻点点头,不说话。“师哥,我哥他不会是…”赵启平也皱了眉。凌远点点头,叹气:“启平,跟我带熏然再去做个检查吧。”“凌医生,熏然他不会有事吧?”简瑶很担心。凌远劝了她几句,跟赵启平哄着人去检查。身上的伤没有什么问题,但是惊吓过度,有一点轻微的创伤后应激障碍的症状。

送走了简瑶,凌远回病房陪着李熏然。李熏然是真的惊吓过度了,除了凌远和赵启平,谁都不能靠近。

********************************************************

tbc
*为什么每次更新lo主自己的文自己都刷不出来~好桑心TT________TT

评论(4)
热度(131)

© 昵称是个什么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