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衍生】【凌远X李熏然】又一个不知名的脑洞(八)

*昨天没有更,所以今天双更~奏是这么任性


==========================================


李熏然醒来看见凌远,总觉得心里踏实了许多。李警官是个懂事的人,知道凌远和赵启平都忙,上班时间到了就装睡闭上眼睛,凌远和赵启平抽空去工作一会。李熏然是真的太累了,装着装着就真的睡过去了。一觉醒来的时候简瑶正在自己病床边坐着,李熏然动了动,简瑶红了眼眶:“熏然,你醒了?”李熏然点点头,傻丫头,哭什么。眼睛从简瑶身上移开,在病房里找那个白色的身影,凌远不在。知道他是去工作了,但是心里的恐慌却有点压不住。简瑶端着碗给他喂饭,李熏然不肯张嘴,不想说话。简瑶急得快哭了,李熏然听到外面的脚步声,转头看着门外。果然,白色的身影很快进来了:“熏然?你醒了?”“凌医生,熏然他不肯吃饭。”简瑶急得直跺脚。然后李熏然看见凌远接过饭碗,把简瑶打发走,坐到他床边:“熏然,为什么不吃饭?”凌远带着微笑问他,李熏然觉得自己好像做错了事,摇头,想把自己团起来,却拉扯到了背上的伤口,疼,真疼!李熏然眼里蒙了水雾,凌远手忙脚乱地放下手里的东西,扶着李熏然坐好,眼里又是急又是疼:“熏然,疼吗?”李熏然摇头,自从醒来之后,他就不怎么愿意说话,好像也说不出话。“乖,吃饭好不好?”凌远像哄小孩一样哄着他,把盛了汤的勺子送到他嘴边,李熏然盯着他的笑脸,不想把眼睛挪开,小心翼翼地咽下一口汤,凌远笑得更开心了,又把一勺饭送到他嘴边,李熏然一边看着凌远的眼色,一边吃完了饭,凌远看起来心情很好。


吃了饭,护士过来换药,李熏然不愿意让陌生人碰自己,陌生人的接触总是让他想起谢晗。“我来吧。”凌远接过了护士手里的东西,柔声安抚着他。凌远的声音很好听,低沉的声音总是让人心安。李熏然无意识的点点头,然后就感觉到凌远解开他的衣服和绷带,接下来是凉凉的药物被涂到伤口上,引起细微的刺痛。棉球细细地划过他的每一道伤口,疼痛感让李熏然觉得又回到了那个阴暗的囚室,不能出声,实在受不了才发出一声闷哼。“好了,熏然,别怕。”凌远给他穿好衣服,让他躺下,转身把药放在一边,李熏然以为他要走,下意识伸手抓住了凌远的白大褂:“凌远,你别走。”凌远回握住他的手,捏了捏他冰凉的手指:“放心,我就在这陪着你。”李熏然松了口气,躺下看着凌远,眨了眨眼睛。


凌远早就知道李熏然的眼睛是极好看的,现在这双眼睛就看着他,偶尔眨一下,水蒙蒙的眼睛看得凌远心都化了。“你还记得吗?我一开始以为你是个医生呢,你这双手长的是真好。”凌远捏着他的指尖笑,窗户里透过的阳光打在凌远身上,凌远笑得温柔,眼睑微垂,平时威严的凌院长温柔的不像话。“你上次受伤也是我处理的,这次又是我,再一再二可不许有再三了。”凌远有点后怕地嗔怪了他一句。李熏然有点不好意思,冲着凌远笑了笑。“你呀,忙起来就不知道接电话,我都快把你电话打爆了你一个也没接。”凌远把他的手塞回被子里,帮他理了理额前的头发,手指不小心划过他的睫毛,小刷子刷得凌远指尖痒痒的:“又没好好吃饭吧?你看你瘦的。”凌远绝口不提他被囚禁虐待的事,只当是出了趟远差,李熏然明白他的意思,眨了眨眼睛,一副小孩子做了错事的样子。“你们警察是不是都不爱接电话啊?少秋也老不接启平电话,启平都气得让他跪搓衣板了,这几天俩熊孩子闹别扭呢,快烦死了,少秋被赶出来了,我就让他先住你房间了,放心,没让他乱动你东西,不过这臭小子再不回去我可就不保证了。”凌远给他剥了个橘子,一瓣一瓣喂给他。李熏然一边吃橘子一边听凌远唠叨,眼角弯弯的,眼睛闪着光。“启平这几天也忙,我就不明白了,忙成那样还能有时间耍小性子,少秋哄都哄不过来。”凌远继续唠叨。“什么叫耍小性子。”洪少秋拎着一袋水果进来,正巧听见凌远最后一句话:“我家启平从来不耍小性子。”李熏然好像是憋不住了,又说不出长句子挤兑他,就说了两个字:呵呵。“哎李熏然,你师哥百忙之中来看你你就跟我说个呵呵?有没有点义气了?”洪少秋最擅长插科打诨。凌远也被逗笑了,给李熏然嘴里塞了一瓣橘子,低头剥第二个:“百忙之中?忙着哄人?”“什么叫哄人,我这叫知错就改,我家启平从来不跟我发脾气,根本不用哄。”洪少秋随时护夫狂魔在线。“洪队长您还知道错啦?”赵启平进来,笑着剜了他一眼。“以后你的电话我保证十秒内接起来。”洪少秋忙着表忠心。赵启平拍他一下,被人抓住手握在手里,赵启平也懒得再气他:“得了吧,你说话能信,猪都会上树了。”李熏然看着他们两个笑。“哥,你总算会笑了。”赵启平一屁股坐到床上一本正经的说:“再不笑我就要把你转神经科了。”李熏然轻轻踢了他一脚,笑得脸红红的。


之后凌远把没处理完的东西搬到了李熏然的病房里,一边办公一边守着李熏然。李熏然还是睡不踏实,老是半夜作噩梦被吓醒,一身的冷汗。凌远给他擦了身子换了衣服,看着李熏然像只受了惊的小鹿一样看着他,索性和衣躺在李熏然旁边,轻轻拍着他的后背哄他睡觉。李熏然闭上眼睛,滚到凌远怀里调整了一个舒服的姿势睡着,凌远僵了一会,估计李熏然睡熟了,轻轻把人搂住,嘴唇碰了碰他的发顶,闭上眼睛睡觉。李熏然脸埋在凌远怀里,眨了眨眼睛,扯出一个笑,手臂轻轻搭在凌远的腰上,闭上了眼睛。


********************************************************


tbc


评论(2)
热度(103)

© 昵称是个什么鬼 | Powered by LOFTER